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3月06日至3月13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7/03/2015(星期二) AM 10: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5.0306-­‐13
概況:繼上週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美國國會演講後,伊核議題仍餘波蕩漾。國際列強傾向,若伊核談判未果,仍傾向解除伊朗經濟制裁。中東區域安全未來發展變數仍多。另,以色列即將於3 月17 日
舉行大選,未來新當選的官員與民代,極需智慧與謀略處理以國內外各項挑戰。
耶路撒冷國際馬拉松大賽。 3 月17 日以色列將舉行大選。

一、 以色列國內消息
1. 3 月17 日,以色列將進行大選,各方候選人積極以政見爭取選票。

2. 巴方掃蕩恐怖份子,確保選舉和平: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對巴勒斯坦地區的哈馬斯及其他伊斯蘭恐怖份子,進行掃蕩,以確保以色列即將舉行的大選,過程平靜安全。以色列國防軍針對選舉時可能發生的暴力情況,也作好防範準備。

3. 耶路撒冷舉行第5 屆馬拉松賽跑,由埃塞俄比亞籍的26 歲男子達比(Tadesse
Dabi)奪得冠軍。參賽選手來自60 個國家共25,000 人,賽程42.2 公里。達比以2 小時18 分20 秒跑完全程。

禱告:求神使以色列選舉過程順利,並帶領民眾投票,選出適當的人選,包括國會議員、內閣部長與其他官員。(提前2:1-2;箴21:1;14:34)。

二、 巴勒斯坦議題
1.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與哈馬斯持續內鬨:管轄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安全部隊,逮捕數十名屬於哈馬斯的伊斯蘭恐怖份子。哈馬斯方面表示,這顯示巴方想要向外界傳遞,他們才是決策者,而且沒有提供正面的決策給加沙走廊百姓。

2. 納坦雅胡表示不會手撤出約旦河西岸與東耶路撒冷: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以中東目前的情況而言,以方一旦撤出約旦河西岸與東耶路撒冷,勢必被伊朗所支持的激進伊斯蘭恐佈組織統治,因此,以方不會撤出或讓步。外界因此解讀為,納坦雅胡對巴方建國已關門。

禱告:哈馬斯不致於在以色列大選期間滋事,阿巴斯掃恐獲民眾支持。宣告:創17:7-8。

三、 伊朗軍武威脅
1. 美國參議員警告伊朗伊核協議均需經過美國會同意:47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聯名致函給伊朗領袖,警告任何伊朗與歐巴馬政府簽署有關伊核協議,若未經過美國國會同意,均不具約束力。此舉遭到伊朗神學政權與美國政府大肆批評。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2. 若伊核談判未果,國際列強仍計畫解除對伊朗制裁: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英、中、法、俄、美,加上德國與伊朗,將於下週再度進行伊核談判。聯合國針對伊核8 項決議案中,4 項牽涉到制裁:禁止伊朗提煉濃縮鈾、進行其他敏感的原子相關工作、買賣原子科技及任何,以及與彈道導彈有關的產品。談判尚未進行,但各國已開始研議,若未達成協議,仍將解除伊朗制裁,使美國國會傾向持續制裁伊朗的做法,更加困難。

3. 伊朗展示「新製」的巡弋飛彈,並聲稱射程足以達到中東大部份地區及歐洲。飛彈外形與俄製KH-55 非常相似,並能夠運送核彈載具。但目前,飛彈有效射程範圍、速度、載具,均未證實如伊朗所言的打擊能力。

禱告:求神賜各國參與伊核談判領袖智慧,並親自掌管談判過程、細節,攔阻伊朗的核武發展。
神親自成為中東安全的保障。

四、 中東其他消息
1. 國際特赦組織批評伊朗政府保護婦女人權記錄不佳,把婦女的地位貶低為「生孩子的機器」。另,國際救援敘利亞內戰難民的領袖,感嘆國際社會對此議題不夠重視,挪威難民議會(Norwegian Refugee
Council,NRC)表示,我們活在敘利亞衝突後的世代,其難民問題是這個世代最嚴重的人權危機。

2. 卡達爾官員訪問加沙走廊,承諾10 億美金援助該區,包括新建1,000 的家庭住宅,同時呼籲更多國家贊助。以色列也已開放邊境,供重建材料及人員進出。

3. 打擊伊斯蘭國(IS,前ISIS)消息
a) 埃及呼籲美國協助打擊恐怖主義:埃及總統塞西呼籲美國了解,其迫切需要武器與裝備,尤其是埃及感到現正打擊恐怖主義之際,期待美國的支持。他也呼籲各阿拉伯國家合一對抗IS 和其他聖戰團體。

b) IS 恐怖份子處決一名19 歲的以色列籍的阿拉伯青年,聲稱其為以色列的間諜。但遭到青年家屬與以色列情報局否認。青年家屬認為IS 此舉,是為了恐嚇世人。

禱告:1)國際社會重視並改善中東婦女人權,使受壓制的婦女遇見耶穌,心靈得釋放。2)加沙走廊重建順利,使無辜的百姓有家。3)神繼續看顧保護無辜的中東百姓,逃脫強暴人的手,並在患難中,神向他們施恩,得蒙拯救。同時向恐怖份子顯現,使他們回轉。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覆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
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