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4月21日至4月27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3/04/2017(星期日) PM 02: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7. 0421-27
概況:週一,以色列人在平安的氣氛下結束了今年的逾越節與復活節假期,但不少人悼念上週五在耶路撒冷舊城區電車內遭人用刀刺死的英國女學生。面對不曾止息的恐怖主義,加上國內由國安到民生到政治等不同問題,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週一,以色列人在平安的氣氛下結束了今年的逾越節與復活節假期。
以色列情勢 1. 以色列本年首季遊客人數達739,000,破歷年同期紀錄:上週,以色列國家旅遊部公布2017年首季的遊客數字,顯示期間有739,000人到以色列旅遊,打破以色列歷年首季的遊客人數紀錄,且較去年首季多了24%。旅遊部在報告中指出,2017年首季遊客人數上升,為以色列的經濟帶來近400億以色列新錫克爾(NIS)的進帳,並造就了5,000 個新就業機會。 2. 7年前刺死美國基督徒遊客的兩名巴勒斯坦人在美國被定罪:於2010年用刀刺死44歲美國基督徒遊客克麗斯汀·盧肯(Kristine Luken),並嚴重刺傷其友蘇珊·威爾森(Susan Wilson)的2名巴

勒斯坦男子Ayad Fatafta 及 Kifah Ghanimat,上週於美國法院被控在美國境外謀殺美國公民。兩人於過去6年已在以色列接受終生監禁,即使今後獲得假釋或因其他理由出獄,都會被引渡到美國。 3. 多人悼念上週在耶路撒冷被刀刺死的20歲英國女學生:本週,不少人悼念上週五在耶路撒冷舊城區電車車廂內遭人用刀刺死的英國女學生漢娜.布拉頓(Hannah Bladon)。兇手為57歲巴勒斯坦男子吉苗.塔米米(Jamil Tamimi),20歲的布拉頓來自英國伯明翰大學(Birmingham University),是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考古與宗教系的交換生。 4. 2百萬以色列人於逾越節與復活節假期享受各式戶外活動:本週,以色列自然及公園管理局 (Israel Nature and Parks Authority)發表報告,指出上週末的逾越節與復活節假期,國內約有2百萬人享受各式戶外活動,包括:文化活動、藝術與工藝墟、燒烤和行山等等。

5. 加沙連續3天停電,引發自來水供應與公共健康等問題:週二,哈馬斯(Hamas)所控制的加沙地帶連續3天停電,哈馬斯歸咎於巴勒斯坦政權未能為當地唯一的發電廠需用的燃油提供税款减免。哈馬斯一名官員表示:「加沙發電廠持續數天每天中斷電力供應20小時,預告著人們的基本食物安全會面臨災難性威脅。電力與燃油供應不足,令到抽水機無法運作,使大部分家庭的自來水供應量進一步降低。區內的公共健康與教育界也會受影響。」

6. 西奈山腳修道院被恐襲,以色列續關閉通往西奈半島的邊境:週二,以色列國家安全反恐局宣布,為了進行安全評估,以色列通往西奈半島的邊境會繼續關閉。事緣位於西奈山腳,歷史悠久的凱瑟琳修道院(St. Catherine Monastery) 近日發生開槍恐襲,有1名警員死亡及4人受傷。

7. 財政部長未通知總理逕自公布新計劃,動機引猜測:週二,以色列財政部長卡隆(Moshe Kahlon)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對就業家庭實施全面的減稅,鼓勵年輕夫婦加入就業市場,增加平等機會,從而促進以色列的經濟增長及社會的穩定。但該新聞發布會乃在未經通知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下召開,有分析家推測卡隆不滿納坦雅胡過去曾經把他的點子據為己有,並藉著搶先公布計劃來鞏固在以色列政壇的地位。納坦雅胡的政界盟友其後發表溫和聲明,表示以色列政府一直致力降低國內的生活費用,而上述計劃乃既定措施之一。

8. 土耳其總統贏得擴張總統權力的公投,投票過程版視為有瑕疵:週二,土耳其政局再起波瀾,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以51.4%的贊成票對49.6%的反對票,贏得擴張總統權力的公投。但是,來自歐盟與聯合國的觀察者形容公投結果「等於獨裁」,認為投票過程有瑕疵。

禱告:祈求總理納坦雅胡明白仁義、公平、正直、一切的善道,待人治國處事滿有智慧、知識、謀略與聰明(箴2:9-12),他所行的都蒙神喜悅,神也使他的仇敵與他和好(箴16:7)。願神在紛亂的世情中顯露掩藏與隱瞞的事,讓屬祂的人持守誠實善良的心,行在正直的路上(路8:15,17)。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館。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