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支持以色列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6/07/2014(星期六) PM 05:45 to 27/07/2014(星期日) PM 05:45

為什麼要支持以色列

我們事奉的緣由


基督徒支持猶太人回到故土的複興行動,始於他們開始能夠自己讀聖經,因為基督徒讀到神與亞伯拉罕立約,賜給亞伯拉罕和他的後裔迦南美地,也讀到關於希伯來人的預言,雖然以色列百姓會被趕出這塊土地一段時間,但終有一天,神會在末世把他們再召聚回這塊土地,到時不但猶太百姓會被神招回,世人也都要仰望祂。

歷史

由於基督徒的歷史,曾經因為反猶太/反閃主義的罪而被沾污,所以基督徒支持以色列的現代運動,起初看起來似乎是一個新的浪潮,或被認為離經叛道,但很快就成為被接受的真理。 500年前有件事發生,改變了基督教的方向,並為基督徒轉變對猶太人的態度,先作了預備。就是聖經在各地被翻譯為不同的當地語言。

當基督徒能夠開始自己讀聖經時,就希望改變當時教會的光景,成為新約初代教會的樣式,因此後來大遭逼迫,許多人必須逃離家鄉,寄居外邦。

因此,基督徒也開始明白他們的希伯來根源,並開始學習希伯來語、猶太節期,並感同身受猶太人遭逼迫的處境。基督徒也讀到,神應許,終有一天,會再招聚猶太人回到他們的故鄉,所以開始為此事能夠成就禱告。這表示,以色列建國前400年,整個基督徒的運動,都在為這一天的到來而禱告。

當相信聖經的基督徒人數增長之際,他們的影響力和重建以色列的參與程度,也相對增加。錫安主義之父西奧多·赫茨爾(Theodore Herzl),首先使用「基督徒錫安主義」來稱呼參與1897年第一屆錫安主義會議的基督徒。

基督教錫安主義

聖經很清楚地告訴我們,猶太人要承接神自己所賜的迦南地為產業,神把這地賜給亞伯拉罕及他的子孫,通過他所生的兒子以撒,承受這個永遠的產業(創12: 1-3),因為神藉由亞伯拉罕的子孫,形成一個民族,再通過這個民族,擴展到全世界。

神救贖計畫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迦南地要成為祂百姓的國土,神透過這個國家,向這個失喪的世界彰顯祂的話語、祂的預言、祂的盟約和彌賽(羅9: 4-5)。

我們也從聖經讀到,雖然神說,以色列百姓因為不順服,會被趕出應許之地,但神應許把他們帶回來──而且不只一次將他們帶回,還有第二次(賽11 :11)。

神並沒有與以色列這國斷絕關係,因為以色列有一天要成為列國萬邦的首領。主的話語從耶路撒冷傳到列國萬邦,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以色列的彌賽亞會坐在公義的寶座上掌權;祂會以鐵杖管轄列國,列國也不再學習戰事(耶31:36;賽2:2-4)。

因此,基督徒錫安主義者支持猶太人回歸到以色列這塊土地,並建立自己的國家。現在透過歷史,以色列的仇敵圖謀毀滅這個猶太國家,從地球上使猶太人消失,但是我們會與以色列同站立,並且不會靜默。 (賽62:6)

身為基督徒,我們要安慰以色列(賽40:1),祝福她(創12:3),為她禱告求平安(詩122:6),並且以神寶貴永恆的話語鼓勵她。

建立新關係的時刻

基督徒錫安主義者了解,基督教對猶太人有極大的屬靈虧欠,因為我們視為珍貴的屬靈遺產是出自他們。如同有一位作者在著作上所下的標題:基督教來自猶太人。我們欠了猶太人的債,虧欠他們尊榮、尊重和支持。

身為基督徒,我們也當存著悲慟和悔改的心,認識許多基督徒在歷史上曾經迫害猶太人的行徑,我們渴望改正錯誤,並且在相互尊重與諒解的根基上,建立新的關係。

有關以色列的事實

除了因為研讀聖經,使我們支持以色列,我們支持以色列,也因著閱讀現代以色列國的歷史,進而明白,有關以色列的事實。她是一個正當合法擁有國土的法定國家,有權生存在安全的國界內。雖然以色列如同其他國家一樣──她並不完全,所製定的決策也不見得是最好的──但是她的建國與存在是一個合法且具有道德正當性的事實。當以色列四圍的國家和機構揚言消滅她的時候,我們堅持與她同站立,支持她在安全國界內的生存權。

Susan Michael

ICEJ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美國分館主任

ICEJ華人事務部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