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以色列形勢(2014年10月25日至10月31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31/10/2014(星期五) PM 12:15 to PM 02:1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2014. 1025-31

概況:本週以色列持續遭受恐怖攻擊的威脅,一名拉比遭射傷。以巴土地爭議在國際持續發燒。巴勒斯坦在國際推動建國之際,暴力攻擊似乎是一貫的手段,試圖引起國際關注進而同意。求神保守祂的約與祂的百姓。遭恐怖攻擊受傷的猶大・葛力克拉比。 民眾在耶路撒冷舊城遠離警方用催淚瓦斯驅散恐怖攻擊。

一、以色列安全議題
1. 猶太拉比遭射傷,以色列警方高度警戒:以色列警方本週在耶路撒冷加派警力高度戒備,並暫時對外關閉聖殿山。因猶太拉比猶大・葛力克(Yehuda Glick)遭機車歹徒朝胸部射三槍受傷,送醫就治,目前狀況穩定。歹徒是伊斯蘭聖戰恐怖份子,因拒捕而在東耶路撒冷遭擊斃。

2. 以色列加派1,000 名維安警力,部署在耶路撒冷,以因應近來哈馬斯恐怖份子的攻擊。本週以色列警方已逮捕20 名伊斯蘭極端派系滋事份子。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則堅定表示,不容恐怖份子在耶路撒冷製造不安。

3. 哈馬斯煽動暴動攻擊猶太人:加沙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斯指控以色列「緩慢重建加沙的陰謀」,並支持近來東耶路撒冷阿拉伯區對猶太人的暴動,同時鼓勵其進行「新的巴勒斯坦暴動」(new intifada)。

4. 耶路撒冷教會遭攻擊:位於耶路撒冷阿拉伯Musrara 區的一群居民,攻擊活糧教會(Living Bread International Church)的同工與訪客,藉此迫使該教會出售其所建的房地產。有9 人受傷,其中1人送醫。

禱告:萬軍之耶和華與以色列同在,成為以色列的盾牌與避難所。經文:詩3、46。

二、以巴土地爭議
1. 美國遣責以色列通過在東耶路撒冷附件建造1,060 個新住房,指出以色列若要居住在和平的社會,應減低以巴緊張。

2.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SCO)簽署草案譴責以色列:由約旦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呈交大會,譴責以色列各種「侵佔巴勒斯坦」的行動。

3.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針對以色列公寓興建,召開緊急會議,以方表示,並未破壞和平:安理會應約旦要求,針對以色列計畫在東耶路撒冷附近興建公寓一事,召開緊急會議。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則表示,興建公寓會製造以巴緊張關係、破壞和平的說法,不符事實。目前己有超過30 萬名耶路撒冷居民住在Gilo, Ramot, Pisgat Ze’ev 與Har Homa 等地區,且都生活在和平協議之下。同時拒絕國際雙重標準,對巴方領袖煽動暴力攻擊以色列的聲音抱持沈默。

4. 耶路撒冷市長巴拉克造訪聖殿山,引起約旦穆斯林宗教人士的憤怒,指出位於聖殿山的阿薩克清真寺並不屬於耶路撒冷管轄範圍,巴拉克不能消滅伊斯蘭清真寺的特性,並指出巴拉克此舉沒有合法性。巴拉克辦公室則指出,此舉是為了了解聖殿山爭議。

宣告:神在耶路撒冷的寶座是永永遠遠的,神住在以色列人中直到永遠,並堅固與亞伯拉罕所
立的土地之約。經文:詩45:6;結43:7a;創17:7-8。

三、以色列境內其他消息
1. 尼日利亞總統訪問以色列,堅固邦誼:尼國總統也是福音派基督徒古德勒克‧喬納森(古德勒克·乔纳森),赴以色列進行朝聖之旅。堅固雙方友好邦誼。
2. 以色列衛生部指出,以國醫院病床數偏低。每千人使用1.8 個病床,比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國家每千人使用3.4 個病床低許多。
3. 巴勒斯坦發放哈馬斯員工薪水:加沙走廊哈馬斯恐怖份子政權積欠員工薪資,已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發放給24,000 文職人員,其他20,000 名效忠哈馬斯的軍職,仍未領到薪水。有利雙方聯合政府運作。

禱告:神興起各國支持以色列的基督徒領袖,與以色列站立。經文:詩47:9。以國醫療資源充沛,病患得到妥善醫療機會。詩103:3。神掌權在巴勒斯坦與哈馬斯政權的合併與後續運作,巴方牽制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攻擊。賽60:18。

四、中東其他國家消息
1. 伊斯蘭國(IS,前ISIS)持續械鬥,造成數百人死亡,埃及士兵遭哈馬斯攻擊,致33 名士兵死亡:IS 在敘利亞邊境科巴尼鎮與庫德族械鬥,造成數百人死亡,包括美軍首次傳出傷亡。另外,以色列北境的敘利亞內戰持續延燒至伊拉克邊境。埃及則指控加沙走廊哈馬斯激進武裝份子在西奈半島進行恐怖攻擊,導致33 名埃及士兵死亡。

2. 埃及軍方開始強制撤離埃及西奈半島與加沙走廊邊境的住宅,以便在當中建立緩衝區,長10公里,寬500 公里,共1,100 個家庭被迫遷離,埃及政府表示,將捕償遷移居民的損失。

3. 伊朗反人權情勢高漲:伊朗處決一名26 歲的女姓,指控其謀殺多年前試圖強暴她的男子。引起各國政府與非政府組織憤怒。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特別報告指出,伊朗處決人命的趨勢升高,包括青少年和個人違反社會秩序與反抗神學政權。同時展開嚴格新聞檢查,許多伊朗新聞記者因報導神學政權而入獄,也有人因宗教信仰被捕入監,包括基督徒。

禱告:神作困乏人急難中的保障,給受欺壓的人作高台,止住流無辜人血的暴行。經文:賽25:4;詩9:9。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 7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覆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