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以色列形勢(2014年10月10日至10月17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7/10/2014(星期五) PM 02:00

一、巴勒斯坦於聯合國推動建國案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將於下週在聯合國提案,要求以色列退出約旦河西岸到1967 年之前的邊界。巴方立場、行動、評估支持度及爭議點如下:

立場:1. 不會安於現狀,竭力推動建國。
2. 此舉並未牴觸美國呼籲以巴重新和談。

行動:1. 將於本月底或未來幾週內送交聯合國安理會。
2. 若此次提案不成,將於2015 年1 月再次向安理會提案。
3. 在中國與俄羅斯支持之下,渴望於3 年內建立巴勒斯坦國。

評估支持度:英國:輿論支持巴方建國。可能會投棄權或支持票,端視所受的壓力而定。
法國:可能會投棄權或支持票,端視所受的壓力而定。
美國:尋求取消或延遲巴方提案安理會,但巴方仍將運作。
支持國家:中國、俄羅斯、約旦、智利、阿根廷、查德和尼日利亞(奈及利亞)。
宗教領袖支持:包括天主教、希臘東正教及路德教派等數名巴勒斯坦基督教神職人員,敦促歐洲各國承認巴勒斯坦國,並接受其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

爭議點:單邊決議不符外交協商精神與原則:例如法國和歐洲聲稱「以巴協商失敗即採取承認巴勒斯坦國」,把協商結果單邊指責以色列,屬於懲罰性的決策。法國國會議員梅爾・哈比(Meir Habib)指出,歐洲和法國並未認清事實,認為單方面承認巴勒斯坦國,以巴衝突就會結束,但未經協商就做此決定,法國和歐洲若以「以巴協商失敗即採取承認巴勒斯坦國」為決策條件,將會為此嚴重錯誤付上嚴重代價。他指出,以色列自建國以來,即忍耐致力達成和平協議,但巴方從未承認以色列的國家地位。法國不堅定打擊聖戰恐怖份子,反而打擊唯一堅定對抗恐怖主義的以色列,顯示其懦弱怕惡。

宣告:1) 神與以色列所立的土地之約的位階和效力高於一切人所定的約。經文:創17:7-8。
2) 人所謀的,無有功效,唯耶和華的旨意立定到永遠。經文:詩2;83;33:10-12。

二、加沙重建
1. 聯合國呼籲國際協助加沙重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訪問加沙及以色列南部集體農場,表示加沙被毀壞的情況嚴重,因此呼籲全世界伸出援手協助重建。同時,他也了解以色列的安全利益,並強調,和平共存的兩國方案是唯一途徑。目前國際社會承諾經援54 億美元重建加沙。
2. 巴勒斯坦要求以色列解除邊境管制是加沙重建的前提。

禱告:加沙失去家園的民眾獲妥善安置過冬,神賜以色列政府智慧,邊境管制合宜,裨益加沙運送重建物資,同時確保以方安全,並由國際具公信力的第三方監督,加沙重建物資不被恐怖份子用作攻擊以色列的設施。經文:詩68:5-6;12:5;民6:24-27。

各國基督徒國會議員表達支持以色列。 巴勒斯坦準備在聯合國進行單邊建國提案。
三、以色列其他消息
1. 各國基督徒議員支持以色列:包括英國、意大利、瑞典、南非、加拿大、西班牙、荷蘭、葡萄牙、捷克、丹麥、希臘、巴西、烏拉圭、巴拉圭、瓜地馬拉與蘇利南等各國基督徒國會議議員齊聚耶路撒冷,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以色聯盟基金會主席班尼・伊隆(Benny Elon)熱誠接待,並感謝他們
背後所代表的全球數百萬基督徒的支持。
2. 穆斯林暴動:以色列警方管制上聖殿山民眾,在耶路撒冷舊城獅子門遭穆斯林丟石塊與爆竹,數民以色列阿拉伯籍的國會議員也加入抗議民眾暴動。
3. 巴勒斯坦首都拉瑪拉北方城鎮居民向以色列軍隊投擲汽油彈,以軍還擊,造成一名巴方民眾死亡。
4. 以色列民眾旅遊意外身亡:尼泊爾雪崩造成16 名遊客死亡,其中3 名是以色列籍遊客。
5. 猶太人及大屠殺作品獲諾貝爾文學獎: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是69 歲的法國文學家派屈克.蒙迪安諾(Patrick Modiano),他的父親是義大利猶太人。得獎作品內容描述在二戰期間維希政權下的猶太人,以及大屠殺倖存者。

禱告:世界各國更多的政府官員與國會議員與以色列政府友好連結,並為以色列發聲,同時使他們得享祝福以色列的福份。為以色列求平安,特別是軍警人身安全。經文:創12:3;詩122:6。

四、回歸
世界猶太大會主席史辛格(Robert Singer)訪問烏克蘭後表示,當地動蕩局勢,目前尚有約5,000 名猶太人散居在頓涅茨克(Donetsk)盧漢斯克(Luhansk),在頓巴斯(Donbas)還有約數千名猶太人滯留在該市。今年回歸以色列的烏克蘭猶太人約有4,200 人。

禱告:由於烏克蘭情勢動蕩,以色列駐烏國使館時常關閉,烏克蘭猶太人辦理回歸的手續因此受影響。目前有許多烏克蘭猶太人藉著旅遊以色列,辦理回歸事宜。求神保守這些烏克蘭猶太人辦理順利。許多寄居在親戚家的猶太人,能夠全家族平安回歸。目前,ICEJ 一位彌賽亞信徒同工普妮娜(Pnina)的家人還住在烏克蘭,且預備回歸,求神保守他們一切平安,順利移民回以色列。經文:賽43:1-11。

五、伊斯蘭國(IS,前ISIS)攻擊侵佔消息
1. 美國主導的空擊行動,在敘利亞科巴尼(Kobani)鎮擊斃數百名IS 恐怖份子。
2. 土耳其同意與美國合作,訓練敘利亞反抗軍,以有效打擊IS。
3. 伊朗情報部協助IS 波及的國家對抗該組織恐怖份子。
禱告:伊斯蘭各激進武裝份子各派系因自相紛爭而立不住,神預備工人進入穆斯林中收割靈魂,並堅固並保護中東的教會與基督徒。經文:詩72:12-14。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 7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覆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