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以色列形勢(2014年5月24日至5月30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30/05/2014(星期五) PM 03:45 to 31/05/2014(星期六) PM 03: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1以色列每周情勢 2014-05/24-30

 

以色列各界歡慶耶路撒冷日。 敘利亞內戰死亡人數達1 5萬人,多處歷史古蹟被毀。

 

 

 

一、安全議題

 

1. 以色列安全局指出,在以色列的伊斯蘭教運動,已被加沙恐怖政權哈馬斯利用,雇用阿拉伯學生長期留守聖殿山,攻擊造訪的猶太人。另,國際穆斯林弟兄會最近在沙特阿拉伯與埃及設立分會,且與哈馬斯及以色列伊斯蘭教運動關係密切。

 

 

 

2. 以色列保安公司調查顯示,猶太人在耶路撒冷老城被阿拉伯民眾人身攻擊的情況大幅增加。3月份有157例猶太人遭阿拉伯民族主義份子攻擊,比前三個月高出許多。以國警方表示已部署全天候警力保安,但民眾仍認為老城的氣氛仍未改善。

 

 

 

3. 以色列警方宣布逮捕三名破壞阿拉伯區的「代價式攻擊」(Price tag)青少年嫌犯,現就讀於業史瓦宗教學校。

 

 

 

禱告:求神差派使者在以色列與其四圍國家的上空動工,除去一切暴戾、忿怒、仇恨、偏鋒的權勢。使男人無忿怒,無爭論,舉起聖潔的手,時常禱告,帶下平安與和睦。經文:提前2:8;詩133

 

 

 

二、反猶/反閃情勢

 

1. 烏克蘭東部顿涅茨克市(Donetsk)的反政府份子與烏國政府衝突愈演愈烈,當地猶太社群11,000名猶太人格外緊張,避免捲入衝突爭端。一直以來,只要社會發生動蕩,猶太人經常首當其衝,總是眾矢之的,被抹黑為問題的根源。

 

 

 

2. 黎巴嫩恐怖組織真主黨總書記(Hezbollah Secretary General)納斯魯拉 (Sayyid Hassan Nasrallah)盛讚「殉道」的恐怖份子,誓言支持阿拉伯主義和伊斯蘭教,反抗以色列、美國和西方世界,並聲稱以色列畏懼阿拉伯人和穆斯林,因此最終猶太國家必定被毀滅。同時,持續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對抗敘國反抗軍。

 

 

 

3. 兩名猶太人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猶太社區中心遭槍擊身亡。比國警方公布監視器歹徒畫面,期盼早日破案。另,法國巴黎附近克萊特爾市(Creteil)的猶太青年在安息日聚會完畢的返家途中,亦遭到攻擊。

 

 

 

4. 歐洲議會舉選結果,各國政黨對歐洲移民普遍不友善,因此大多具反猶情節,猶太人對此表示憂心。

 

 

 

禱告:歐洲猶太人從動蕩和反對聲浪中聽見回家的召喚,在還可順利移民回歸以色列時,速速回家。神在恐怖組織毀滅猶太人的宣告中,自陷惡謀。經文:耶16:14-16;耶31:35-36;賽45:17;結37:26

 

 

 

三、以色列國內消息

 

1. 528日是耶路撒冷日,紀念1967年六日戰爭,以色列收復東耶路撒冷,使耶路撒冷歸於統一的定位。以色列官方及民眾熱烈慶祝,總理納坦雅胡表示,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心臟,絶不容分割大批人群在街上揮舞國旗,歡唱慶賀。但在西牆慶祝的民眾卻遭反對者投石塊和瓶罐,警方因前往保護慶祝民眾受攻擊而掛彩。

 

 

 

2. 以色列高級法院判決,以色列政府支付極端正統猶太教徒哈瑞迪(Haredi)的業史瓦宗教學校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2Yeshiva),學生,是不符合公平原則的差別待遇。因為在市場就業的非極端正統猶太教的猶太人,不符合補助資格。禱告:神不但保守耶路撒冷在猶太人管轄的統一地位,也使耶城按照神的心意,成為公義之城、忠信之邑,並因公義德蒙救贖。另外,也求主祝福哈瑞迪因為財務變動而造成的生活方式轉變中,能夠平衡適應,願意投入就業市場者,順利找到工作。以不同的方式,認識並活出真理。

 

 

 

經文:賽1:26-27;申8:18

 

 

 

四、中東其他國家消息

 

1. 俄羅斯宣布與伊朗簽署協議,於伊朗再設置八座核能發電廠,核武安全議題升高。

 

 

 

禱告:求神掌權,使伊朗核電廠計畫,不致成為伊朗發展核武的掩護,在關鍵元素提煉和核能運作上,無法成就核武發展。

 

 

 

2. 敘利亞過去3年內戰死亡人數已達150,000人,數十萬人受傷且被迫遷離家園。境內多處歷史古蹟被毀,包括在Jobar附近的猶太會堂(Eliyahu Hanabi Synagogue)。另,多名敘國資深指揮官亦在內戰中身亡。

 

 

 

禱告:求神顧念敘利亞在困苦中的百姓,在他們無助求告的時候,神親自向他們顯現。神記念無辜的血,使復活的大能臨到敘利亞,經歷出死入生的恩典。經文:詩18:27

 

五、教宗訪問以色列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訪問以色列,獲以國總理納坦雅胡隆重接待,歡迎其來到以色列的土地、聖地,並強調,無論猶太人遭遇何等危難和屠殺,終究獨立建國並重獲這塊列祖之地,且保障信仰自由。教宗則提醒猶太人與基督徒在聖經中密切的關係。教宗此行參訪大屠殺紀念館、猶太復國主義先驅西奧多·赫茨爾(Theodor Herzl)的陵墓、伯利恆…等地。此外,尚會晤以國總統及各級政府、民間及宗教領袖。

 

 

 

禱告:求神祝福天主教因著教宗訪問以色列,更多化解歷史仇恨,並使天主教在以巴議題上,堅定持守聖經真理。經文:賽14:1-2;創17:7-8

 

 

 

五、俄羅斯與伊朗合作開發核電廠

 

 

 

六、ICEJ參與以色列國會對外友好聯盟

 

ICEJ媒體部主任大衛‧帕爾森(David Parsons)與以色列國會基督徒友好聯盟(The KnessetChristian Allies Caucus)的議員們,共同前往拉脫維亞與愛沙尼亞等波羅地海兩國,參加以國國會與拉、愛兩國國會的雙邊基督徒友好聯盟成立開幕式。ICEJ多年來與以色列國會合作,也與全球基督徒律師建立友好伙伴關係,促成各國國會與以色列國會連結事宜。此舉亦獲世界猶太人大會(World Jewish Congress)所支持。

 

 

 

禱告:求神繼續興起各國國會的基督徒與以色列國會建立友好聯盟關係火,並祝福ICEJ在列邦中持續發揮國際政治上的影響力,祝福以色列政府。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為一非營利 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 7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 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覆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

 

 

 

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 ;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 活動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