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情勢+代禱2018 04.18- 04.24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0/04/2018(星期五) AM 10:30

以色列情勢+代禱2018。 04.18- 04.24
2018-04-18 ICEJ

從耶路撒冷來的守望訊息
華人事務部編譯

概述上週末,美丶英丶法對敘利亞化武設施發射導彈,作為對阿薩德政府對百姓使用化武的回應。以色列最大顧慮是伊朗利用敘利亞混亂情勢攻擊以色列。近年與以色列靠近的遜尼。派大哥沙烏地阿拉伯則受到接受伊朗支持的葉門反政府武裝組織飛彈攻擊請為區域局勢及以色列國安守望.credit:IDF

一,為耶路撒冷求平安(中東近日局勢以及對以色列影響)

1.美英法空襲敘利亞週末,美國丶英國與法國對敘利亞的化武設施發射導彈。週日(4/15)晚上,美國白宮新聞秘書Sarah Sanders說:「我們定意徹底搗毀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並使他們無法捲土重來。我們也期望各中東盟友在軍事與財政上承擔更大責任,務求穩定區內情勢。」

2.美國駐聯合國大使NikkiHaley表示:「華府對敘利亞的三大目標是:確保化武不會被使用,以致損害美國的國家利益;擊敗伊斯蘭國;監視伊朗。我們不達成這些目標,便不罷休。」

什葉派與遜尼派角力當天(4/15),阿拉伯聯盟也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高峰會議,呼籲各國調查化武在敘利亞的使用,以及譴責伊朗干預沙國的內政。沙烏地阿拉伯發表聲明,強力支持西方國家對阿薩德政權發動軍事攻擊。

以色列防止伊朗在敘利亞設立永久性軍事據點上週二(4/10),伊朗在敘利亞中部的T4軍事基地被空襲,有報導指七名伊朗軍人因而死亡。俄羅斯與伊朗隨即指責以色列為凶手,但以色列方面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與此有關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AvigdorLieberman)宣稱:「。我們不惜代價,決不容許伊朗在敘利亞設立永久性軍事據點」以色列的最大顧慮是伊朗這危險而厲害的敵人會利用敘利亞的混亂情勢攻擊以色列。

 3.伊朗支持的胡塞反政府武裝組織向沙國發射飛彈上週三(4/11),沙烏地阿拉伯軍方宣布,他們擊落向利雅德及沙國其他城市發射的三枚彈道飛彈,飛彈是由受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Houthi)反政府武裝組織發射。該武裝組織的兩架無人機也被沙國軍方擊落,其中一架當時在沙國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 )於吉贊省(吉贊)營運的一個大型石油設施附近。

耶和華做王,他以威嚴為衣穿上。耶和華以能力為衣,以能力束腰,世界就堅定,不得動搖。你的寶座從太初立定,你從亙古就有。耶和華啊,大水揚起,大水發聲,波浪澎湃耶和華在高處大有能力,勝過諸水的響聲,洋海的大浪詩93:1〜4

神卻與我立永遠的約。這約凡事堅穩,關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他豈不為我成就嗎?但匪類都必像荊棘被丟棄,人不敢用手拿它拿它的人必帶鐵器和槍桿,終久它必被火焚燒撒下。23:5〜6

這座尼尼微大城,裡面有十二萬多人連左手右手也分不清,又有許多牲畜,難道我不該顧惜嗎拿4:10〜11

禱告主啊,我們看見中東局勢不斷轉變,我們也看見祢掌管歷史,這個世界持續與祢終期的旨意對齊。我們稱頌祢!當我們看著以色列,我們知道祢的旨意不能攔阻。更多人的眼睛,當祢用世界局勢對我們說話,我們可以聽見,也預備好自己。

為以色列禱告,謝謝主,過去幾年,以色列與許多阿拉伯國家建立良好關係,求主使用環境,保守以色列;以色列歷史長河中,從來不倚靠人,而是祢穩固可靠的約求主引導以色列正確防守,賜給他們奇計與技術,切時地摧毀敵人佈局。

求主在中東廣施憐憫,顧念這裡眾多百姓,分不出左右手的,在區域性戰爭以及內戰中,祢的本意不是為了毀滅百姓,而是救贖。求主拯救。奉耶穌的名禱告。

圖:敘利亞內戰,政府使用化武,造成成千上萬百姓死亡,當中許多是孩童;失去父母的孩童更是不計其數.credit:CNN

二,為以色列社會禱告

以色列首席拉比Yitzhak Yosef上周致函民營公用事業委員會主席Udi Praver,要求特別為男軍校生規畫一個課程,好使男女分開。耶路撒冷勞工法庭近日作出裁決,指此一要求違反平等就業機會,並損害「女性享有男女平等的基本權利」。

YitzhakYosef並不認為男女分開修讀課程會損害女性的權利,反而對男女軍校生的學業都有幫助他表示:「倘若勞工法庭的裁決​​不變,所有哈雷迪(haredim)教派人士以及敬畏上帝的人將沒有選擇,只能退學,設立軍校課程將屬徒然」。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華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潔,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詩。19:7〜9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丶行為丶愛心丶信心丶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前4:12

禱告親愛的主,祢是創造萬物的主,祢的律例掌管萬有,我們稱頌祢!為以色列宗教領袖發出日漸升高的聲音禱告,他們要求在許多事上分隔男女性。

主啊,祢是清潔丶聖潔的主,求主在這些議題上掌權,引導以色列年輕男女進入真正的聖潔。保護以色列不進入宗教形式,而是得到心的割禮。

求主興起許多年輕的彌賽亞信徒,以生命見證祢的聖潔,吸引更多宗教社群裡的年輕人認識祢。奉耶穌的名禱告。

圖:彌賽亞信徒敬拜團Miqedem在ICEJ住棚節特會,以以色列詩歌帶領敬拜願上帝興起更多年輕彌賽亞信徒,成為見證。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ICEJ華人事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