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1月16日至1月22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3/01/2015(星期五) PM 12: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 情勢
2015. 0116 -22
概況: 繼上週 巴黎恐怖攻擊事件之後,以色列趁勢在聯合國提案,敦促國際正視反猶情對太人造成的。但 阿根廷猶太遊客仍遭攻擊。另,以國無預期地斃伊朗軍事將領 ,伊朗揚言毀滅性的報復 (東) 、東耶路撒冷神學士鼓動屠殺猶太人,加上哈馬斯 (西) 欲與黎巴嫩真主黨恐怖組織(北)聯手對抗以色列,且不排除IS勢力進入。使以國 東、西 、北 三面反恐高度警戒。 此外 ,巴勒斯坦民眾孤狼刺客攻擊事件不時發生,國際正視反恐議題的同以色列是否能從中獲得安全利益仍待觀察。 需要守望代禱。

一、 安全議題
(一)以色列境內安全
1. 特拉維夫公車遭恐怖攻擊:一名 23 歲巴勒斯坦青年用刺刀攻擊公車乘客,造成 9人受傷 ,歹徒 遭警方 擊中腿部後逮捕 。警方 加強戒備,以維護民眾安全。以色列官員同聲譴責暴力。

2. 伊朗揚言對以色列進行毀滅性的報復 :據報導,以色列空襲敘利亞境內的真主黨恐怖份子時未預期地擊斃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 IRGC )的將軍。以方未證實此消息,但伊朗已揚言,將對以色列進行毀滅性。以方正高度嚴密戒防守北邊境另,據聞伊朗與俄羅斯簽訂策略軍事聯盟協議為中東安的報復全投下變數。

3. 東耶路撒冷神學士煽動屠殺猶太人,遭以國檢方控告:耶路撒冷地方檢察署控告東神學教士薩 阿拉( Omar Abu Saara ),其最近在聖殿山的公開演說中,鼓動民眾屠殺猶太人並強調有「神」幫助來毀滅猶太人。指出穆斯林才是正統宗教,將解放以色列土地。

禱告:神賜給以色列國安局辛貝特先發制人的智慧與能力,在恐怖攻擊動之前就遭攔阻(傳 9:16a)。 宣告神保護以色列不打盹、睡覺。(詩121)

(二) 反猶主義與恐議題

1. 以色列發起與數個國家合作, 在聯大會的特別會議中以色列發起與數個國家合作,探討反猶議題 。包括以色列、 美國加拿大,澳洲及所有歐盟會員國共 37 個國家,聯名致函給合大會主席庫特沙( Sam Kutesa),並於22 日召 開此特別會議。與者包括各國的人權主義、律師學法專家,及以駐聯合大使普羅索
(Ron Prosor)。

2. 歐洲猶太人害怕表明 身分 :國際猶太復主義婦女組織( Women’s International Zionist Organization )在 年度大會中指出,其歐洲各分領袖紛表示他們在國對於公開支持以色列感到愈來不安。歐洲對猶太人 非常不友善,猶太人沒有權利戴小圓帽也害怕在身上著大衛之星的 飾品,甚至沒有自由表達己是猶太人的空間。如果承認「復國主義者」(即支持),簡直是革命之舉。

3. 歐洲猶太人應合法持有槍械?遭質疑 :位於比利時的歐洲猶太人協會( ( European Jewish Association)會 長馬戈林( Menachem Margolin)提出,歐洲各國政府應容許猶太人合法持有槍械,以自我防衛但卻遭比國首席大拉貴( Abraham Guigui)反對,指出此舉將使歐洲 猶太人被列為非主流並顯示顯示政府已無法 掌控其領土。

4. 阿根廷的以色列遊客遭反猶攻擊 :攻擊者口出反猶言論,搶劫、毆打並企圖焚燒 10 名以色列遊客。目 擊者指出,阿國警方知道嫌犯身分但卻未進行逮捕。

5. 哈馬斯渴望與黎巴嫩合作共同對抗以色列 :加沙恐怖組織 哈馬斯 政權高層軍事將領,寫信給黎巴 政權高層軍事將領,表達雙方應結合共同對抗以色列和 支持猶太復國主義者。

