為大屠殺倖存者提供居所

透過ICEJ援助項目的Yudit Setz及Birte Scholz發表

週五,2012年11月23日

在以色列境內大屠殺的倖存者確實是無家可歸嗎?是真的,他們極需要我們緊急的援助!這是很難以置信的,今天在以色列境內大屠殺的倖存者其實是無家可歸並且一貧如洗的。但透過我們與他們緊密的會面後,我們可以確定他們所面對的困境是真實的。

近來,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大使館就一些陷於非常困難景況甚至流落街頭並年老的大屠殺倖存者迅速地提供了住宿地方。ICEJ能夠提供這些可住宿的地方是因為剛剛提供了資金去完成購買位於海法市附近一棟公寓的閣樓,用以擴充附近可安頓大屠殺倖存者的家。

從而我們能夠迅速地為無家可歸大屠殺的倖存者提供住宿的地方來應付冬季臨近時,能夠有瓦遮頭的迫切需要。值得感恩的是,我們能夠向這些倖存者提供及時的幫助,但目前我們仍收到許多來自於海法市社會福利部的請求,需要我們為現時已年老又無家可歸的納粹種族滅絕中的倖存者提供協助。

(Shlomo)什洛莫正是ICEJ最近期所收購的住宅公寓中最先入住的新居民之一,只是他需要在裝修工程仍在進行的時候搬進來。

正當1941年8000名猶太人在他的家鄉雅思市被羅馬尼亞警察和德國士兵圍捕和進行集體大屠殺的時候他年約十四歲。(Shlomo)什洛莫發現他自己與5000多剩餘的猶太人被運載到一輛過度擁擠並全然密封的“死亡列車”中。在夏天炎熱的氣候中,讓列車在整條農村中徐徐地穿梭往返,直到大部分被困的乘客因缺水、窒息、感染或失血而死去。幸而,年輕的(Shlomo)什洛莫誤打誤撞地從這輛殘酷火車的大屠殺中逃脫了並生存下來。

(Lev)列弗是另一位新入住於緊急住宿的新居民。他九歲那年正是德國入侵烏克蘭的時候。(Lev)列弗的父親在勞教所去世,而他母親和她的三個兒子則躲藏起來了。(Lev)列弗是家中長子,晚上試圖走出去到鄰近的鄰舍尋找食物殘渣。很多時候,他被鄰舍抓住並遭受嚴重的毆打,他痛苦得幾乎不能走路。

經過六個月的地下生活後,他們被發現並且被送往勞教所。每隔數個月,他們都被運載到火車上從一個勞教運送到另一個勞教所,他們卻不知道要往哪裏去。儘管(Lev)列弗感到極度懼怕,但他拒絕哭泣並試圖為他母親和弟弟的緣故而剛強起來。

於1990年,(Lev)列弗和兩兄妹離開了烏克蘭,並前往以色列去。他從不結婚,並自力獨居。由於他的殘障,他不能夠工作,甚至他最近連他公寓的租金也沒有足夠的錢去支付。從那時起,(Lev)列弗就一直在街道上生活。但現在,他在海法市大屠殺的倖存者之家裏卻可有床可睡覺、有餐點可充飢並一切他所需要的。

縱使住宅公寓的裝修工程仍在他們身邊不斷進行,(Lev)列弗現正與(Shlomo)什洛莫並另外兩位倖存者一同居住在其中。

(Lev)列弗感激地說:「在這裡,我至少有一個睡覺的地方,溫暖的東西吃。」

海法市生活輔助之家的設施不只為他們提供了棲身之所。它更得到ICEJ和世界各地基督教支持者之家的支持下為(Lev)列弗和(Shlomo)什洛莫提供了與整個社區的居民和工作人員的聯繫。但是,我們仍需要您作出前所未有的幫助去一同關顧這些值得關注的靈魂。

除了正在進行翻新工程的費用外,海法市生活輔助之家更需要為每名住宿者支付每月約1000歐元($1250)的營運費用。這些營運費用包括了基本必需品,如膳食、公用設施、清潔、洗衣洗濯、往來醫療疹所就診的交通運輸、基本牙齒保健及一些如生日、猶太慶典和郊遊活動的額外費用。

當中有些不良於行的住宿者需要住家保姆同住看顧。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此類費用將由政府作局部補貼,而餘數則由家庭成員支付。倘若沒有家人可支付餘數,海法市之家將私自支付約每月600歐元(750美元)的款項以支付餘數。

透過我們「倖存者助養計劃」,ICEJ提供了應緊基金,以支付海法市之家住宿者的持續生活費用。這助養計劃的參與者,可以選擇他們每月助養的金額和接收海法市之家每月更新的電子郵件和住宿者中的個人故事。

請與我們合作為夥伴來把(Shlomo)什洛莫,(Lev)列弗和其他無家可歸的倖存者現在所棲身的公寓完成它的裝修工程吧!並考慮採用定期捐款來助養這些珍貴大屠殺倖存者的其中一員並關顧海法市之家的日常運作。今日就到我們的網站 http://int.icej.org/aid/haifa-home-holocaust-survivors 捐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