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1月9日至1月15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6/01/2015(星期五) PM 01: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 情勢
2015. 0109-15
概況 本週 以色列境面臨吃力的外來攻勢。境外的猶太人遭攻擊與威脅,隨著巴勒斯坦建國進程受挫加 上民調顯示, 巴勒斯坦民眾強烈支持哈馬攻擊以色列,未來反猶恐將持續 不斷 。另, 聯合國 將針對去年加沙衝突,進行調查但 對以色列 未審先判的態勢嚴重,且 巴方宣稱將成為國際刑事法院(ICC)成員,若真,以色列將面臨一場艱困的 戰爭罪控訴官司 。此外,伊斯蘭國( IS ,前 ISIS) 聲稱擄獲 21 名基督徒人質,非政府組織已預測未來中東與洲受逼迫的情況會更艱難。

一、 反恐議題
(一)法國猶太人遭恐怖攻擊身亡

1. 上週五 (1/9)4名猶太人在巴黎的食物超市,遭恐怖攻擊身亡 。本週二( 1/12)安葬在耶路撒冷。 猶太拉比在主持安葬儀式時表示,除了以色列之外世界並無人的避難所。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則表示, 4人遭謀殺,僅因其為猶太兇手不但仇也是全類的敵。

2. 上週法國遭到基地恐怖組織與伊斯蘭( 上週法國遭到基地恐怖組織與伊斯蘭( IS ,前 ISIS )恐怖份子在法國殺害 17 名民眾,包括上述4名猶太人 。受攻擊的對象包括:《查理周刊》( Charlie Hebdo )、猶太超市與警方。 )、

各方反應:
(1) 法國舉行 反恐大遊几,至少 45 位總統、總理,國王等世界領袖參加,包括英首相卡麥隆,德總理 梅克爾、以色列總理 納坦亞胡、約旦國王夫婦俄外長拉洛,巴勒 斯坦自治政府主席 阿 巴斯等領袖,歐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與阿拉伯聯盟,以及法國本土的穆斯林、猶太、基督教領袖也參加 。數百萬人上街頭 。

(2) 法國下議院通過案,繼續參與美領導的打擊伊斯蘭( IS ,前 ISIS )行動 。法國總理瓦爾(Manuel Valls)強調,法國是與恐怖主義、聖戰和激進的伊斯 蘭爭戰並非針對宗教─蘭或穆斯林爭戰。

(3)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震怒,並譴責暴力向法國哀悼 。

(4) 法國猶太社群 領袖馬吉( 領袖馬吉( Joel Margi)表示, 由於恐怖攻擊,法國的猶太學童十分懼到校上課,因此向以色列尋求 幫助。另,調查顯示在英國半數的猶太人不相信他們歐洲有 未來。

(5) 土耳其總統埃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指責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不宜參加巴黎反恐大遊行,不宜參加巴黎反恐大遊行,並控訴其在去年加沙衝突中,殺害許多人。

(6) 伊朗總統魯哈尼與哈馬斯恐怖組織亦譴責《查理周刊》攻擊事件,但完全忽視4名猶太人遭殺害。

(二) 以色列駐烏拉圭使館附近發現可疑爆裂物 :烏拉圭媒體指出,警方在以色列駐國大使館附近發現 可疑爆裂物,因而緊急撤離以國使館人員。後來發現是虛驚一場但警方研判有心士測試反應,以規劃未來爆炸攻擊。

禱告:
1) 國際親身經歷因而重視反恐議題的同時,認清以色列是先峰盟友。

 2) 神保護看顧祂 眼中的瞳人以色列,保護隱藏在祂翅膀蔭下。

3) 猶太人因反情勢,快回歸以色列。詩 17:7-15 ; 詩 67:6-17 ;耶 16:14-16。

二、以巴議題
1. 以色列反制聯合國針對去年加沙軍事衝突的不公調查:以色列展開公關宣傳,抵制聯合國委員會調查,去年 (2014) 加沙走廊軍事衝突件。以國相信此樁調查的啟動,已預設立場準備妖魔化以色列,該調查委員會由加拿大律師夏巴斯( William Schabas)主導 ,他過去已發表反猶言論 ,並從事反猶活動。以 國認為,由夏巴斯調查 不可作出客觀公正的結果。以外交部指宗旨已被嚴重扭曲,夏在調查前,即已指控以色列對司法嘲弄 ,令人遺憾 ,令人遺憾 ,且令人聯想起宗教裁判所的裁決( Inquisition trials )。
(譯註: 宗教裁判所 ﹝或稱異端裁判所 ﹞,是在西元 1231 年天主教宗額我略九世 ﹝原名 Ugolino di Conti ﹞決意,由多明我會 ﹝天主教托缽修會之一 ﹞設立的宗教法庭 。負責偵查、審判和裁決天主教會認 為是「異端」 ﹝Heresy﹞的法庭,曾監禁和處死異見分子 。)

