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以色列形勢(2015年5月14日至5月27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5/05/2015(星期一) PM 04: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代禱
2015.0514-­‐21

概況:以色列境內恐怖份子衝撞以國民眾的事件頻傳,求神格外保守。另,中東各國對伊核談判結果,普遍沒有安全感,沙特阿拉伯計畫獲取核武,與伊朗抗衡,中東軍備競賽隱憂漸顯,需要特別守望。

此外,以巴和談仍陷焦著,缺乏互信,無所進展,此況是否激發巴勒斯坦民族主義仇以情節,進而展開更多恐怖攻擊,著實需要禱告。以色列歡慶耶路撒冷日,紀念耶路撒冷成為合一城市。(ibtimes) 以色列警局遭恐怖份子衝撞,警員輕傷。(Haaretz)

一、安全議題及以色列境內消息:
1. 東耶路撒冷遭恐怖攻擊:一名巴勒斯坦恐怖份子在東耶路撒冷突爾村(A-­‐Tur),開車衝撞正在巡邏的以色列邊境警察,以國員警開槍防衛,雙方均送醫救治,隨後,該名恐怖份子不治身亡。

2. 4 名以色列民眾遭到巴勒斯坦恐怖攻擊:4 名以色列人,包括3 名青少年,在約旦河西岸岡哨等公交車時,遭到恐怖份子開車衝撞攻擊。歹徒隨後遭逮捕,為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因民族主義而興起攻擊行動,其先前也曾因攻擊以色列民眾入獄以國監牢。

3. 歐洲反猶情勢持續升高:一名猶太婦女在巴黎市郊,遭3 名北非婦人攻擊,並惡言相向說:「希特勒的工作還沒結束,猶太人是”骯髒”的種族…...。」該名受傷婦女送醫治療數天後返家。另,一名猶太青年在巴黎市區,遭4 名青少年攻擊。而莫斯科數家酒店亦出現反猶與高舉納粹的物件。

4. 以色列歡慶耶路撒冷日,紀念並慶祝六日戰爭後,耶路撒冷成為合一的城市,不再分割。以國總理納坦雅胡表示,耶城唯有在以色列的統治之下,善男信女才有自由敬拜的信仰自由。

禱告:恐怖份子個別行動攻擊以色列民眾的計謀不能得逞,凡攻擊以色列的器械必不效力,神必救回祂被擄的子民。(詩14:7;賽54:17)。

二、以巴議題
1. 以巴和談前提雙方仍不同調: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指派副總理沙洛姆為以巴和談代表,巴方立刻作出聲明表示,不信任納坦雅胡對和平有興趣,並重申巴方和談條件:

1)以方結束在「綠線」(即約旦河西岸與加沙走廊,目前以色列已撤出加沙走廊)建造定居點。

2)回到1967 年的國界邊境。

3)釋放在以國坐牢的巴方囚犯。納坦雅胡在國會演說時則表示,以國在東耶路撒冷的居住權,早在3,000 年前就記載於聖經。

2.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以巴和談不表樂觀:他一方面堅定支持以色列及其安全防衛的合法權利,另一方面堅定支持巴勒斯坦建國。他對未來雙方和談並不樂觀,但可以從重建互信著手。

3. 巴勒斯坦正式提交文件控訴以色列戰爭罪:巴勒斯坦已呈交正式文件給國際刑事法院(ICC),要求安排日程討論控訴以色列2 項戰爭罪,並指出6 月中旬就會展開調查程序。但聯合國表示,需要更多時間決定起訴是否成立。

禱告:
1)宣告神堅定與以色列所立的土地之約,歸於以色列,並無別神的名在這地被高舉(創17:7-8)。

2)巴勒斯坦在國際法庭控告以色列案不成立,保護以色列不受口舌之災(伯5:21;王上59:60)。

三、伊核談判後續發展
1. 伊朗仍未完全履行核彈協議,英國卻率先解除伊朗經濟制裁:伊朗最高精神領袖霍梅尼宣布,伊
朗不會屈服於外國壓力,不會讓國際核子專家進入該國檢查核子發展狀況,或詢問伊朗核子科學家。另,英國維珍大西洋航空(Virgin Atlantic)已出售二手客機給伊朗,明顯違反國際長期對伊朗的制裁。

2. 中東出現核武競賽隱憂:沙特阿拉伯見西方各國與伊朗核談結果,亦採取行動獲取核子武器。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沙國與巴基斯坦簽署長期協議,雙方將作出重大策略性決定,共同合作。此外,土耳其與埃及見狀亦可能投入核武競賽。加上伊朗宣稱,要挺身「保護」受壓制的中東民族,包括巴勒斯坦、也門等。使中東未來可能陷入火藥庫的隱憂。

禱告:伊核談判給外界的感受,是西方國家容讓不法,妥協姑息,使中東各國追求和平的心冷淡,人人自危,陷入軍備競賽隱憂。求我們的神、和平之君掌權,使中東各國領袖仍不放棄和談和追求和睦的心。(太24:12;賽9:6)。

四、中東其他消息
1. 哈馬斯訓練營傳出爆炸,約50 位民眾受傷:加沙走廊約50 位民眾,包括數名孩童,在哈馬斯恐怖份子的訓練營中,因發生爆炸事件而受傷。

2. 美國在約旦進行名為「渴獅」(Eager Lion)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參加的還有美國在中東地區的盟邦,以及西方盟國。期望達到有效抵抗恐怖份子的目標。

3. 伊斯蘭國(IS)公布錄音檔案,鼓動全球志願者加入他們,在全球發動恐怖攻擊,尤其針對西方支持的遜尼派阿拉伯國家,或是不按照IS 宗教標準生活的國家。

禱告:神的光照耀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住在死陰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賽9:2)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