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2月16日至2月26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3/03/2015(星期二) AM 10: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 情勢
2012012015. 0216021602160216-26
概況:  近來以色列安全突擊有展獲,危機稍減但國際反猶情勢仍不斷求神使太人速回歸。此 外,媒體驚曝希臘東正教在以色列竟擁有高達 700 億美元的地產 (大多只租不賣),應許之地的 (大多只租不賣),難免造成猶太人與基督徒之間的隔閡雙方歷史傷痕仍有一段修復長路。此外伊朗解決核武行動,遭原子能總署質疑且與列強協議仍不明朗需守望。

超級正統猶太教徒趁著以色列大雪出來滑。 耶路撒冷市長巴拉克制伏人的勒斯坦持刀嫌犯(Haaretz)。
一、 安全議題

1. 以色列安全突擊有展獲 :以色列安全部隊突擊約旦河西岸多處恐怖份子藏匿所,其中包括伯力恆附近一處爆發暴力衝突點,導致名士兵受傷巴勒斯坦嫌犯死亡。另以色列情報局辛貝特表示,其在希伯崙逮捕 11 名巴勒斯坦人,嫌犯 企圖在伊斯蘭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旗下,團 體。

2. 以色列耶路撒冷市長在街頭協助制伏 一名傷人 的巴勒斯坦持刀嫌犯 。傷者是一名猶太人,送院後無大礙,行兇的巴勒斯坦青年來自西岸未經批准進入耶路撒冷初步懷疑案件涉及種族仇恨 。

3. 美國法院判巴勒斯坦暴動致民眾身亡巨額賠款 :美國法院作出歷史性判決,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在第二次巴勒斯坦暴動中,導致數名美國公民死亡判決有罪必須賠償6億 5,550 萬美元。 萬美元。 巴 方將提上訴。以色列總理肯定此項判決,顯示巴勒斯坦必須對過去數十年間的恐怖謀殺攻擊負責。 以色列總理肯定此項判決,顯示巴勒斯坦必須對過去數十年間的恐怖謀殺攻擊負責。

禱告: 神繼續祝福以色列安全單位有先發制人的洞見和行動,使凡攻擊器械不被利用。(詩 18:39-40 ;賽 54:17a)。

二、 反猶/友以情勢
1. 國際特赦組織反猶立場遭質疑: 國際特赦組織反猶立場遭質疑: 國際特赦組織把以色列比喻成伊斯蘭國( IS ,前 ISISISIS ISIS)、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和其他中東恐怖團體。忽視哈馬斯組織從加沙對以色列的飛彈威脅非府織觀察家表示,不幸地許多國際特赦組的官員和「研究」都持巴勒斯坦受害者及以色列有罪」的論述,進而盲目錯誤地呈現全球人權價值。

2. 列支敦斯登高舉納粹旗進行抗議 :位於列支敦斯登的考那市( Kaunas)有近 500 位民族主義青年聯盟( Nationalist Youth Union )成員, 手持納粹旗幟進行抗議活動。此舉無疑冒犯了猶太人,因在二戰期間,納粹曾該地於一日內殺了 10,000 名猶太人。

3. 丹麥哥本哈根警方拒絶該國穆斯林申請抗議活動 ,該活動是針對支持當地一所最近被攻擊的主要

猶太會堂,表達不滿。

禱告: 神賜給反猶人士有機會了解以巴關係實況,開他們的眼睛有真且平衡看見不被仇敵所利用。 (民 23:8 -9)。

三、 以色列其他消息
1. 希臘東正教擁有以色列 700 億美元 地產,教徒不滿 地產,教徒不滿 地產,教徒不滿 :22 萬希臘東正教基督徒社群,對於職掌耶路撒冷教區的 宗主教德敖斐羅三世 (Theophilos IIITheophilos IIITheophilos III Theophilos IIITheophilos IIITheophilos III Theophilos III Theophilos III Theophilos III), 擁有耶城大筆房地產,表示不滿。 估計耶路撒冷 估計耶路撒冷 舊城 40% 的地產,以及全色列其他區都屬所有價值約 $700 億美元。

