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情勢2017年5月26日至6月1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8/05/2017(Sunday) PM 07:30 to PM 09: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7. 0526-0601
概況:本週一、二,美國總統川普到以色列進行歷史性訪問,他多番重申致力使以、巴達成和平協議的決心,也多次提及伊朗對中東構成的威脅。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川普宣稱:「以色列各處都在同聲和應著『希望』的信息。 」

以色列情勢 1. 以色列人口8,830,000,猶太人約佔6成,阿拉伯人佔3成:週日,以色列中央統計局(Central Bureau of Statistics) 發表報告,顯示全國人口共有8,830,000人,其中猶太人佔百分之63,阿拉伯人佔百分之37;耶路撒冷的出生率佔全國出生率的百分之13.2。

2. 美國總統川普週一開始以色列之行:週一早上,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與第一夫人美蘭(Melania)及幾名最資深顧問所坐的飛機降落在本.古里安國際機場(Ben Gurion International Airport),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伉儷與總統李夫林(Reuven Rivlin)伉儷,還有多位資深顧問和部長在停機坪恭迎他們。美、以兩國元首於發言時,提及雙方的親密盟友關係,以及兩人對中東所呈現的威脅與機會的看法。

3. 川普與以總統會晤,談及伊朗對中東構成的威脅:週一,川普在會晤總統李夫林時,表示:「美、以兩國可以異口同聲的宣稱,伊朗永遠不應該獲准擁有核武,且必須立即停止資助、訓練及裝備恐怖份子與組織,以上行為是極其危險的。」談及早前在沙烏地阿拉伯(Saudi Arabia)與多位阿拉伯及回教國家元首的會談,川普表示:「會上有多位元首都表示決意提供協助,務求恐怖主義及極端主義的散播得以止息。多個回教國家已著手把決心付諸行動。以色列周邊的阿拉伯國家已越來越意識到伊朗對中東構成的威脅。」

4. 川普戴猶太小帽到西牆祈禱:週一,川普戴上黑色猶太小帽(Kippa),並帶同妻女到位於耶路撒冷舊城的西牆作私人祈禱。

5. 見媒體及閉門會議後,川普伉儷赴總理官邸私人晚宴:週一晚上到週一晚上,川普與納坦雅胡完成一整天的媒體演說,並與雙方的官員和顧問一同進行閉門會議之後,川普攜同夫人美蘭到納坦雅胡的官邸享用私人晚宴。

6. 哈馬斯不滿川普稱其為恐怖組織:週一,伊斯蘭教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發表聲明,不滿川普早前在在沙烏地阿拉伯向多位回教國家元首演說時,稱哈馬斯與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及阿爾蓋達(Al Qaeda)為「伊斯蘭教恐怖組織」。

7. 川普會晤巴勒斯坦總統,稱我致力使以巴達成和平協議:週二早上, 川普前去伯利恆(Bethlehem) 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會晤。有報道指兩人曾經談及重啟以、巴和談一事。在其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川普表示:「我致力使以、巴達成和平協議,我會竭盡所能幫助阿巴斯與納坦雅胡達成這目標。」但分析家注意到,川普對巴勒斯坦立國一事隻字不提。川普還表示:「和平絕不會在一個容忍、資助甚至獎勵暴力的環境裡生根。我們必須同心合意的斥責暴力」。

8. 川普宣稱美國政府會一直與以色列一同站立:週二,川普參觀了位於耶路撒冷的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 HolocaustMuseum)及以色列博物館(Israel Museum)。川普宣稱:「以色列見證出猶太人打不倒的精神。以色列各處都在同聲和應著『希望』的信息。歷世歷代的猶太人飽歷迫害、壓制等等苦難,且有人設法滅絕他們。我答應你們,我的政府會一直與以色列一同站立。」

禱告:宣告以色列的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祂的百姓心裡(羅5:5);恩惠、平安從我們的父神並主耶穌基督歸於以色列(羅1:7)。感謝神保守川普與同行家屬及官員在這次以色列之行一路平安(詩121:8)。祈求川普成為神
手中使以、巴達致和談,及推動中東諸國止息暴力並謀求真正和平的器皿(林後5:17-21)。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