禧年與安息年的屬靈意義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8/07/2015(星期二) PM 12:45 to 14/09/2015(星期一) PM 12:45

禧年去以色列過住棚節

1.安息年及禧年
在利未記裡神指示以色列人,在他們耕種土地六年後第七年是安息年.在安息年裡他們不要工作,但神已準備好足夠糧食,所以第七年的安息是一個祝福,但他們必須真正是神的百姓,守神的律法及誡命,與神的關係和好.若果他們不守律法,離棄神,與神的關係不好,第七年就會成為詛咒的一年.

七個安息年後,七七四十九年之後的第五十年就是利未記二十五章的禧年(不是千禧年).禧年是每五十年一次.禧年的概念是在半世紀的漫長時間裡,神應許將在第五十年,即禧年贖回祂百姓所失去的一切財物產業.路得記的故事就是一個非常好的例子.拿娥米回到以色列的那一年正是禧年.她丈夫所失去的一切產業由她丈夫的一個親戚波阿斯完全為他贖回.路得在這個贖回的故事中也是得益者,因為她得到一個神給她的命定,讓她能夠生育出繼承血脈的後裔.而波阿斯(預表耶穌的影兒)是她的贖回者,也是她的遮蓋.

2.神在安息年對美國的審判
眼看現在,起碼在過去的二十幾年裡,我們看見美國是神讓世界看見及示範的一個神作為的指標.而過去的兩個安息年,美國因為整個國家逐步離棄神,在第二十一世紀開始,經濟開始走向下坡.而進入第廿一世紀,美國的第一個安息年的最後一天,即猶太曆六月以祿月(Elul)二十九號,神給美國的懲罰就是九一一的攻擊.而七年後的二零零八年也是在那安息年的最後一天,神給美國的審判就是她的股市在九月份大幅回落,造成經濟的大衰退及美金陷入低迷時段.

再過七年就是我們今年的二零一五年.今年二零一五年的九月十四日,世界將由安息年進入禧年.現在我們還是在安息年裡,但到了九月十四日,我們將進入第五十年,即是禧年.現在我們是在第四十九年,即第七個安息年.但九月十四日開始,我們將進入這個世紀的禧年.2015年這安息年的最後一天,也是猶太曆以祿月二十九號,也就是快要臨到的九月十三日,神在這一天對美國又會有什麼審判呢?神在這一天對全世界又會有什麼審判呢?相信這一天的審判離不開自然災難及國家與個人經濟財物有關.

3.在禧年神回贖及復還以色列的產業
在過去的兩個禧年發生什麼事呢?一九一七年的十一月乃是一個禧年,在這一年,神使用英國將奧第曼帝國打敗,取回巴勒斯坦土地.而英國政府亦承諾將巴勒斯坦地交還給流亡全世界的猶太人,作為猶太人永遠的居所.所以在一九一七年的禧年,我們見到神將以色列的地土贖回.至於五十年後的一九六七年又發生什麼事呢?以色列立國之後的第十九年,即一九六七年六月七日,以色列IDF軍隊擊敗約旦重奪耶路撒冷城,將耶路撒冷整個聖城統一,並宣告耶路撒冷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

所以,見到一百年前的禧年,神為以色列人贖回土地.在五十年前的禧年,祂將以色列人的聖城耶路撒冷贖回,讓猶太人回歸耶路撒冷.下一個禧年是由二零一五年的九月到二零一六年的九月.在未來的一年禧年將發生什麼事呢?我相信亦會發生一些回贖及復還的事,而在這復還裡,我們見到中東將會有大型戰爭.

禧年的屬靈意義是神要為我們贖回失去的東西.其實今年去禧年住棚節的最重要核心屬靈意義是要向仇敵宣告及行動表示,我們基督徒在過去二千年被撒旦所偷竊搶奪的東西都要被贖回復還給教會,包括祝福以色列,基督徒學習猶太根源,節期及希伯來文!教會要得回神所應許祝福給教會的一切!這是一個宣告,仇敵的作為將會被推翻,神的百姓要伸手拿回一切的祝福及應許!

今年住棚節的主題是革新,這五十年可以說是革新的一年,將會得回失去的東西,財物,財產,包括屬靈事物,及屬靈的金銀珠寶!所以今年的主題-革新,意思是基督徒要把握這禧年重大節期的時間,去領受新啟示,宣告真正進入神的寶座,求神讓中國及香港的基督徒得回所有撒但偷竊及褻瀆神的真理,祝福及應許!

周牧師
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