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4月10日至4月16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8/04/2015(星期六) PM 02: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5. 0410-16
概況: 以色列總統李夫林成為30年來,第一位接受傳統教會的徒領袖邀請會晤,顯示以色列與基督教會之間新的友好局面。另伊朗 企圖成為中東強權,並以發展核武支持恐怖團體的方式達目已造成中東甚至全球不安,俄羅斯率先解除軍售禁令出防空飛彈系統給伊朗造成 中東軍備競賽隱憂。需要您的持續關注與守望。

一、 以色列消息
1. 以色列安全部隊掃蕩約旦河西岸,逮捕29名身分明確的哈馬斯恐怖份子,其中包括先前從監獄被釋放,返回恐怖攻擊活動的囚犯。

2. 以色列紀念大屠殺事件:4月16 日大屠殺紀念,以色列各界紛追悼二戰期間被納粹的 600 萬 猶太人。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在耶路撒冷大屠殺紀念館致詞時,把伊朗對以色列的威脅與二戰粹猶太人。同時強調以國自我防衛權利。 歐洲駐以色列代表則示,許多猶太社群對 於所處環境 已不再感到安全,同時強烈反對歐洲猶情勢以及任何形式的種族歧視 。

3. 超過 1/5 的以色列大屠殺倖存者生活在貧窮線下:以色列大屠殺受害者權益促進基金會(Foundation for the Benefithe of Holocaust Victimst )年度報告指出,以色列仍有將近189,000 名大屠殺倖存者,其中約45,000 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色列每天約有 40 位倖存者過世。所有最大的需求是醫療協。


4. 歐洲猶太人受暴力威脅升高:特拉維夫大學現代歐洲猶太人研究中心發表報告指出,2014 年,全球反猶暴力比前一年增加 40% 。許多歐洲城市街道,成為攻擊猶太人的獵場有些被迫離開社區機構和猶太會堂。

5. 以色列總統李夫林受耶路撒冷希臘東正教領袖之邀,在舊城會晤傳基督徒以色列總統李夫林受耶路撒冷希臘東正教領袖之邀,在舊城會晤傳基督徒以色列總統李夫林受耶路撒冷希臘東正教領袖 之邀,在舊城會晤傳基督徒,成為30 多年來,第一位接受此一會晤的以國總統。 李夫林表示,信仰自由是色列民主家核心價值位接受此一會晤的以國總統。 李夫林表示,信仰自由是色列民主家核心價值當初神就是 通 過敬拜,帶領以色列出埃及。

6. 大批遊客在逾越節與復活湧入以色列,使國觀光業回升,一掃去年加沙衝突的陰霾。

禱告:
 1) 神保護以色列不受恐怖份子攻擊,四境平安歐洲猶太人快回歸(詩3;耶 24:6 -7)。

 2) 神興起更多人關心並實際幫助貧困的大屠殺倖存者,安慰他們(賽 40:1 )。

3) 神繼續賜福復甦以 神繼續賜福復甦以 色列觀光業。(賽 2:2-3)

二、巴勒斯坦議題
1.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與加沙走廊哈馬權持續內鬨。哈馬斯要求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撇開政治情況」, 因為他是巴勒斯坦「達成國家統一的障礙」。官員則指空哈馬哈馬排除私自與以色列商談在加沙走廊建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2. 俄國與巴勒斯坦商討以及中東議題 :俄羅斯總統普丁在莫科郊區的官邸接待巴勒坦自治政府 主席阿巴斯。商討以議題,及包括伊拉克、敘利亞與也門等中東情勢,表示會盡力通過協談達成和平。

禱告: 凡一國自相紛爭,就成為荒場;城家必站立不住(太12:25);以色列不再分為二國,只有一國王(結 37: 22)

三、其他中東消息
1. 中東百萬學 童無法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 UNICEF )報告指出,在中東有超過 1,200 萬的兒童因為貧窮、性別歧視與暴力而無法進入學校受教育。其中並未包括在伊拉克貧窮、性別歧視與暴力而無法進入學校受教育。敘利亞的 300 萬名兒童,因激烈內戰而無法就學。約佔了中東15 %的學齡人口。就學率最低國家包括也門、伊朗摩洛哥蘇丹與吉布堤。

2. 伊朗威脅
(1)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抗議俄羅斯統普丁通過解除軍售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抗議俄羅斯統普丁通過解除軍售 S-300 防空飛彈系統給伊朗,並指出此一軍售 是伊朗與5常+1國家核談危險決議的結果,沒有人能夠真正地宣稱伊協會增加中東安全。

(2)  美國軍方透露, 伊朗提供大規模的軍備給哈馬斯與真主黨 恐怖組織政權,包括自殺式無人機隊以及武 器製造協助。另,沙特阿拉伯所支持打擊也門什葉派民兵團體「青年運動」( Houti )的部隊,逮捕了2名伊朗軍官,其負責提「青年運動」意見。

(3)  美國會要求嚴格監督伊核協議:以色列情報部長斯坦尼茨盛讚美國參議院通過的法案,要求監督歐巴馬政府與伊朗的 核談協議,以致於美國政府與談判團隊將力化解歧見、達成更合理的共識,以致於美國政府與談判團隊將力化解歧見、以便在國會通過。

3. 伊斯蘭國( IS )恐怖份子在埃及西奈半島斬首囚犯,並該地區攻擊埃及軍警。埃及政府持續打擊穆斯林。埃及政府持續打擊穆斯林弟兄會與其他 伊斯蘭團體。

禱告:1) 國際重視並改善協助中東學童教育。2) 中東強權競賽,神預備人心渴望真正公義掌權的那一位,在戰火中經歷神的拯救(賽59)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ICEJ)成立於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覆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