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瑞迪兵役的問題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2/07/2019(Monday) PM 05:30

請為以色列組閣禱告,也為這個影響以色列社會多年的哈瑞迪兵役問題禱告。

來源:ICEJ華人事務部 (5月28日)

超正統猶太教男子在耶路撒冷

Mea Shearim社區的抗議服役要求。(Credit: Yonatan Sindel / Flash90)

明天(5/29)是內塔尼亞胡組閣的 “最後期限”。截至目前,內塔尼亞胡尚未與任何可能的組閣夥伴簽訂協定。倘若他未能成功組閣,剛選舉產生的議會可能被解散,重新舉行大選。也就是說,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以色列選民再次回到投票站。

超正統派猶太教徒兵役問題成為此次組閣主要 “死結”。

四月大選中,內塔尼亞胡領導的利庫德集團只在議會得到36個席位,為完成組閣,他必須和其它右翼政黨合作;包含世俗的右翼政黨 “以色列我們的家”,以及其他超正統猶太教政黨。

“以色列我們的家” 要求將成立的新政府通過超正統派猶太教徒服役的法案,否則拒絕加入執政聯盟。超正統猶太教政黨卻強烈反對,他們堅持所有的男性超正統猶太教徒都應免於服役。

雙方的分歧已嚴重影響內塔尼亞胡組建執政聯盟。過去幾年,United Torah Judaism黨也曾為相關法案揚言退出內閣。因此有人說,這個議題在某種程度上已造成以色列民主政治危機。

入伍服役?吾寧死,或是不惜入獄。以色列政治和社會中未癒的傷口

幾十年來,以色列超正統猶太教(哈瑞迪)社群青年是否服兵役(或從事其他替代性的國家社會服務)這個問題,在以色列的政治和社會中一直是未癒的傷口。一九四八年建國以來,以色列給當時僅占人口極少數的哈瑞迪男子緩徵兵役的權利,後來漸成慣例。只是,哈瑞迪社群出生率極高,目前該社群已占全國人口一成,且持續增加。

哈瑞迪社群稱研讀妥拉是他們的任務,並不接受世俗教育,也不工作,更反對為世俗的以色列國戰鬥,認為服役不具宗教合法性。他們用盡方法拒絕服役,包含佔據街頭,暴力抗爭,甚至將入伍服役的年輕人趕出社群或家門。在以色列,有慈善機構專門收留,照顧這些因服役被逐出家門的哈瑞迪年輕人,可見此一問題的嚴重性。目前,每年約有30,000名符合服役條件的哈瑞迪男性,卻只有約一成的人確實入伍。對那些未依法將特定比例人數送入伍的猶太教宗教學校(Yeshiva),以色列政府逐年降低對其補助,或是當事人入監服刑,哈瑞迪社群認為這是因信仰而受迫害。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

我知道,你萬事都能做,你的旨意不能攔阻。伯42:2

請為以色列組閣禱告,也為這個影響以色列社會多年的哈瑞迪兵役問題禱告。

禱告
求主親手挑選組閣的政黨與名單,祢的旨意不能攔阻。在組閣的最後角力階段,我們呼求祢的大能介入!求主堅固內塔尼亞胡,不因受威脅而做出不合祢旨意的承諾或政治交換。關於與哪些政黨結盟,求主釋放他進入祢的旨意,因為祢是內塔尼亞胡的王,他是祢的僕人!

當哈瑞迪兵役問題因組閣,再次被以色列社會檢視討論,求主打破超正統猶太教背後的營壘及權勢,也釋放這個社群進入祢的自由!在這段時間,我們特別呼求祢的真光照耀進入這個社群。
奉耶穌得勝的名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