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基督徒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7/07/2014(星期日) PM 07:45

巴勒斯坦基督徒

在巴勒斯坦統治苦境下的信徒


在巴勒斯坦統治之下,該地區的基督徒身處圍困缺乏保護的環境,信徒人數每年逐漸下降。 2007年10月,加沙浸信會的其中一名領袖拉米‧阿亞德(Rami Ayyad)再三遭到恐嚇,最後被殘暴地謀殺於當地唯一的基督徒書店。 2008年,加沙一所基督徒學校遭炸彈攻擊。此外,加沙浸信會的警衛遭襲擊,所屬巴士亦遭劫持。

雖然加沙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斯否認涉入上述攻擊事件,並宣稱其試圖保護加沙存在已久的少數基督徒社群。但自從穆斯林恐怖武裝份子在加沙掌權之後,當地3,000名基督徒居民受攻擊的情況大幅增加。

以色列人權法專家根據十年研究發現,由於穆斯林極端主義的威脅,巴勒斯坦基督徒社群持續縮減,在15年之後可能消失。耶路撒冷公共事務中心律師兼學者韋特(Justus Reid Weiner)表示,國際社會、人權主義者、媒體和非政府組織對於巴勒斯坦基督徒居民遭到系統性地逼迫,幾乎靜默無聲。

韋特說,由於當前穆斯林逼迫基督徒情勢嚴重,在巴勒斯坦統治的土地上,基督徒社群恐怕在15年後,完全消失。

韋特在公開的演講中指出,基督徒領袖因為激進的伊斯蘭勢力,被迫放棄所牧養的信徒。除非政府或是其他類似的組織介入,否則,當地的基督徒社群很快就只剩下神職人員和少數西方基督徒。 50多年前,巴勒斯坦基督徒人口曾高達15%,但今天已降至1.5%。伯利恆的基督徒曾經佔當地半數以上的人口,但今天只剩下20%是基督徒。在加沙走廊,140萬穆斯林的人口中,只有3,000名基督徒。韋特說,阿拉伯基督徒在這個社會中沒有聲音,缺乏保護,無怪基督徒逐漸離開。

我們在巴勒斯坦的基督肢體,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如此迫切需要我們的禱告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