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以色列形勢(2015年7月17日至7月23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6/07/2015(星期日) PM 04: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 情勢
2015. 0717-23
概況:從本週巴勒斯坦小學仇猶教育報告,可看出以巴和平的努力方向, 不在政治, 教育反而是關鍵。巴 勒斯坦寄望於歐盟向以色列施壓, 進行以巴和談, 爭取的是政治利益,和平並非其最大利益。以色 列未來仍會面臨此一挑戰。 另, 美國國會審核伊核議案, 求神動工, 至少必須嚴守後續澈底執行檢 查伊核任務的防線, 不容經濟利益超越安全焦點。 此外, 國際刑事法庭舊帳新算, 針對 2010 「加沙 船隊」事件重啟以色列犯罪調查, 有加罪以色列的態勢, 需要您的守望。
美國紐約大批民眾上街遊行反對伊核協議。(AFP AFP) 歐盟外交政策主席莫蓋里尼試圖施壓以色列進行以巴和談, 但和平目標是否達成, 教育是關鍵。
一、 安全議題
1. 以色列呼籲重視巴勒斯坦小學仇猶教育 :以色列小學二年級教師協會與「巴勒斯坦媒體觀察」將在 國際教育世界大會,共同發表長達 57 頁的報告,指出反猶和反錫安主義充斥在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管轄的學校。教導兒童拒絶以色列生 存權,謀殺猶太人。

2. 美國視以色列面臨的威脅為中東局勢一隅 :美國防部長卡特( Ash Carter)造訪以色列北方邊境及以國防軍總部,強調色列所面臨的中東危險情勢來自伊朗與伊斯蘭國( IS ),同時也危及 ,同時也危及 美國利益。以防部長亞阿隆則強調,伊朗對色列的威脅及其嚴重性大於 IS 。

3. 以色列西邊情勢緊張 :加沙走廊發生一連串炸彈攻擊事件,目標針對哈馬斯的指揮官和伊蘭聖戰 ,嫌犯疑似伊斯蘭國( IS )或是法塔赫恐怖份子。 哈馬斯與伊蘭聖戰揚言報復

禱告: (1) 國際重視巴勒斯坦仇猶教育,神保守方下一代不落入恨暴力的 陷阱。 (2) 美國不但有整體中 東情勢觀,並重視以色列的安全需要繼續成為國防禦盟友。  (3) IS 或其他恐怖攻擊勢力不容從加沙進入 或其他恐怖攻擊勢力不容從加沙進入 以色列,求神保護四圍平安。

二、 以巴議題
1. 歐盟施壓以色列進 行以巴和談 :歐盟外交政策主席莫蓋里尼( Federica Mogherini)表示,她正計畫  興起「國際支持團體」施壓歐盟,致力達成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和平。莫蓋里尼認為要確保 公平長久的和,需要更多國際努力。

2. 巴勒斯坦仰賴歐盟施壓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表示,將倚靠歐盟及其四方支持成員施壓 :在兩國論的前提下進行巴和談。阿斯指出盼致力際機構合作及會強化勒 以色列,在兩國論的前提下進行巴和談。阿斯指出盼致力際機構合作及會強化巴勒斯坦政治實體的認同,並成為國際社會主動參與員。

3. 以色列強調追求和平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再三向阿巴斯強調,百姓追求和 平,以國政府 會繼續致力區域穩定和平。

禱告:神所定的中東和平計畫高過 ,以巴涉及任何國際協商斡旋都不違背也越神保守看顧以色列安全的旨意。

三、 以色列其他消息

1. 國際刑事法院重啟對以色列犯罪調查 :國際刑事法院( ICC)宣布,針對 2010 年加沙船隊衝突事 件,在七個月前結案後的今天又向以色列重新展開犯罪調查。該事發生於2010 年 5月 31 日, 六艘於土耳其、愛爾蘭美國瑞典和希臘所組成的船隊,企圖突破以色列領海,自稱向加沙進行人道救援, 以國海軍攔下詢問,檢查士兵卻遭船員用小刀和金屬條伏擊並被奪了手槍。雙 方發生衝突, 造成船隊9人死亡10 名以國士兵受傷。針對此事件,以色列內部調查與聯合國所 支持的調查,均表示以色列反應合法。以國總理納坦雅胡 對 ICC重啟調查 表示震怒,並支持 以國士兵捍衛家安全立場。

禱告:神為以色列車冤,那無端控的必閉口不言。

2. 支持回歸經費大幅下降 :以色列國會移民、歸化暨流亡事務委員指出,過去十年來支助新移民的經費大幅下降,從每年 8百萬舍克勒為2百萬舍克勒,未來幾年內支助可能更 少。 許多從法國和烏克蘭回歸的猶太人大受影響

禱告:各界支持回歸的資源不斷 湧進以色列,使 湧進以色列,使 回歸者受到妥善安置。

四、 伊核後續發展
1. 聯合國簽署伊核協議 :聯合國安理會投票致通過,針對伊核計畫簽署 全面聯合行動計畫 (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 JCPOA )。進入倒數 。進入倒數 90 天,解除許多經濟與政治的制裁,以敦促 伊朗履行協議 。以色列官員堅持繼續遊說美國會拒絶通過此議案。

2. 美國紐約市時代廣場聚集大批民眾,抗議 伊核協,有民眾手持「現在就制止伊朗」、「反對伊核」等標語,力勸和平。與會者包括耶路撒冷郵報資深特約編輯、美國前議員及基督徒猶太等標語,力勸和平。美國會資深共和黨員誓言竭力杯葛伊核協議,但總統歐巴馬已表示若拒絶將反對國會議案。

3. 德國展開與伊朗經貿往來之旅 :德國經濟部長 加布利爾( Sigmar Gabriel )率領商業團,一行前往伊 率領商業團,商談未來經貿事宜。

禱告: (1) 伊朗重新與國際商貿接軌後, 內部產生質變軟化僵化封閉的政權。(2) 美國國會對於伊核議案, 至少必須嚴守後續澈底執行檢查伊核任務的防線, 不容經濟利益超越安全焦點。

五、 伊斯蘭國(  IS )在土耳其進行自殺炸彈攻擊 炸彈客在蘇魯其( Suruc )鎮的文化中心犯案,並 在敘利亞柯巴尼市 (Kobani)邊境處進行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0 人死 亡。該文化中心舉行反 IS 活動,然罹難者多數是大學生他們在柯巴尼當志願幫助城長期受 IS 及其他伊斯蘭 及其他伊斯蘭 派系武裝分子猛烈砲火攻擊的居民。

禱告: 神記念罹難的志願者, 尤其安慰他們的家人。並垂聽無辜血的哀告, 為義人之聲憤起, 施展偉大的 作為。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 個國家,其中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秦令儀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