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以色列形勢(2015年4月25日至4月30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6/05/2015(星期三) PM 12:0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5. 0425 -30
概況: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恐怖組織,對以色列展開電腦資訊戰,諜報攻防火線燃起, 需要守望。另哈馬斯計畫通過第三國,與以色列談判建海港一事, 未來是否成為武器走私或恐怖份子前來的管道 武器走私或恐怖份子前來的管道,需要觀察與代禱。 此外,哈馬斯長期訓練孩童加入恐怖自殺攻擊, 卻未引起國際正視,不但危及以 色列, 也不利於加沙孩童。 極需神伸手搭救。

一、 安全議題
1. 以色列加入尼泊爾地震救災 :以色列派岀5架大型客機前往尼泊爾救災,並載送以國遊返鄉。國防軍 在尼國野外設置醫院,救治地震生還者並接嬰孩。以色列的許多遊客亦順利返鄉,但仍有失聯的以國遊客待確認是否平安 。

2. 以色列高度警戒北方邊境 :上週日4名敘利亞真主黨恐怖份子, 在以邊境試圖炸彈攻擊色列但遭以軍擊斃。以色列與伊朗支持的敘利亞真主黨, 存在可能爆發公開衝突危機。國際媒體報導以色列空軍上週對敘利亞進行多次空襲,攔阻伊朗走私先飛彈給的真主黨恐怖組織且可 能是飛毛腿彈。以國軍方則不願評論。

3. 真主黨企圖入侵以色列軍方電腦系統 :伊朗所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恐怖組織,試圖入侵以色列國防軍電腦資訊系統,癱瘓以國陸、海空及導彈事運作。以方已發現有不法入侵的情勢,因此將組成調查小嚴防駭客。

4. 哈馬斯持續訓練兒童加入自殺恐怖攻擊 :以色列近東政策研究中心( Center for Near East Policy Research, CNEPR)與巴勒斯坦人權觀察團體合作,在聯國日內瓦論壇公布 11 分鐘的紀錄片, 名為「哈馬斯兒童軍隊」( Children's Army of Hamas),顯示哈馬斯毫不掩飾地訓練孩童從事恐怖攻擊,並大 肆頌揚自殺炸彈客的行徑。該中心指出,哈馬斯此舉已觸犯國際法包括聯合派駐在加 沙的 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 (UNRWA),也與哈馬斯合作密切。 ),也與哈馬斯合作密切。

禱告:
1) 神保守在尼泊爾失聯的以色列遊客平安,早日獲得聯繫。(詩 91:2, 7 )。

 2) 神祝福以色列四圍平安,尤其是北方邊境。攔阻伊朗及其他外國勢力走私武器支持以國四圍的恐怖組織。堅固軍事資訊系統不受侵入(書21:44;詩 138:7)。

3) 國際重視哈馬斯訓練兒童加入自殺恐怖攻擊,有效改善加沙的生命。 (箴 22:6)。


二、以巴議題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哈馬斯將動員國際施壓以色列談判:加沙走廊哈馬斯恐怖組織政權的顧問約瑟夫(Yousef)表示,等以色列新政府成立後,即將通過歐洲國家居間斡旋與展開接會談商討加沙建海港及歸還去年加沙衝突以國陣亡士兵屍體事宜。

但官員嚴正駁斥此,聲稱不會與哈馬斯談判

禱告:無論國際在以色列與加沙哈馬斯恐怖政權之間 如何斡旋協調,求神保守以色列的安全利益。哈馬斯的要求,不至成為另一武器走私或恐怖份子前來管道。(賽51:9-10 )

三、伊核議題
西方與伊朗對於解除制裁仍有歧見 :伊朗外長扎里夫表示,一旦履行其所同意的協議內容西方 對伊朗的制裁就會解除。但美國和歐洲官員則指出,根據際原子能總署(IAEA)對伊朗遵守 協議 的情況判定,分階段解除制裁。 5常+1國家(美、英法俄中+德)已於 4月在瑞士洛桑達成 暫時性協議大剛,這些國家將在 6月 30 日之前,達成全面協議。

禱告: 國際嚴格監督及執行伊核協議的進度, 不妥協讓步議的標準。神親自鑒察進度,若有 隱密 不法 情事 ,求主曝光 並導正 。(詩 44:21)

四、中東其他消息
1. 也門反叛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挺進沙特阿拉伯邊境,向沙國邊防巡羅武警投擲迫擊砲導致 ,一名武警死亡。沙國因打擊「青年運動」人數達到 11 人。

2. 先前尋求以色列政治庇護 未獲准 的 3非洲 名厄立特里亞人,遭到伊斯蘭 國(IS)恐怖份子殺害 。以國 移民政策起爭議。

禱告: 神為無辜的人申寃,使惡斷絶(詩10)。在亂局中成就祂救恩的應許。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覆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

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