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以色列形勢(2015年5月1日至5月7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0/05/2015(星期日) AM 11: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5. 0501-07

概況: 以色列新內閣出爐,但在國會席次偏低需守望未來執政順利、穩定。另以色列北方與西邊境 受伊斯蘭恐怖組織威脅,尤其殘酷的國( IS)勢力混雜其中,需要神特別保守不容越過雷池。此外,以色列社會族群出現歧視爭議禱告 止住 以國社會 族群分裂, 和睦相處。

一、 安全議題
1. 一名以色列遊客在尼泊爾地震中罹難:以色列一名 22 歲的背包客阿斯勒夫( Or Asraf )在尼泊 爾旅遊,於該國大地中震罹難,成為發生後以色列唯一喪的遊客。

2. 以色列北方邊境 仍高度警戒 :敘利亞境內臨近以色列邊地區,伊斯蘭激進武裝派系彼此交火 械鬥,造成死傷慘重。並有伊斯蘭國( IS )勢力混雜其中,有報導指出已效忠敘國阿薩德政 )府的軍隊,轉而宣誓效忠 IS ,衝突情勢似更複雜。

禱告:
1) 求神安慰阿斯勒夫的家人,並使所有以色列在尼泊爾遊客平歸鄉(詩23)。

2) 神親自派天使天君環境以色列四面,不容穆斯林激進武裝份子越過國邊,賜完全平安,看顧以國士兵安全。(詩91)

二、以色列其他消息
1. 以色列新內閣成立:總理納坦雅胡廣利庫黨、猶太家園全民聖經教聯盟神諭黨,得到國會最底門檻的 61 席(全體共120 席)組成內閣。分析家擔心聯合政府席次偏低,形成不穩定的困難執政時期。

2. 以色列種族歧視議題發燒 :埃塞俄比亞裔的以色列國防軍士 兵遭警方毆打的視頻流出,引起以 國人民憤慨,認為警方有種族歧視。大批埃塞俄比亞裔的以色列民眾上特拉維夫示威,耶路撒冷也有超過 1000 人上街頭抗議。示威行動後來演變成為警民衝突,且雙方紛掛彩。

1)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誓言打擊種族歧視,遏阻警方向 埃塞俄比亞的以色列人施暴,確保所有 國民平等。同時,探視遭警方歐打 的埃塞俄比亞士兵。

2) 以色列教育部亦正視此議題,並將於學校加強反種族歧視教育。

3. 哈馬斯遭其他恐怖組織威脅 :薩拉菲聖戰恐怖組織( Salafist Salafist )在巴勒斯坦媒體上表示,哈馬恐怖組織在加沙走廊,長期不公地迫害其成員。包括哈馬斯監獄對薩拉菲的支持者刑囚、 監視其在城市中的活動,並跟蹤難民營行踪。因此鼓勵加沙民眾挺身阻止哈馬斯的罪行。 另與哈馬斯世仇的伊斯蘭國亦挺進加沙走廊,哈馬斯宣稱其有 )亦挺進加沙走廊,有 10 萬大軍足以解放巴勒斯坦。 以色列謹慎觀察巴勒斯坦情勢,同時擔憂若 IS 在加沙掌權,情勢將更惡化。 在加沙掌權,情勢將更惡化。

禱告: 1) 神祝福以色列新政府,同心合一人民祉為念有智慧謀略、清廉效率穩定執行(彌 6:8)。 2) 以色列各族群合睦相處 ,互助相愛詩 133)。 3) 加沙走廊不同恐怖團體的衝突, 以致影響以色列安全,加沙走廊不同恐怖團體的衝突, 求神攔阻 IS 在加沙走廊得勢,看顧無辜百姓的安全(伯8:11)。

三、伊核議題
美國正尋求俄羅斯與中的保證, 若伊朗違反核協議、兩不會否決重新制裁。但宣稱其一旦簽署協議,所有聯合國對制裁將永久解除。

禱告:美、 英法俄中+德達成共識,仍然堅持握有對伊朗的制裁權視執行協議效決定是 否重啟經濟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