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住棚節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30/07/2018(Monday) AM 10:45

歡慶住棚節
2018年7月23日
從耶路撒冷來的話

歡慶住棚節
馬爾金海錠牧師Malcom Hedding
華人事務部翻譯

他們見律法上寫著,耶和華借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在七月節住棚,並要在各城和耶路撒冷宣傳報告說:你們當上山,將橄欖樹丶野橄欖樹丶番石榴樹丶棕樹,和各樣茂密樹的枝子取來,照著所寫的搭棚尼希米記8:14-15

按照聖經,住棚節是每年都要過的三大節期,另外是逾越節和五旬節。這些聖經節期的重要性,在於關乎神榮耀的救贖計劃。逾越節關乎進入神國的門,也就是羔羊寶血救贖我們脫離罪。這是基督的死的榮耀圖畫。五旬節提醒我們神國的能力,也就是神在五旬節當天向被寶血洗淨的信徒,賜下神的話語與聖靈(徒2:1-4)。

住棚節呈現神國的得勝,提醒我們必須在神的保護和主權下生活。從埃及出來的以色列人必須用樹枝搭建棚子,住在裡面8天。那些棚很柔弱,不能在嚴峻的沙漠環境提供保護。神的教導清晰不過,祂會保護和看顧他們。我們常要學這功課,因為耶穌說我們為生命中許多事情憂慮。天父每天看顧我們,因為我們是神國的一份子。我們太容易忘記這一點了(太6:25-34)。

住棚節那天,耶穌在觀看聖殿的奠水禮時,高聲說:信祂並跟從祂的人,從他腹中要流出神愛與聖靈大能的活水江河來,這江河會給我們的生命帶來喜樂與祝福這是神國在我們個人生命的得勝,我們必須活在其中(約7:37-39)!

住棚節也指向未來:。當耶穌再來時,世界最終要降服在神國之下到時候,耶穌會從耶路撒冷統治列國,平安會包圍世界戰爭會成為過去,列國會活在神榮耀的光中一千年這是多麼榮耀的日子,所以列國每年都上耶路撒冷歡慶住棚節(亞14:16-19)。我們期盼這偉大節期的預表得以成就,我們每年的慶祝乃是先知性的,指向神國將要得著的得勝。

住棚節是該歡慶的,神吩咐住在神國的人要喜樂。服侍耶穌為我們的生命帶來很大的喜樂,那是超自然而滿有能力的喜樂。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羅馬書14:17)

在住棚節歡慶神國的人,要帶四樣植物,其一是棗椰樹這表達我們每個人的靈程都不一樣,有些人軟弱,有些人強壯;有些人自信,有些人氣餒。神愛我們每一個,祂喜悅我們在住棚節非常喜樂的歡慶祂的愛!

2018年是以色列國重生70週年,我們將於九月的住棚節盛宴中慶祝上帝對祂百姓夢想實現。請來耶路撒冷與我們一起歡慶住棚節,並且與上帝一起為你的人生夢想,要「勇敢夢想!」耶路撒冷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