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以色列形勢(2014年5月14日至5月23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6/04/2014(星期六) AM 10:45 to 26/05/2014(星期一) AM 10:45

以色列每周情勢 2014-05/14-23

中國副總理劉延東訪問以色列,加強雙邊友好合作關係。 歐洲反猶情勢高漲,75%法國猶太人想要移民。

 

一、反猶/反閃情勢

 

1. 巴黎的猶太基構針對3,833法國猶太人民意調查顯示,75%的受訪者考慮移民。約30%的猶太人提到反猶情勢高漲,是想移民的原因。24.4%的受訪者盼望持守猶太信仰(即渴望移民回歸以色列),另12.4%的受訪者想要移民至其他國家。7.5%的受訪者以經濟因素為移民考量。95.2%的受訪者認為嚴重的反猶情勢非常令人憂心。57.5%的受訪猶太人認為猶太人在法國沒有未來。(譯註:目前法國猶太人口約48-50萬人)

 

2. 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針對102個國家共5萬人進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僅些微過半人數聽過二戰期間納粹屠殺猶太人事件,其他人表示,多數西方學校的歷史課並沒有教導此一事件。36%的受訪者相信「猶太人在商業界太有權力。」(譯註:納粹屠殺猶太人事件的起因之一,即猶太人在當時德國社會各領域均表現優異,猶太人掌管德國經濟,為希特勒的種族優越論--「日耳曼民族無尚優越性」所不容。)

 

3. 以色列國會舉行紀念會,表彰教宗若望保祿二十三世(譯註:188111月-19636月)於納料屠殺期間,協助數千名歐洲猶太人,並於第二次梵蒂岡大公會議(Second Vatican Council)所做出的結論,為天主教與猶太人和好舖路。

 

禱告:神繼續攪動法國猶太人的心,使他們歸回錫安,不再留連外邦。納粹屠殺猶太人事件,在全世界廣泛且正確地被傳遞和解讀,悲劇不致重演。神啟示更多基督徒與猶太人和好並接回本枝條,預備猶太與外邦在基督裡成為一個新人。經文:耶29:14; 30:3;賽40:1-2;弗2:14-15

 

二、以色列安全議題

以色列國防部長摩西‧亞阿隆(Moshe Yaalon)表示,國防預算危機,可能無法完成「大衛投石器」(Davids Sling)中程飛彈防禦系統。

禱告:神自己成為以色列的防禦系統,比一切的武器更有保障。經文:詩27:128:8;王上8:56

 

三、伊朗核武

伊朗與國際六國(美、英、法、俄、中、德)就伊核議題第四輪談判結束,雙方意見重大分歧,未發表共同聲明,亦未訂定下一輪談判日期,進入緩慢、困難的階段。雙方在伊核燃料產能、伊核計畫透明度和彈道導彈等議題上,出現嚴重意見分歧。禱告:神掌權在伊核談判內容、過程與結果,使伊朗沒有玩兩手策略的空間與機會,六國領袖有從神來的智慧與意志面對談判,確保中東和平。經文:箴21:1 

 

四、以色列及國際人道協助議題

1. 歐洲巴爾幹半島近來暴雨不斷,造成該地區史上最嚴重的水患,已傳出塞爾維亞和波士尼亞等國至少30 人死亡,數萬人被迫撤離家園。以色列醫療、搜救及災難救助團隊隨同150 萬頓的醫療及人道救援物資,已運抵該地區進行救援,塞、波兩國係最大獲得援助的國家。

 

2. 以色列農業專家於約旦河西岸和加沙走廊,舉行為期一周的農業講座,教導當地農民栽植農技,廣獲好評。農民學習許多新知識與技術,深表感謝。該講座係以色列政府、荷蘭政府與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所贊助。

 

3. 聯合國女性專員發表聲明,指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婦女受暴力傷害嚴重,雖然巴勒斯坦政府誓言掃除婦女受暴情況,但仍需迫切實際行動加以改善。禱告:感謝神使用以色列的人道救援與專業技術來祝福世人,求神繼續使以色列的光被世人所看見且接納。經文:賽60:1-3。也攪動巴勒斯坦政府以實際的政策與行動,改善婦女受虐情況。詩146:7;太12:20

 

五、中國副總理訪問以色列

中國副總理劉延東訪問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雙方表示將擴大雙邊合作關係。會後雙方簽署了多項合作協定,包括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與北京清華大學合作設立教育研究中心、中國教育部贊助設立希伯來大學孔子學院。此外,雙邊還簽署科技創新、衛生及其他方面的合作協定。禱告:求神繼續祝福中國與以色列各方面的關係,藉著兩國各項交流預備成就神的心意,修平主的道路。經文:賽49:11-13

 

六、中東其他國家消息

1. 黎巴嫩總統蘇萊曼(Michel Suleiman)發表公開聲明,呼籲什葉派恐怖武裝組織真主黨(Hezbollah)退出敘利亞內戰,以避免未來對黎國國內的穩定合一造成負面影響。另由於約旦北方的敘國邊境已落入伊斯蘭聖戰組織(與基地恐怖組織聯盟)掌控,不時發生武裝衝突,迫使約旦軍隊必須部署重兵防禦。

 

2. 巴基斯坦基督徒於卡拉奇(Karachi)示威抗議,要求該國政府解除禁令,使其得以赴以色列朝聖。抗議標語包括:「為耶路撒冷求平安」、「以色列,你是列國之光」、「承認以色列是猶太國家」以及「我因錫安必不靜默」。(譯註:巴基斯坦為伊斯蘭教國家,全國人口約1.9 億,穆斯林人口佔97%,約3%為基督徒、印度教徒、錫克教徒及其他少數宗教信徒。)

 

禱告:求神使中東各國政府齊心共商打擊恐怖攻擊活動,維繫邊境安全、國內穩定及確保百姓身家性命安全。也求主保護並賜平安給巴基斯坦的基督徒,堅固他們愛以色列的心,並為他們開路,可以上到錫安朝見神。經文:詩18:27;帖後3:16;詩84:5-7;創12:3。歡迎轉寄,轉載請註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1980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7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覆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