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棚節部分信息重點整​理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2/10/2014(星期三) PM 12:45

住棚節部分信息重點整​理
 
住棚節特會第三天,以色列的牧者彼得・塚平(Peter Tsukahira圖一)談到復興神的國觀念,不是只在新約而已。最早神提到國度,是指著以色列說的:「你們要歸我做祭司的國度」(出19:6)。到了新約,門徒問耶穌何時復興以色列國(徒1:6)。復興神國度的議題,從來都沒有離開以色列,而且神復興關鍵的作為,是以以色列為中心。

彼得牧師說,多年來,他認為神國度的複興,就是教會增長,許多人信主,上教會。但是這只是神國度復興的一小部分的作為。神國度的複興是全方位的轉化,無論在政治丶經濟丶教育⋯⋯,而且複興離開文化的轉化,都無法進入全面的複興。因為文化牽涉是否從世界的價值觀覺醒並改變,這是複興關鍵。

巴勒斯坦區的牧師司提反・柯理(Steven Khoury圖二),分享身為阿拉伯人丶重生得救及愛猶太人的基督徒,使他常陷於族人逼迫中,過去,他們在伯利恆的教會常被攻擊,但是神的愛,使他持守到如今。曾經要殺他父親的好幾位穆斯林恐怖份子,因著他們願意愛仇敵,不但信耶穌,而且其中還有人進了神學院就讀。

ICEJ與司提反牧師的教會,共同成立青少年足球隊,每年舉辦球賽,吸引阿拉伯的孩子來信耶穌。

住棚節特會第四天,約博斯特・彼納(圖3-6,Jobst Bittner)牧師指出,反猶情勢無孔不入,從個人丶家庭丶教會,社會,城市到國家,都受到影響。德國納粹屠殺六百萬猶太人,無論加害者和受害者的下一代都承受上一代暴行的咒詛,必須通過公開認罪丶談論並宣告歡迎猶太人的生命再度回到被殺之地,才能破除。因為,以色列的命定是興起發光(賽60:1-2),歡迎猶太人的生命等於歡迎光進來。

上一代選​​擇性的遺忘,無法談起往事,以及下一代無故的情緒創傷,導致無法喜樂。有大屠殺倖存者16歲以後,就無法哭泣,因為父母丶丈夫都被屠殺。但神為錫安,必不靜默(賽62:1)。彼納牧師每年在全世界各城市號召進行「生命大遊行」,並公開慶祝猶太光明節,點燃金燈檯遊行,因此破除了黑暗的沈默。許多德國納粹的後代與大屠殺倖存者及其後代,都得到了醫治,甚至城市也進入轉化。宣揚真理,就會帶來醫治。
 
特會第5天耶路撒冷大遊行(圖1-6,18-22),全世界的基督徒聚集耶路撒冷,支持以色列以及猶太人,並支持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遠合一完整的首都。許​多基督徒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裝,揮旗丶致贈紀念品給猶太人。許多猶太人十分感動,大喊:「我愛你們!」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也大幅報導(http://www.timesofisrael.com/thousands-of-christians-voice-support-for-israel-in-jerusalem/)。猶太人深知住棚節是萬民的節期(亞14:16),所以他們也歡喜迎接。
 
遊行期間,有人想送糖果給猶太孩童,但是讓他歡喜接受秘訣是要買當地的糖果喔!因為他們都吃kosher的食物,也就是符合猶太人潔淨食物條例的食品。所以送當地的糖果,一方面他們歡喜安心接受,另一方面,也促進以色列經濟,一舉兩福!明年您來參加遊行時,歡迎穿著民族國家特色服裝,給以色列民眾驚喜!大家會搶著跟您照相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