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情勢+代禱2018.07.18- 07.24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9/07/2018(Thursday) PM 06:15

以色列情勢+代禱2018.07.18- 07.24
從耶路撒冷來的守望訊息

華人事務部編譯

概況 上週末,哈馬斯一天之內從迦薩向以色列發射200多枚飛彈及迫擊砲。總理表示恐怖組織與以色列將持續交鋒。迦薩國防軍本周繼續戒備。然而,以色列人捐出數公噸人道救助物資給長期被戰爭蹂躪的敘利亞難民,堅持在亂世為鄰舍締造幸福一刻。請繼續為以色列守望。

一、 為以色列的平安禱告
迦薩衝突繼續升級,以色列國防軍長期在備戰狀態

無人機試圖從敘利亞闖入以色列國境 上週三(7/11)晚上,一架無人機試圖從敘利亞進入以色列國境,被國防軍以導彈擊落。國防軍隨後向效忠阿薩德(Assad)政府的三個軍事據點發動攻勢回應。

哈馬斯一天內向以色列發射200多枚飛彈及迫擊砲上週末(7/14),恐怖組織哈馬斯一天之內從迦薩地帶向以色列發射200多枚飛彈及迫擊砲,居住在鄰近迦薩的南部城市斯德洛特(Sderot)的平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

恐怖組織與以色列將持續交鋒,總理矢言不勝無歸 本週一(7/16),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親身到斯德洛特市探訪。納坦雅胡表示:「正如我們非常努力完成摧毀恐襲地道的行動,非常努力中止迦薩邊境的大規模示威,我們已下令國防軍敗壞恐怖份子的火風箏與火汽球恐襲。我們正在非常努力達成此一目標,但此事不會一蹴而就。我們為猶太復國主義(Zionism)長期奮戰。我們正站在伊斯蘭恐怖主義與這個猶太國家之間的分界線,我們將不勝無歸,這意味著雙方將持續交鋒。」

聯合國中東特使呼籲以丶巴雙方退一步 聯合國中東和平進程特使穆拉丹諾夫(Nickolay Mladenov)呼籲迦薩人要以和平方式抗爭。他呼籲住在迦薩的巴勒斯坦人不要在邊境圍欄生事,要停止發射飛彈和迫擊砲,以及停止放火風箏。為免在迦薩居住的巴勒斯坦人與在圍欄另一邊的以色列人再次陷入已重複了十年的衝突循環,穆拉丹諾夫呼籲各方人士都要「退一步」。他認為若要迦薩衝突不再升級,巴勒斯坦政府和人民需要與國際群體通力合作。

哈馬斯無意停止衝突,迦薩國防軍繼續戒備 哈馬斯領導人無意停止迦薩衝突之馀,更在聲明中自誇「成功」策動暴力事件,甚至誓言將繼續這樣做。週一(7/16),迦薩國防軍繼續戒備。

國防軍本周軍事演習 模擬與哈馬斯交鋒 週二(7/17),雖然以色列與哈馬斯之間維持停火,但在迦薩邊境駐守的國防軍及應急民兵部隊繼續高度戒備。國防軍計劃週四(7/19)進行連串軍事演習,模擬與哈馬斯交鋒,既為了阻撓哈馬斯進一步作出挑釁,也為了在阻撓不果時準備應戰。

· 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詩32:7

· 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24:10

 禱告 主啊,祢是保護以色列的神,我們感謝祢。我們特別記念長期在空襲危機與壓力下生活的斯德洛特市平民百姓,求祢安慰他們的心,保佑他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他們。主啊,求祢堅固以色列國防軍,堅固他們在防衛與進攻方面的軍事力量。若有疏忽,求祢供應準確情報;若有破綻弱點,求祢以大能補足。奉耶穌的名禱告。

二、 為以色列繼續祝福敘利亞禱告

戈蘭居民捐贈數公噸人道救助物資給敘利亞難民 上週,國防軍運送數公噸由以色列人捐出,包含食物丶衣服丶兒童玩具與遊戲等人道救助物資給敘利亞難民。戈蘭區域理事會(Golan Regional Council) 理事會主席Eli Malka說:「六年來,敘利亞境內殘酷的戰爭奪去了五十多萬人的生命,舉世卻不發一言。我們戈蘭居民從邊境圍欄看見敘利亞人帶著兒女逃離殺戮戰場,並靠向在圍欄另一邊的以色列。對於住在圍欄另一邊的鄰舍,我們懷有道義責任,覺得要盡力與他們建立關係並。」

· 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已立他作萬民的見證,為萬民的君王和司令。你素不認識的國民,你也必召來;素不認識你的國民也必向你奔跑,都因耶和華─你的神以色列的聖者,因為他已經榮耀你。賽55:3-5

 禱告 主啊,讚美祢信守與以色列所立的永約,並且定意使用這個小小的國家來祝福萬國萬民。願祢對以色列的旨意持續成就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使敘利亞以至全世界都看見以色列的善行以及所傳遞對鄰舍的愛,並且歸榮耀給祢。奉耶穌的名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