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5月22日至5月28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1/06/2015(星期一) AM 10:00

以色列情勢
2015. 05 22 -28
概況: 以色列遭到加沙火箭砲攻擊,雖無民眾傷亡但伊斯蘭恐怖組織派系滲透以色列,北方邊境仍不穩定, 需要守望。另德國反應整個歐洲傾向政府為族群融合在猶議題上妥協。 而中東動亂國家民眾人權低落,求神憐憫。


一、以色列境內消息
1. 以色列南部亞實基倫附近遭加沙恐怖份子發射火箭砲攻擊 ,幸無人員傷亡。加沙哈馬斯恐怖組織政權對外宣稱,其逮捕了數名伊朗,其逮捕了數名伊朗 所支持的巴勒斯坦伊蘭聖戰恐怖團體成員,以遏止火箭砲攻擊以國. 以色列則空襲反擊, 並指出哈馬斯該為此事件負責以國不會容忍任何攻擊威脅行動。

2. 以色列北方邊境仍不穩定 :敘利亞南部的反政府軍,在哈馬斯協助下已國與以色列邊境挖 :另,黎巴嫩境內由伊朗所支持的真主黨恐怖組織續與基旗下努斯拉陣線 對抗。 以色列北方邊境仍不穩定 。

3. 全球數千位基督徒齊聚耶路撒冷,參加靈力  21 (Empowered 21 ) ,興起下一代領受聖靈大能 ,興起下一代領受聖靈大能 。約旦東正教基督徒青年會(  Jordanian Christian Youth)則發表聲明,表示不接受靈力 21 特會 的舉辦,因為該特會支持以色列並聲稱耶穌捨身流血目就是保證以色列在地球上消滅。

4. 以色列遭熱浪襲擊 ,數百棵樹木和建築著火受損。超過位民眾出現虛脫、暈眩水熱而送 醫救治。

禱告:
1)  感謝神保護無辜百姓,在加沙飛彈攻擊中人傷亡求繼續看顧以 色列的安全並守色列邊境平安,尤其看顧以國士兵(詩 3;121)。

 2) 為中東的基督徒青年禱告,神帶領他們走出仇猶情節,認識神 對以色列的心意並自己在眼中 的寶貴價值,心被轉化進入猶阿合一(詩 133 )。

二、反猶情勢
1. 德國取消穆斯林接受反猶教育課程 :德國巴伐利亞州(Bavaria)的執政黨基督教社會聯盟( Christian Social Union party)決定,該州的穆斯林學生不需要參加納粹屠殺事件集中營教育課程。政策受到巴伐利亞州的民間團體大肆抨擊,認為該課程對於教育歐洲穆斯林反猶情節極重要。

2. 以色列駐匈牙利外交官,在布達佩斯受到當地民眾言語暴力 。另,以色列國家柔道隊在摩洛哥世界選手權競賽中,遭到該國官員冷漠對待並受民眾噓聲。

禱告: 德國及整個歐洲仍重視反猶教訓和育,使下一代不忘記歷史再演(詩13)。

三、其他中東消息
1. 也門持續經歷激烈內戰陷入嚴重人道救援危機 :沙特阿拉伯支持也門部落民兵,在南達列市( Dalea) 抵抗什葉派「青年運動」反團體,原本 90,000 人的城市,幾乎被摧毀也門陷入嚴重道救援危機。 沙國在美支持下,原本預計於日內瓦進行的長期停火協商被迫延。

2. 國際特赦組織 指出哈馬斯人權低落 :報告指出,哈馬斯恐怖政權在去年夏天與以色列衝突期間虐待巴勒斯坦民眾,包括綁架、拷打刑囚以及對被控與以色列「合作」的巴方動用私處決。 哈馬斯則表示,該報告不公平也專業並充滿偏見。

3. 以色列勸美勿借伊朗對抗 IS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 在美國 訪問時表示,不應該為了對抗伊斯蘭(IS)而拉攏伊朗,並指出一旦獲取核子武器其殺傷力與危險性比 IS 高出百倍。 高出百倍。 另,西方外交官表示, 由於技術性的細節問題尚未解決6月 30 日前,西方各國與伊朗難簽署核武協議。

禱告:神記念困苦人的哀求,藉著困苦救拔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的耳藉著困苦救拔人,趁他們受欺壓開通的耳 朵(詩119:11-12 ;伯 36:15)。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