2. 巴勒斯坦法塔赫與哈馬斯內鬨 :巴勒斯坦法塔赫恐怖組織政權發言人卡瓦每( Osama Qawassmeh ) 指出, 90% 的加沙居民都想離開,因為伊斯蘭恐怖兵哈馬斯治理不當且壓制百姓。 (譯註:法 塔赫恐怖組織政權治理約旦河西岸一帶,哈馬斯則管轄加沙走廊)

3. 世界地理雜誌把以色列的特拉維夫為全球十大海濱城市 ,指出這座位於地中海的現代以色列城 ,有足夠的海灘浴空間、聖經上約帕港別具風味畫廊咖啡廳與餐等。

4. 以色列降下暴風雪 ,耶路撒冷的學校、公車司行號家機關 等全面閉但同時政府相關單位亦嚴陣以待,進行緊急支援措施。北方的加利海湖因降雨水上升 1.5 公分。

5. 耶路撒冷即將舉辦國際馬拉松賽 :市長巴拉克宣布第5屆耶路撒冷國際冬季馬松賽,即將於下個 月展開。市長歡迎各界參與,前來觀耶城之美並發現她是全世最安全的一城。

6. 納坦雅胡訪美遇挑戰 :美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 Susan Rice )表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3 月訪美,並受國會議長邀請發表演說將「有害」兩國關係。以大選前兩週,美國總統不宜接見任何候選人。

禱告:基督徒尊重神賜以色列地給猶太人作為永遠產業的應許,不與爭土(創 17:7-8;珥 3:2b)

四、 中東其他消息
1. 伊斯蘭國( IS ,前 ISIS )消息
a) IS 恐怖份子綁架至少 90 名敘利亞東北部的述基督徒 。
b) IS 恐怖份子公布視頻,播出其於利比亞斬首 21 名埃及柯普特( Coptic )基督徒 。
c) 埃及總統塞西呼籲阿拉伯政府必須合一對抗 IS 日益增加的威脅 。目前約旦、埃及與阿拉伯聯合 。目前約旦、埃及與阿拉伯聯合 大公國已表態合作打擊 IS 。
d) 美國地面部隊彈性參與打擊 IS :美國務卿凱瑞表示,總統歐巴馬雖然要求會通過「用武授權法案」,但美國將不會出兵地面部隊打擊 IS ,而是訓練中東當地的軍隊自行捍衛,美國陸 軍特種部隊則視個案「彈性」參與。

2. 伊朗核武/飛彈議題
a) 納坦雅胡憂心列強容許伊朗擁有濃縮鈾離心機 ,等於取得合法攻擊以色列的許可: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 胡表示,伊朗與國際列強的核武談判將容許持有 6,500 座濃縮鈾離心機,使伊朗達到核子門檻的國家。 他憂心地表示,這等於使伊朗公開宣稱毀滅以色列意圖有了合法許可證子門檻的國家。

b) 原子能總署質疑伊朗未作出解決核武行動 :聯合國際原子能總署( IAEA)報告指出,報告指出,伊朗對於解決可疑的核武發展計畫,並未作出任何努力。

c) 俄羅斯提供伊朗「 安泰 -2500」(Antey -2500)地空導彈系統 ,升級先前的 S-300 防空飛彈系統 , 但俄羅斯官方指出,此項交易還未最後定案。

禱告: 1) 神記念寶貴聖民之死,在亂世中成就祂的心意,那無辜徒血激起復興的浪潮(詩 116:15-16 ; 啟12:11-12 )。 2) 2) 伊朗的武力恐嚇不起作用,神折斷以攔人(即伊朗)的弓並使他們歸回(耶 49:35,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