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1月8日至1月14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3/01/2016(星期三) PM 01:1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108-14 概況:本週,以色列繼續追捕及起訴煽動恐襲及行兇殺人者,絕不手軟。國外方面,中東的緊張情勢持續 升級,但愈來愈多國家致力與以色列建立並維持友好關係。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以色列繼續追捕及起訴煽動恐襲及行兇殺人者,絕不手軟。

一、 國內情勢 起訴在影片作煽動恐襲示範的疑犯,以色列不姑息不守法且行兇殺人者:本週,以色列情報 機關辛貝特(Shin Bet)表示,有 3 個疑犯被以色列起訴,因他們曾經參與最近在互聯網發放 的影片中煽動恐襲的真人示範。從該影片可看見,婚禮上有賓客邊跳舞、邊揮動刀和其他武 器,並呼籲隨意襲擊阿拉伯人,以求報復巴勒斯坦恐佈份子對猶太人發動的連串恐襲。以色 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以色列是重視法治的國家,我們不會姑息 那些拒絕遵行本國法律,且行兇殺人者。」 禱告:以色列百姓在恐怖主義威脅下,仍隱藏在全能者的蔭下,經歷深度的平靜安穩(賽 30:15;詩 91)。 祝福以色列總理及其他官員行公義,好憐憫,與神同行。(彌 6:8)。

二、 國外情勢

1. 中東緊張情勢持續升級,以國防及情報官員警惕關注:近日,中東尤其伊朗與沙地阿拉伯 (Saudi Arabia)的緊張情勢持續升級,以色列的國防及情報官員保持警惕關注。

2. 以美經濟關係有多方改善跡象:本週,以色列與美國的經濟關係有多方改善的跡象,包括 以色列健康部長與美國健康及人類服務部長週二在華盛頓簽協議,攜手探求促進健康的新 方案,並改進兩國的醫療護理水平。

3. 土耳其極需要與以色列維持友好關係:土耳其安全部隊與反政府的庫爾德人(Kurdish factions)在土耳其東南部激烈衝突,雙方死傷甚多,有消息指土耳其在中東感到孤立,極 需要與以色列維持友好關係。

4. 烏克蘭總統訪問以色列,與以總理會面氣氛友好:週二,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 應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的邀請,到以色列展開兩天的官式訪問。據稱,兩 國元首的會面氣氛友好。

禱告:列國領袖繼續致力謀求中東和平(箴 21:1)。

宣告地上的萬族必因以色列而得福,凡祝福以色列的 國家必蒙神祝福,凡咒詛以色列的必受咒詛(創世記 12:3)。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 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 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 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 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 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 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