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以色列形勢(2014年11月1日至11月6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6/11/2014(星期四) AM 10:00

以色列 情勢
2014. 1101 -06
概況: 概況: 本週以色列 持續籠罩在恐怖攻擊的烏雲中。以國境內,聖殿山敏感議題激起穆斯林極端份子 持續籠罩在恐怖攻擊的烏雲中。甚至因此與約旦關係緊張。四圍邊境則持續受到伊斯蘭派系的恐怖攻擊威脅。本月下旬,巴勒斯坦將向聯合國提案要求以方退出約旦河西岸進而建極端穆斯林恐怖份子勢將持續攻擊以色列,生命血肉換土地的策略。
一、 以色列安全議題
(一)國內安全
1. 耶路撒冷市中心輕軌電車站, 耶路撒冷市中心輕軌電車站, 再度遭到恐怖攻擊 :歹徒開車衝撞 東耶路撒冷的輕軌 車站後,持雪 車站後,持雪橇攻擊路人, 造成1死亡7人受傷,其中 3人傷 勢嚴重。歹徒遭擊斃。 警方證明歹徒是支持哈馬斯的伊蘭恐怖份子 易卜拉辛‧阿卡利(al Ibrahim al-Aqari )。

各方反應 :
(1) 巴勒斯坦 媒體則報導,純屬交通意外事件並指控以色列警方射殺故當人。然 而,易卜拉辛的妻兒則向媒體表示他們對其「殉教」行動感到驕傲。

(2) 以色列 總理納坦雅胡針對恐怖攻擊,譴責巴方主席阿斯和哈馬並且表示唯有在其唾 棄殺人犯 後,和平才會來到。

2. 巴勒斯坦恐怖份子開廂型車,在約旦河西岸外古實‧艾錫安 巴勒斯坦恐怖份子開廂型車,在約旦河西岸外古實‧艾錫安 (Gush Etzion) 的以色列國防軍哨站 , 衝撞國防軍士兵 後自首,接受警方詢問。

3. 上週遭恐怖份子槍擊的猶大‧葛力克,持續接受治療傷勢有起色 上週遭恐怖份子槍擊的猶大‧葛力克,持續接受治療傷勢有起色 。此樁案件使其他主張猶太人有 。此樁案件使其他主張猶太人有 權上聖殿山禱告的民眾人心惶(譯註:﹝第三預定地,被基督徒認為是未來耶穌 再來的寶座﹞管轄權雖屬於猶太人, 但卻無上聖殿山禱告因為阿薩克清真寺位再來的寶座﹞因為阿薩克清真寺位被穆斯林認為是伊蘭教聖地。)

各方反應 :
(1) 巴勒斯坦 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向上週槍殺猶大‧葛力克拉比的兇手 穆塔茲‧希賈( Mu’taz Mu’taz Mu’taz HijaziHijazi HijaziHijazi)表達悼念之意。 表達悼念之意。

(2) 以色列 總理納坦雅胡指責阿巴斯傳達煽動的信息,視殺人犯為英雄鼓勵向猶太行凶。

4. 以色列在聖殿山上執行公權力,阻止暴動約旦因而召回駐大使 以色列在聖殿山上執行公權力,並宣稱以國「非法入侵」, 該處穆斯林建築。此外,約旦採取法律行動在聯合國中反對以色列資深會官員甚至揚言廢除自 1994 年來與以色列的和平條約,據旦民調已獲得許多眾支持。

5. 以色列國會通過法案,把限制釋放在監獄服刑的恐怖份子為未來巴和談內容 。
6. 以色列國防部表示,北方邊境是中東風暴的心而且影響全世界 以色列國防部表示,因為該地區是宗教、種 族、政治強權的衝突中心,而且顯示伊斯蘭派系暴力所導致失控狀態。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二)四境安全
1. 以埃邊境 :
(1) 埃及伊斯蘭 恐怖組織「耶路撒冷支持者」( 恐怖組織「耶路撒冷支持者」(AnsarBayt al  -Maqdis )宣稱加入 IS 行列 ,擴大 IS 影響力。
(2) 埃及安全官員在西奈半島逮捕數十名 IS 恐怖份子 。

