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3月20日至3月26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30/03/2015(星期一) AM 09: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5. 0320-26
概況:以色列與美國的關係,因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反對巴勒斯建國,仍籠罩在不確定中,甚至傳出動搖美國在聯合支持以色列的一貫立場,需要守望。然著名際信用評等機構則看好大選後經濟發展。

另,也門總統哈迪(Abed Rabbo Mansour Hadi)遭叛軍攻擊逃亡,沙特阿拉伯則領打也國叛軍。中東激進份子攻擊情勢,似有擴大趨此外伊核談判展遭各質疑新一波對伊 朗的經濟制裁,箭在弦上。

大批民眾不分年齡、種族、性別在行善日當天日行一善。中東激進份子攻擊情勢似有擴大趨勢, 亟需代禱

一、巴勒斯坦議題
1. 美國重新評估對以色列的支持 :美國總統歐巴 馬公開表示,由於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選舉政見反對勒斯坦建國,其當選後美將會重新評估「以巴兩國」,傳出可能動搖美國一直以來在聯合對色列的支持 。同時澄清美以對中東的基本政策有歧見,並非 領袖之間的敵對。

2. 美國反對人權理事會單方控告以色列: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UN Human Rights Council )發表報告指出, 以色列在去年加沙衝突中,「刻意」針對平民家庭進行攻擊。 美國強烈且明確地反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針對去年加沙衝突事件對以色列不斷單方面的控告「戰爭罪」。美雙合作杯葛人權理會針對去年加沙衝突事件,對此事件進行辯論。

3. 巴勒斯坦合一政府計畫失敗: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總理拉米・哈姆達赫(Rami Hamdallah )訪問哈馬斯管轄的加沙走廊時, 遭到民眾抗議。哈馬斯政權對於雙方組成合一府計畫失敗表示遺憾。歐盟發表聲明,敦促巴方取代哈馬斯在加沙施展完整的統治權並採取正面步驟,與以色列重啟和 談。

4. 聯合國針對巴勒斯坦婦女地位低落,譴責以色列: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UN 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CSW )通過 法案,針對「巴勒斯坦嚴重低落的婦女地位」譴責以色列。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羅恩 ・普洛瑟(Ron Prosor)反駁,聯合國對以色列存有嚴重偏見。 193 個會員國中,數十件屠殺無辜 平民與違反歧視法 ,使婦女邊緣化的案件一過關。且人權理事會成員包括嚴重違反人權的伊朗與蘇丹,所做出的結論令人難以接受。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禱告:
1)以色列與美國關係仍然堅固友好,在巴議題上找到交集(創12:3),同時求神保守以色列的土地、安全利益 (創17:7 -8)。

2) 相較於哈馬斯,巴勒坦自治政府與以色列有多的合作關係。求神保守堅固以色列與巴方的合作關係,並使順利接掌哈馬斯在加沙治理權。(但2:21)

3) 國際輿論認清聯合國對以色列的偏見, 明白巴勒斯坦婦女地位提升是巴方自治政府及加沙哈馬斯權的責任。(詩 35 )

二、以色列其他消息
1. 英國、匈牙利猶太人 遭攻擊 :英國倫敦 Stamford 附近的猶太會堂(Ahavas Torah)遭酒 醉的青年毀損設備,並威脅會堂裡的猶太人且遭反言論辱罵。警方已嚴加巡邏另匈牙利北部 的猶太墓園遭到破壞,不但被砸損甚至屍骨取出四處丟散。匈國政府高度關切。

2. 穆迪國際評等 機構 指以色列大選有助國經濟發展:國際著名信用評等機構穆迪(國際著名信用評等機構穆迪 Moody’s 指出以色列總理維坦雅胡決定重新舉行大選,有助於以國經濟正面信用評等。且預期政府的壽命會比上屆更長久、穩定,同時會在以國重要議題上匯集民意有利政策推動。

3. 以色列新內閣致力穩定房價與物,總統呼籲修復社會傷痕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積極籌組內閣,並 將致力降低房價 與物。總統李夫林則呼籲, 選後 修復 社會族群傷痕。

4. 以色列全民運動,日行一善 :3月 24 日是以色列的第九屆行善( Good Deeds Day ),約有 90萬的 以色列人捲起衣袖,參加志願者計畫。是一個跨年齡、文化和宗教的活動這天已成為全節日。

禱告:1) 神看顧保護猶太百姓,並帶領人速回歸(賽49:22)。

2) 房價與物居高不下,一直為以色列民眾詬病,神賜新政府智慧、策略與魄力革同時修復選舉 後的傷痕。(賽 11:2;詩 133 )

三、中東其他消息
1. 也門總統遭叛軍攻擊逃亡,沙特阿拉伯打國:也門總統哈迪(Abed Rabbo Mansour Hadi)官邸遭叛軍「青年運動」 (Houthi,伊朗支持的 也門什葉派激進團體 )攻擊,已搭船逃亡。 沙特阿拉伯 批評伊朗介入也門內戰,危及沙國西南邊境安全。同時主導聯軍打擊 「青年運 動」,在穆斯林遜尼派 與什葉之間,擴大了代理戰爭。 沙特阿拉伯已在也門邊境集結武裝部隊,並與巴基斯坦進行聯合演習 。

2. 伊核談判
1) 歐盟與美國可能準備對伊朗採取新一波的經濟制裁 。

a. 歐盟已致函給伊朗 40 個運輸公司,通知他們很快就會在制裁名單上。

b.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 Mitch McConnell)宣布,若本月底伊核談判截止前未達成協議大綱將投票強化對伊朗的制裁,但承諾延至4月14日投票表決,暫時化解歐巴馬政府與國會的緊張關係。

c.聯合國原子能總署表示,其針對伊核軍事用途的調查進展非常有限。

d. 伊朗要求各方,立刻解除所有制裁以確保達成協議。西方列強已排此。

f. 沙特阿拉伯與以色列、法國對於伊核談判同感憂心。

2) 歐巴馬政府指控以色列,刺探歐巴馬政府指控以色列,刺探 歐巴馬政府指控以色列,刺探 5常+1 的伊核談判情報,但即將訪問以色列的美國眾議院長貝納( John Boehner)則為以色列辯護,國會官員也否認此一指控。)則為以色列辯護,國官員也否認此一指控。

禱告:求神掌權,遏止激進攻擊央及無辜事件。(詩 9:7-12)。堅固伊核談判各國領袖的態度,堅定伊朗廢止核武的立場。並使中東其他國家有合一的立場,共同反對伊核發展,危及區域和平。(耶 49:35, 38-39)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覆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

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