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新以色列形勢(2014年11月21日至11月27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30/11/2014(星期日) AM 10: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4. 1121 -27
概況:雖然本週以色列仍在恐怖攻擊威脅中,但國安機構查獲大批武器攔阻了規模的行動。 然而,由於巴勒斯坦積極奔走建國預料未來阿拉伯家反以情勢可能加劇。與色列向較為友好的約旦,已出現支持恐怖份子態度。

一、 安全 /反恐 議題
1. 哈馬斯恐怖份子發起「暴怒之日」,煽動巴勒坦眾攻擊以色列軍警 :以色列警方則查獲從亞實突港 運送的大批爆裂物、刀劍電擊槍等器械,疑似往耶路撒冷進行恐怖攻。
2. 以色列國安機構攔阻了大規模 恐怖 攻擊行動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肯定情報局和國防部接獲情資,進而在最近幾週逮捕數十位哈馬斯恐怖份子,攔阻了大規模的攻擊包括對大型體育場的攻擊行動,襲輕軌電車系統、巴士炸彈以及在國內外綁架色列人。
3. 兩名以色列男子在耶路撒冷舊城雅法門附近,遭刺刀恐怖份攻擊 ,1人重傷,另1輕傷。
4. 以色列情報局指出, 3名以色列士兵於上個月在耶路撒冷南方巴站遭撞擊,已確定是恐怖襲擊事件  而非意外。司機是哈馬斯恐怖份子,已承認故衝撞 3名以色列士兵。
5. 以色列與約旦外交關係受創 :約旦總理致悼念函給在耶路撒冷猶太會堂進行恐怖攻擊的 2名巴勒斯 坦恐怖份子家屬。該 2名歹徒行凶後,被以色列警方擊斃。約旦國會還為 2名恐怖份子默哀。 甚至 約旦外交部召見以國駐大使,表示不支持與色列保友好關係。
6. 美國會致函給巴勒斯坦自治攻府主席阿,警告其必須反對恐怖義 ,停止煽動暴力與以色 列達成廣泛和平,以利美國持續供應巴方外交援助基金。
7. 聯合國將調查哈馬斯利用設施放置武器 :以色列將配合聯國調查「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 民救濟和工程處 」( UNRWA UNRWA UNRWA)設施,在今夏以色列「保護邊境」行動中遭哈馬斯放置武器一事。 )設施,在今夏以色列「保護邊境」行動中遭哈馬斯放置武器一事。
8. 之前遭恐怖份子槍擊重傷的猶大‧葛力克( Yehuda Glick)拉比,復原情況良好已出院。他感謝各 界關心與醫療團隊的救治。

宣告:雅各的神是以色列避難所,他折弓、斷槍止息刀兵直到地極。 國際社會看清以色列是反恐 國際社會看清以色列是反恐先鋒,更多支持以色列。 經文:詩 46 。

二、以色列其他消息
1. 以色列風兩交加 ,影響交通民生 ,影響交通民生 :以色列 冬雨驟降,強風來襲導致 冬雨驟降,強風來襲導致數個城市電線倒塌街道淹水,電線倒塌路樹、建築和汽車受損 ,交通因此擁塞甚至部分路斷關閉。加利湖水位則上漲 3.5 公分。

2. 以色列通過「猶太國家法( Jewish State Bill Jewish State Bill ),把國家定位為「猶太人的」 ),把國家定位為「猶太人的」 。此法案先前在以 色列國會與世界各間,引起激烈辯論。然以總理納坦雅胡宣稱此定位的重要性拿撒勒 東正教神父迦百列‧納達夫 (Gabriel Nadaf )公開表示支持該法案,同時也以色列少數族群與猶太人享有同等自由與權利。然而,在以色列部分內閣成員的激辯下納坦雅胡強調「猶太與民主兩個價值,同等重要無論宗教、種族和性別人生而平

3. 以色列國會宣布 11 月 30 日 為猶太難民記念日 為猶太難民記念:1948 年以色列建國後不久,大批在阿拉伯家的猶太人便遭驅逐出境。 太人便遭驅逐出境。 20 世紀有 超過 85 萬名猶太人,從阿拉伯國家和伊朗被驅逐目前大多定居在以 色列。
禱告: 以色列雨量豐沛,民生用水充足。國家定位在內達成共識,在國際亦獲接納。國際社會 了解猶太人被趕出阿拉伯國家的歷史。 對「巴勒斯坦難民」有平衡認識看法。了解猶太人被趕出阿拉伯國家的歷史。

三、巴勒斯坦建國案 /以巴議題
1. 巴勒斯 坦在聯合國表示,已準備好接受約旦河西岸與加沙走廊所共組的坦國 ,即便與原先期 望的國土 面積小,也願意 接受。並認為尋求各國政治同,以達成立國目的時機已經來到。

2. 歐洲議會原本安排投票表決承認巴勒斯坦國的程,延期到 12 月中旬 。
各方反應:
(1) 以色列外交官極力遊說 。
(2) 幾個歐洲國家,尤其是德也不贊成該表決案 。此外,該案文件的正式交用語亦在歐洲各國引 起爭議。
(3)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於該提案屬單邊 決策,表示失望 ,指出歐洲各國 要求承認巴勒斯坦國的同 時,卻譴責以色列努力宣稱其猶太國家的主權。 歐洲各國的立場,離和平愈來遠。

 3.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訪問南非,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訪問南非, 南非總統雅各布‧祖馬( 南非總統雅各布‧祖馬( 南非總統雅各布‧祖馬( Jacob Zuma)表示,強烈反對以色列 在東耶路撒冷與約旦河西岸建立居住點 。

4. 聯合國支持「際聲援巴勒斯坦人民日」 (International Day of Solidarity with the Palestinian People)。
禱告: 神堅立以色列國(結 37:21-22 );使列國不合神心意的謀略無有功效(詩33:8-12 ); 除滅非利 人 (即今日之巴勒斯坦人) 的驕傲,挪去他們好戰噬血歸向神(亞 9:6-7)。

四、其他中東議題
1. 伊朗與 5常+1國(美、英法俄中德)的核武會談,將延長到明年6月,在這期間伊朗將 ,在這期間伊朗將獲得國際解除 70 億美金的經濟制裁。

2. 伊斯蘭國 (IS ,前 ISIS) 降低 召募新兵標準,顯示其傷亡人數眾多,急於添兵取代。 IS 揚言威脅將征服沙特阿拉伯、其他與西方結盟的海灣酋長國北非地中東岸家。同時宣稱,將在穆斯林聖地麥 加、耶路撒冷及羅馬,甚至從球的東到西插上 IS 哈里發帝國的旗幟。

宣告:賽 2章。到那日,眼目高傲的必降為卑;性情狂都屈膝惟獨耶和華被尊崇。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