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1月30日至2月5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6/02/2015(星期五) PM 02:0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5. 0130-0205
概況:繼黎巴恐怖組織真主黨與以色列衝突後,以色列北方雖然情勢緊張,但目前仍算。另聯合國調查加沙衝突案的主導員夏巴斯,因外界質擬其反猶偏態度而請辭,進程雖然受挫,但聯合國仍執意要進行調查。本案需守望另約旦重新派遣大使回以色列,兩關係好轉然而,伊斯蘭國(IS ,前 ISIS)的殺戮暴力仍未消弱,且煽動全球百萬的潛在支持份子。未來勢力是否續擴大,令人憂心。

一、 安全議題
1. 真主黨威脅對以色列致命攻擊,國北方邊境重兵防衛將影響多年:黎巴嫩真主黨領導人納斯魯拉 (Sheik Hassan Nasrallah )表示,其軍隊已準備好對戈蘭高地的以國和民眾進行致命性攻擊。以國北方指揮官柯查維(Aviv Kochavi)表示,以國北方邊境警戒情勢將影響未來許多年。

2. 以色列情報人員遭哈馬斯逮捕 :加沙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斯宣稱,其逮捕了一名以色列在該地區的情報人員,並指出此舉破壞了以色列的情報工作績效。

禱告:求神保護以色列士兵及民眾的安全,尤其在戈蘭高地百姓。同時止息刀劍使情報人員平安獲釋。宣告神賜福北方猶太人與阿拉伯和睦同居(詩76:1-3;詩133 )

二、 反猶情勢
1. 反猶人士夏巴斯請辭加沙衝突調查任務 :聯合國針人權理事會對 2014 年加沙衝突,指派拿大律師威廉‧夏巴斯( William Schabas )主導 調查本案,但夏氏過去一貫反猶的言論且擔任支薪巴勒斯坦顧問,遭致調查身分受爭議。週一他突然請辭職務以色列欣喜接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仍將進行調查。

2. 法國南部城市尼斯的猶太文化中心兩名警衛,遭到恐怖攻擊。歹徒年約三十多歲,來自巴黎伊斯蘭國(IS,前 ISIS)鼓動法國穆斯林,進行更多恐怖攻擊。

3. 歐洲議會抵制以色列軍方訪問 :以色列軍事發言人摩德查( Yoav Mordechai)原本訪問歐洲議會的行程,因該議會左派員的反對而取消。 使歐洲與以色列關係低迷。另,英國的猶太防禦集團(Community Security Trust in the UK)表示, 2014 年,英國發生 1,168 件反猶事。

禱告:神透過加沙衝突的調查案公布真象。程正客觀禱告:神透過加沙衝突的調查案公布真象。歐洲的猶太人認出回歸以色列時候,採 取行動,快回家。(賽54:17;耶30:3)

三、以色列其他消息

1. 約旦重新派遣駐以色列大使:去年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舊城反恐行動,進而造成聖殿山爭議風波使約旦政府抗議並召回駐以大使。 約旦重新派遣大使回以,顯示兩國關係轉好。

2. 以色列慶祝樹木新年日:週二日落到三,但由於今年是安息,所以並未種樹。
禱告:求神持續祝福以色列與約旦的關係。

四、中東其他消息
1. 伊斯蘭國(IS ,前 ISIS )侵略消息 :
1) IS 斬首日籍人質後,威脅對本採取更多報復行動 ,以懲罰日方跟隨美打擊 IS 的決定。另,聯合國拉克援助團( UN Assistance Mission in Iraq (UNAMI))指出,單上個月伊拉克因與 IS 和其他 反抗團體奮戰,就死了 1,375 人。

2) 約旦要求 IS 釋放約籍被擄機師卡薩斯貝(Moaz al -Kasasbeh  ),卻遭 IS活燒死,約旦國王阿布杜拉表示,不惜向 IS宣戰 。約旦亦處決伊拉克女炸彈客囚犯蕾莎薇(Sajida al Sajida al-Rishawi), 原本 IS 要求以蕾莎薇交換日本人質,但雙方缺乏信任未達成協議。

3) 美軍表示, IS激進恐怖份子,已開始出現在其他中東及北非國家 。IS相關網站估計煽動了數百萬潛在支持份子。

2. 敘利亞與以色列邊境情勢仍不安: 敘利亞反抗軍遭到國政府猛烈攻擊後,造成44人死亡,近90人受傷。目前反抗軍仍掌控 敘國南部大分地區,包括與以色列的邊界地帶。

3. 伊朗可能保有核子設施:歐洲外交人士指出,美國與伊朗的核武談判已接近尾聲結果可能會讓可能會讓持續保有完整的核子設施,10,000 座鈾離心機。

禱告:願惡人的斷絕,無辜血哀聲上達於神祂按公義鑒察心肺腑。在動蕩拯救受壓制困苦受壓制困苦人,在亂世中彰顯祂是神(詩 7;耶 22:3)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 近80 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覆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