(3) 埃及軍隊部署邊境 :由於以埃邊境安全情況惡化,色列同意及的要求在西奈半島部署二營 :,以及數架攻擊式直升機打聖戰恐怖份子。此外埃亦展開與加沙邊境之間軍 的步兵,以及數架攻擊式直升機打聖戰恐怖份子。此外埃亦展開與加沙邊境之間軍事緩衝區。

2. 以色列與加沙邊境 :以色列開放加沙邊境檢查站,讓物資進入建行重。

 禱告:神使以色列百姓高過四面仇敵, 禱告:神使以色列百姓高過四面仇敵, 以色列軍警先發制仁, 使仇敵計謀不能得逞,宣告 凡攻擊以色列 凡攻擊以色列 的器械必不被利用 ,國際反對並譴責恐怖攻擊 。經文 :詩 18 ;賽 54:17。

二、以巴議題 1. 巴勒斯坦即將向聯合國提出「以色列佔領」:巴勒斯坦表示,僅管美國投反對票,仍將於本月下旬,向聯合國安理會提案,訂出終止「以色列佔領」日期。巴方談判代表,已展開向美國、歐盟遊說,要求在安理會中,同意以色列退出1967年的綠線領土。 (譯註:1948年第一次中東戰爭後,以色列與埃及、約旦、敘利亞、黎巴嫩之間根據1949年停戰協議劃定的分界線。綠線也用於標記以色列通過六日戰爭獲得的土地﹝約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帶﹞。綠線得名於談判期間在地圖上畫線使用的綠色墨水。綠線不是國境線,也不是永久邊界,而是一條停火線。因而,綠線也用於區分以色列本土與由以色列國防軍或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其他區域。)
2. 以色列通過建造新住 房遭譴責 :以色列通過在耶路撒冷 拉瑪什絡莫( Ramat Shlomo )地區建造

下圖:
恐怖份子衝撞耶路撒冷輕軌電車站。 恐怖份子衝撞耶路撒冷輕軌電車站。 恐怖份子衝撞耶路撒冷輕軌電車站。 恐怖份子衝撞耶路撒冷輕軌電車站。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500 個新住房,遭美國譴責並視為非法。
宣告: 神賜給以色列土地的境界,

經文:神賜給以色列土地的境界,求神帶領回歸以色列的子民,因 現今以色列民所居之地太窄。經文:賽 49:。
三、中東其他國家消息
1. 打擊伊斯蘭國( IS ,前 ISIS ):沙特阿拉伯、法國與黎巴嫩進行軍事合作,支持的隊打擊 IS 及其他伊斯蘭武裝派系好戰份子。
2. 伊朗大批民眾 上街慶祝 1979年伊朗挾持美國大使館人質 35 週年紀念。 週年紀念。 週年紀念。 此案僵持 444 天,並使當時 天,並使當時 天,並使當時 的美國總統卡特( Jimmy Carter )下台,雷根( Ronald Reagan)總統上任。民眾焚燒美國旗, 並高喊「美國去死」。

3. 伊朗核武議題
(1) 美國與海灣家進行上軍事演習,向伊朗釋放信息 然而以色列與:不容其 危脅全球經濟的舉動。然而以色列與他海灣石油國家紛表示憂心,恐怕此舉刺激伊朗更急於部署核武。
(2) 美國宣布與伊朗核武談判的「架構」,盼望和平終結危機 美國宣布與伊朗核武談判的「架構」,盼望和平終結危機 。若真如同伊朗領袖所言,不想發 展核武,那麼將協助伊朗重返國際並解除經濟制裁。
禱告: 神藉由穆斯林極端主義篡起之際,預備人心盼望「和平君」成為福音進入中東世界的 神藉由穆斯林極端主義篡起之際,預備人心盼望「和平君」成為福音進入中東世界的 契機。賽 9:6。

歡迎轉寄,載請注名出處 : ICEJ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