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以色列形勢(2014年6月16日至6月24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7/06/2014(星期五) PM 12:30

以色列每週情勢 2014.0616-24

 圖左:三名被綁架的以色列青少年。 圖右:耶路撒冷西牆聚集了超過30,000人為三名遭綁架的青少年禱告

 一、安全議題

 1. 三名猶太⻘青少年遭綁架案

 1) 以色列持續搜救三名遭綁架的青年,並已逮補280嫌犯。搜救行動已有效破壞哈馬斯恐怖組織的活動。

 2) 巴方⾃治政府主席阿巴斯譴責綁架⾏行為,納坦雅胡對此表示贊同,甚⾄哈⾺斯恐怖組織、約旦官員及以色列的阿拉伯社群領袖,也出面讉責,認為係「背叛巴勒斯坦」之舉。

 3) 加沙恐怖組織政權哈⾺斯威脅以⾊列,若持續搜索被綁架的三名猶太青少年,就要發動第三次巴勒斯坦暴動,此為其不可撤銷的權利。

 4)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則保證,以⾊列安全機關已盡⼒搜尋被綁架的⻘青少年,並呼籲巴⽅稍安勿躁。

 5) 以⾊列阿什肯納茲⾸首席⼤拉⽐廖大衛(David Lau)呼籲猶太⼈合一,並在希伯崙列祖墓穴(Caveof the Patriarchs)舉行大型禱告會,為三名被綁架的青少年平安返回禱告。以色列的貝都因和德魯茲少數族群,也為此禱告。

 6) 巴⻄猶太⼈與其⽀持者於巴⻄世界⾜球賽中,聲援被綁架的三名猶太⻘年,並要求平安釋放人質。另,亦有世界各地的巴勒斯坦人,於社群媒體上⽀持三名被綁架的猶太⻘少年。

 7)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出席國際市⻑會議(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Mayors),有來⾃全世界20個城市的市⻑與會,市⻑們簽署一份信函,共同讉責以⾊列⻘青少年綁架案,並要求釋放⼈質。

 禱告:求主保守三名青少年的人身安全,青少年呼求神的名,同時興起全球性的代禱,使孩⼦平安回家。通過國際社會的施壓,恐怖份⼦放⼈。經文:賽49:24-25;詩29:11

 2. 以色列國防部讉責自敘國射入以國飛彈,造成一名以色列青少年死亡,同時強調如果再發⽣生類似事件,無論敘國政府軍、反抗軍或是恐怖團體所為,以色列都將予以還擊。

 

 3. 加沙走廊持續向以⾊列發射⽕箭炮,以⾊列國防軍則忙於攔截並反擊加沙恐怖組織軍事基地設施。

 

禱告:求神安慰罹難者家屬,並差派天上的使者⻑為以⾊列爭戰。使凡攻擊以色列的器械必不利用。經文:

 

203-4;賽54:17

 ⼆、反猶情勢 

美國⻑⽼會宣布抵制三家提供以色列安全設備的公司,以國總理納坦雅胡表⽰示,當中東籠罩各種衝突紛亂之際,以色列是唯一捍衛自由、接納保護少數族群、保護基督徒和各種信仰者。

 禱告:求神使美國⻑老教會更了解以巴實情,並且開領袖們的眼睛,看見神對以色列的心意,在以巴關係間有平衡的回應。經⽂文:詩33:10-12

 三、以色列其他消息

 1. 耶路撒冷前市長Uri Lupolianski因建築收賄案,被判刑6年,罰⾦金80萬⼈人⺠民幣。

 2. 2014年藝術體操世界盃匈⽛利站⽐賽,以⾊列獲得銅牌。

 禱告:神在以色列政府中⽴立下祂公平和公義的寶座根基,並賜慈愛與誠實給政府領袖。經⽂文:詩89:14

 

四、中東其他國家消息

 1.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佔領⾏行動

 1) 美國派遣特種部隊顧問赴伊拉克,協助其對抗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武裝⺠民兵,ISIL已佔領伊拉克北部⼤大部分地區與敘利亞東部,甚⾄至攻擊基地恐怖組織,並已進⼊入約旦。約旦安全機關估計,約有1,000名約旦⼈人加⼊入ISIL在敘利亞的武裝攻擊,另有8,000名在約旦效忠基地恐怖組織的⽀支持者,爭扎於持續為基地組織效⼒力或轉戰ISIL

 2) 伊朗最⾼精神領袖哈梅内伊(Ayatollah Khamenei)則強力反對外國勢力介入,相信伊拉克政府有能力解決暴力煽動。

 3) 由於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武裝⺠兵的攻擊,伊拉克許多基督成為難⺠,紛紛逃向南部巴格達與東部基爾庫克(Kirkuk)。該國尼尼微省省會摩蘇爾(Mosul)是伊拉克最古老的迦勒底基督徒社群,目前也被ISIL與什葉派穆斯林鎖定為「肅清運動」的地區,甚將基督教領袖釘死在十字架上。

 (譯註1: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又稱伊拉克和沙姆伊斯蘭國,或伊拉克與大敘利亞伊斯蘭國, 是⼀個活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聖戰組織,且未被廣泛認可的自治實體,於20134⽉成立,脫胎於伊拉克基地恐怖組織,曾是基地組織的⼀個分支 ,但已經不被基地組織所承認 。該組織致力於在伊拉克及黎凡特地區建⽴立伊斯蘭宗教國,是敘利亞

 反政府武裝中主要的聖戰組織之⼀,並佔領了伊拉克北部的部分城市和地區。其⾃認 為是一個獨立國家,並聲稱擁有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主權,而且將來極可能會要求黎凡 特地區更多的主權,涉及黎巴嫩、以色列、巴基斯坦、約旦、賽普勒斯和⼟耳其南部 等國家和地區。譯註2:黎凡特(Levant)國家⼀一般指地海東岸的國家。)

 2. 英國恢復與伊朗外交關係,未來將進⾏各項交流合作。

 禱告:求神在ISIL的佔領攻擊中,作受欺壓之⼈人的⾼台,並保護中東的基督徒安全,寶貴聖徒之死,⽌息強暴人的驕傲。經文:詩9:9;詩116:15;詩72:13-14;賽13:11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 7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式表達對以⾊列的⽀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連結教會與以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 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