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以色列形勢(2014年6月1日至6月7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1/06/2014(星期日) AM 10:15 to 07/06/2014(星期六) AM 10:15

 

以⾊色列每周情勢 2014-06/1-7

 

一、安全議題 

1. 加沙⾛走廊恐怖政府哈馬斯向色列發射⽕火箭炮,且敘利亞亦向戈蘭高地開火,以⾊色列國防軍則針對恐怖組織基地加以反擊。

 2. 以色列安全及情報單位指出,加沙⾛走廊哈瑪斯恐怖政權與巴勒斯坦組成聯合政府後的飛彈⼤大量製造計畫,從簡式武器到精良的炮彈,已由伊朗和其他反以⾊色列的國家走私到加沙走廊。哈馬斯已部署10,000顆飛彈面對未來與以色列的衝突。此外,伊斯蘭聖戰團體也部署了2,000顆炮彈和5,000名武裝份子,及4,000名其他派系恐怖子部署在加沙走廊。

 3. 以色列士兵在接近以色列與約旦河西岸邊界的Tapuah攔截⾃自殺炸彈客,⼀一名警員受傷,送醫後逐漸康復中。

 

宣告:耶和華是以色列性命的保障,以色列必不懼怕,雖有軍兵安營攻擊,以色列也不害怕,雖有刀兵攻擊,以色列必仍舊安穩。詩27:1-3

 

二、法塔赫與哈⾺馬斯兩個恐怖組織政權組成聯合政府

 

1.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宣誓就職法塔赫(活躍於約旦河西岸)及哈馬斯(管轄加沙走廊)兩恐怖組織聯合政府主席,新政府領袖的背景為無黨派專業人士,因此哈馬斯現任官員對新政府粉飾的做法,表⽰示不滿。

 2. 以色列官員對於美國政府持續金援助巴勒斯坦聯合政府並與其合作,表示震驚失望,因為該聯合政府成員包含伊斯蘭恐怖組織哈馬斯。以國官員表⽰示,美國若想促進和平,就應請巴方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停止與哈⾺馬斯合作,反回與以巴談判。

 3. 哈⾺馬斯恐怖政權領袖對於聯合政府表示不滿,認為是降服於部分哈馬斯成員的意見,白白地把加沙走廊交給法塔赫恐怖組織(活耀於約旦河⻄西岸),因此揚言離開聯合政府。

 

4. 以色列政府因應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與加沙哈馬恐怖政府組成聯合政府,核准通過在東耶路撒冷及約旦河⻄西岸,興建3000個新住房單位,在消息正式發布前,卻遭到包括美國及歐盟等讉責,以色列政府則從容進⾏行興建計畫。

 

左圖:以色列集體農場家庭歡慶五旬節。

 

右圖:法塔赫(活躍於約旦河西岸)及哈⾺馬斯(管轄加沙走廊)兩恐怖組成聯合政府。

 5. 聯合政府成立後,加沙走廊數個銀⾏行停⽌止轉帳給哈馬斯恐怖政權員⼯工,以致於其無法提領新資。哈⾺馬斯則要求基地恐怖政權介⼊入轉匯薪資儲備金。40,000名哈馬斯領導之下的員工因此懷疑,新的聯合政府未來是否會履行工作合約,照常發薪。

 

禱告:法塔赫與哈馬斯聯合對以色列的恐怖攻擊威脅,必立不住。聯合政府許多內部⼈人事及雙⽅方統合事務待協調,是否能夠順利過度,達成合⼀一,尚待觀察。未來對以色列談判的口徑是否⼀一致也未定,有可能加深以巴談判的困難。禱告神在新聯合政府中掌權,⼀一切所謀不利中東和平的計畫,無法合一與執⾏行。也禱告國際社會不致將以巴和談的困難歸咎於以色列。經文:可3:24;賽54:17

 

三、以色列慶祝五旬節

 

63日傍晚至4日傍晚,以色列歡慶五旬節,為著神賜糧給人而感恩,並由祭司獻上初熟的莊稼給神,紀念神在⻄西奈⼭山上賜下妥拉給猶太人。傳統上,猶太人會通宵讀經,也會吃蘋果、蜂蜜與乳酪蛋糕等應景食物,象徵猶太人出埃及後神應許進⼊入流奶與蜜之地,同時喻表猶太人是神揀選立(婚)約的新婦(歌4:11)。數個集體農場的家庭帶著自產的牛奶、乳酪和優格給總統裴瑞茲,總統欣然接受。

 

禱告:以色列在靈裡認出彌賽亞新郎。基督徒從神如何愛以色列,了解如何做神的新婦。宣告歌4:11

 四、反猶/反閃情勢 

1. 澳洲政府針對過去稱東耶路撒冷是「佔領區」,決定不再使用「佔領」字眼,認其(對以色列)具有審判的意味。澳洲政府表示支持以巴和平方案,了解以色列在安全邊界內和平⽣生存的權利,也承認巴勒斯坦人民建國的盼望。約旦則不接受澳洲政府的決定。(譯註:目前東耶路撒冷雖然屬於以色列的管轄權,但實際上是由巴勒斯坦人居住和⾃自治,並享有以色列公民的社會福利,但以色列並無實質⾏行政管理權。)

 2. 法國與比利使政府宣布,逮補稍早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猶太博物館槍擊案嫌犯,該案死亡的4人中,有兩名以色列遊客。嫌犯是在法國馬賽公車站進⾏行毒品交易時被補。另,法國警方亦宣布逮捕4名嫌犯,非法加入聖戰組織團體, 參與敘利亞內戰,且疑有同伙犯案。

 

禱告:有更多國家覺醒,捨棄對以⾊色列管轄權帶審判偏見的用語和態度,了解神對耶路撒冷榮耀的心意,而⼼生敬畏。也求主保護全球的猶太⼈人出⼊入平安,在反猶攻擊事件發⽣生前,即揭露歹徒計謀,無法得逞。經⽂文:賽62:1-5;詩31:4;賽54:17

 五、中東其他國家消息 

1. 伊朗民眾與神學士政權代溝加深。40歲以下的民眾對於伊斯蘭教的許多限制,例如服裝規定,感到過時難耐,並尋求總統魯哈尼的幫助。魯哈尼公開挑戰強硬什葉派神學⼠士政權,呼籲讓⼈人們放鬆,擁有建康的身心,武⼒力或鞭刑不能把人民送上天堂。其言論遭到什葉派宗教人士強力韃伐,認為廢除公開鞭刑會導致社會「混亂」。

2. 敘利亞現任總統阿薩德,在內戰中宣布贏得總統選舉勝利。歐盟認為勝選為「非法」的宣告,美國則認為,該項選舉並無實質意義,因為多數人民沒有權選舉,也無權參選。另,埃及軍⽅方前任領袖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宣稱贏得96.1%的投票率,當選總統。以⾊色列總統裴瑞茲對塞西表⽰示,以色列致力與埃及和平共處。

3. 伊朗總統魯哈尼訪問土耳其,雙⽅方簽署六項協議,加強政治與經濟合作。

 

禱告:求神繼續在伊朗社會動⼯工,使由下往上的民意⼒力量足以促進伊朗政府改革,甚⾄至動搖神學士政權的極權統治。神親⾃自成為敘利亞和埃及的統治君王,翻轉局勢,使⼈人⺠民可以平安度⽇日。也使⽤用困苦開通受壓制之⼈人的⽿耳朵,藉此救拔他們。伯36:15;詩9:12;詩10:12;詩18:27;詩72:4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立於 1980 ,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 7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

 

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 道; 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