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7月10日至7月16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7/07/2015(星期五) PM 02: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 情勢
2015. 0710-16
概況: 本週國際列強與伊朗達成伊核全面協議。 顯示列強在中東議題上, 選擇「 經濟利益」。由於解除伊 朗經濟制裁, 對於西方各國, 尤其是歐洲不振的經濟, 是利多消息, 各國多渴望與伊朗經貿往來, 提振經濟。分析家評論, 以色列遊說美國國會的影響,翻盤困難, 但可能影響該協議後續執行的約 束力。此外, 中東其他阿拉伯國家為自身安全, 紛紛購置更多武器,後續發展,需要您的守望禱告。

以色列週四遭哈馬斯火箭砲射擊, 幸無人員傷亡。 國際列強選擇「 經濟利益」,與伊朗達成全面核武協議。

一、安全議題
1. 以色列遭加沙走廊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斯火箭砲攻擊:彈落在南部亞實基倫的空曠地帶。 以色列國防軍 隨即加以反擊。

2. 以色列 總理納坦雅胡與 國防部長亞阿隆表示,以擬與加沙走廊恐怖政權哈馬斯換回兩名士兵該 國防部長亞阿隆表示,兩名士兵苦於經神與身體健康上的不適。然而,哈馬斯尚未對此 作出回應。

禱告: (1) 神保護以色列的士兵與百姓, 止息加沙砲彈攻擊。 (2) 以色列被擄的士兵平安歸回, 神看顧他們 被擄的日子, 格外保守。

二、國際列 強與伊朗達成核武全面協議
1. 五常 加一國家與伊朗達成核武全面協議: 加一國家與伊朗達成核武全面協議: 美、英中法俄及德與伊朗 美、英中法俄及與伊朗 針對伊核議題, 就全面聯合行 動計畫 (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 JCPOA)的執行細節達成協 議。容許伊朗在其土地上仍保有大部分的核子基礎設施與濃縮鈾。同時,要求伊朗未來10 -15 年, 停止進一步發展核子基礎設施並讓聯合國際原子能總署( 並讓聯合國際原子能總署( 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監督伊核活動。檢查確定符合協議後, 監督伊核活動。聯合國並將逐步解除所有對伊朗的制裁。

各方反應:
(1) 以色列 :
a.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及其所領導的政府,一致譴責,並嚴正強調此協議非最後決定遊說美國會,把伊核議題訴諸際輿論 。

b. 海外猶太人對此協議紛表示警戒、忿怒與不解。歐洲大會主席坎特( Moshe Kantor)表 示,此協議主要顯伊朗會更加強大證明激進義抬頭 和西方投降的態勢。

(2) 美國 :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a. 總統歐巴馬則強調,現今取得核子科技並非難事伊協議重點不在攔阻朗武而在於能夠檢查伊核設施、保障安全,並達成國際共識。

b. 美國參議員 凱利 ·阿約特( Kelly Ayotte)指出,此協議 是對伊朗歷史性的投降之舉。另一位參議員約翰‧麥凱恩 (John McCain)則表示,此協議的問題是太過建立在「希望」、「相信未來幾年伊朗政府會根本改變」的妄想和危險上,結果可能促成兵工廠建立以及大量金錢流入進行核武設施。

c. 比爾‧納遜(Bill Nelson )參議員致力在國會案上,維護檢查伊核、防止其發展核武並確保伊朗遵行所有協議。

(3) 歐盟、大西洋公約組織與數個洲國家 :對協議表示正面看法,並期盼藉此展開伊朗與西方國家合 作新紀元。另外 ,部分歐洲外交人員斥責以色列反對該協議。

(4) 伊朗 :總統魯哈尼指出,通過此議案伊朗不再被稱為「世界的威脅」。

(5) 其他 阿拉伯國家反應:
a.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樂見其成,並盼望支持者提供更多資金與什葉派恐怖份子結盟,如真主黨。

b. 各遜尼派反對系協議表示憂心。

c. 沙特阿拉伯警告伊朗勿注入資金,以解除制裁反而造成區域動盪。 沙特阿拉伯警告伊朗勿注入資金,以解除制裁反而造成區域動盪。  分析家預估海灣國將購進大 批武器,以因應此協議。

禱告: 各國仍有領袖興起, 不單只顧經濟利益, 也有公義之士。 也求神制約伊核未來發展與用途, 未來成 為伊朗急於撇棄的設施。 (箴 23:23)

三、 中東其他消息
1. 伊斯蘭國( IS )恐怖份子宣稱,本週意大利駐埃及首都開羅領事館的汽車爆炸案係其所為。該件造成一人死亡,數受傷大樓嚴重毀損。意國表示並無該公民不會因此威嚇。

2. 伊朗首都德黑蘭街頭聚集大批忿怒的民眾,焚燒美國、英以色列與沙特阿拉伯等旗慶祝伊朗的「國際耶路撒冷日」( International Quds )。該日的目在於向以色列與其他反伊政權揮鞭, 展示敵意。

禱告: 在中東動蕩的情勢中, 神舖平救恩之道, 使大批百姓歸主。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