6. 哈馬斯支持 IS 與歐洲恐怖攻擊 :加沙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斯准許薩拉菲聖戰( Salafi jihadist)團體進入加沙舉行遊示威活動。薩拉菲表示支持伊斯蘭國( IS ,前 ISIS)恐怖份子,以及最近的法國攻擊行動。並指出 ,雖然伊斯蘭教吩咐尊重不同信仰但時也命令徒殺害侮辱先知穆罕默德 。

7. IS 俘擄日本人質並要求高額贖金 :伊斯蘭國( IS ,前 ISIS)最近俘擄的人質中,有 2名在敘利亞從事報導工作的日本記者,其中 1人是基督徒。 IS 要求日本政府支付 2億美元贖金,否則殺害人質。

禱告: (1) 目前仍有許多國家認為以色列是「恐怖攻擊者」,並定造成巴勒斯坦極端主義的因。求神在這波國際正視反恐議題中,扭轉此錯誤信念(賽 5:20,42:4)。 (2) 歐洲猶太人速回歸( 賽 43:6)。(3) 恐怖份子所謀的,並不成就。(賽 7:7)。 (4) 被 IS 所擄的人質平安獲救 (詩 131:1-5)。

二、以色列其他消息
1. 以色列自行調查加沙衝突案,抗衡抗衡 ICC不公偏見 :國際刑事法院( 國際刑事法院(ICC)針對去年(2014)加沙走廊 軍事衝突,調查可能犯下的「戰爭罪」之際,以色列審計長沙皮拉( Joseph Shapira)宣布,將帶領 3位專家,檢視以色列國防軍在該衝突中符合際法。分別是邁克爾‧牛頓( Michael Newton)教授、摩西‧哈爾伯特( Moshe Halbertal )教授與米格爾‧德意志教授與( Miguel Deutsch)教授 )教授,分別在美國、英國與以色列大學任教。 調查目的在於,提出以色列行動符合國際法的證據,並防範 ICC的偏頗調查。 的偏頗調查。 禱告:神鑒察案件調查的過程與結果,彰顯公平義(詩 7:6-11 )。

2. 以色列高額投資,建造少數族群:以色列經濟部計畫投資1億舍克勒(約 2,564 萬美金)在Tsofen與 IT works兩個機構,訓練阿拉伯人、德魯茲與切爾克思 (Circassian)前蘇聯高加索部落人學者, 從事高科技的工作。通過此項投資, 促進這些族群能夠獲得優沃新水和條件與縮小社會差距的目。

3.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爆發 A型禽流感疫情 (H5N1 avian )。巴方已撲殺 10,000 支禽類,尚有 100,000 隻列入觀察對象。以巴雙方醫界都疫情 可能 轉而感染人體的案件高度警戒。禱告:疫情 獲控制,早 日消滅,不至轉而感染人體。(王上8:37-40 )

4. 加沙重建經費未及時送達,恐影響民眾生活: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 )表示, 由於各國承諾重建加沙的經費未如期送達,屆時影響許多家庭生活。禱告:重建經費及時送達,並實際用於民生需要。

5. 耶路撒冷將大幅發展市政 :耶路撒冷市長巴拉克( Nir Barkat)表示,因著國際捐輸近 8億舍克勒(約 2.05 億美金)整建耶城,市政府將在今年執行大幅度的發展計畫改善教育、文化體服 務業、交通與經濟發展。

6. 以色列政壇新氣象,極端正統猶太教婦女組成黨 ,欲在國會代表極端正統猶太教婦女發聲 。

7.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受美國會邀請,將於 2月 11 日,針對伊朗核武議題在美國會發表演說。禱告:神膏抹納坦雅胡總理的 口,使他話語合宜,演說具有服力,影響美國決策。(箴 15:23;25:11)

歡迎轉寄,載請注名出處 :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 近80 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覆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