2.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宣稱,巴方將於 4月 1日成為國際刑事法院 日成為國際刑事法院 (ICC) 正式成員 。並將再度向聯合國安理會提案,要求以色列撤出約旦河西岸與東耶路撒冷便未來建立巴勒斯坦。哈馬斯則宣布,逐漸放棄與巴勒斯坦達成共識。

3. 巴勒斯坦民眾強烈支持哈馬斯攻擊以色列 :巴勒斯坦政策研究中心( Palestinian Center for Policy and ResearchSurvey )民調指出,儘管以色列政府再三澄清不會改變阿克薩真寺民調指出,儘管以色列政府再三澄清不會改變阿克薩真寺( al -Aksa Mosque)現 ,但仍有 90% 的巴勒斯坦人擔心,該寺 的巴勒斯坦人擔心,該寺會被以色列政府摧毀, 而建造猶太第三聖殿。同一調查顯示巴方民眾強烈支持哈馬斯飛彈攻擊以色列,及恐怖襲。

4. 美國駐以使館雇用哈馬斯成員擔任 安全警衛,三名擔任美國駐以色列使館的安全 警衛,向美國使館辭職因美方違反 2011 年與以國政府協議,雇用巴勒斯坦警衛人員並配予武器和訓練,其中甚至有哈馬斯成員或曾因從事恐怖攻擊而遭逮捕者。

宣告: 凡攻擊以色列的器械必不利用, 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以色列 的, 神必定他為有罪 。(賽54:17)他 要按公義審判世界。(詩 9:8)耶和華必賜福、保護並平安給以色列 (民 6:24-27)

三、 上週雨 雪影響
1.雨雪增加以國民生用水,但農業損失嚴重:上週雨雪使以色列加利湖水位漲 8公分,達 5,000 萬舍客勒(約 1,282 萬美元)。另,住家及工商業需要 2,500 萬舍克勒(約 641 萬 美元)修繕。


2. 中東難民經歷刺骨寒冬:中東大雪使敘利亞與黎巴嫩的伊斯蘭派系戰況,上週三出現年來首次停火未傳出人員傷亡,但大雪亦侵襲單薄的難民營,加上無供暖使他們經歷刺骨寒冬。

禱告:感謝主降雨雪,滋潤五榖 ,滋潤五榖 (賽 55:10)。求神使後續修繕、恢復順利,民眾回正常生活並看顧難民的需要,各樣物資及時送達安度寒冬。(詩 72:13)

四、中東其他消息
1. 伊斯蘭國( IS ,前 ISIS )侵略

(1) IS 在利比亞的恐怖份子公布相片,宣稱擄獲21 名基督徒人質 。埃及外交部確認,數名國民眾最近在利比亞遭綁架。另,科威特媒體報導埃及警方最近逮捕 IS 旗下的恐怖組織,其預謀是由加沙哈馬斯恐怖組織政權所支持。

(2) 中東與非洲基督徒受迫害最嚴重 :非政府組織(Open Doors) 公布 ,對基督徒暴力迫害最嚴重的 中東及非洲數個穆斯林國家 。甚至基督徒佔人口多數比率的國家,也顯示前所未有驅逐、歧視 與施暴於基督徒的情況。 2015 年世界觀察名單( World Watch List )也指出,基督徒因為信仰遭排斥和暴力的情況會加劇,被迫隱藏其信仰。巴勒斯坦在名單被列為迫害基督徒最嚴重的地區

(3) IS 在阿富汗與巴基斯坦征兵,並已進入南亞 。

2. 伊核談判本週重啟 :若這一輪伊朗核武談判未獲進展, 美國會擬提新制裁案。歐巴馬政府宣布若這一輪伊朗核武談判未獲進展, 美國會擬提新制裁案。

歐巴馬政府宣布在 5常+1(美、英法俄中德)與伊朗進行核談期間,將否決一切針對核武的新制裁案。 國際伊核談判在本週重啟,到今年 6月截止談判。

3. 美國批評土耳其與加沙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斯發展友好關係 ,並指出哈馬斯是恐怖組織將持續觀察雙 方互動。

禱告:神保護基督徒人質安全獲救,看顧壓制下的百姓,在穆斯林世界興起反對極 端穆斯林的浪潮,預備人心接受救恩。( 太 12:20;詩 18:27)

歡迎轉寄,載請注名出處 :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 近80 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覆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