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7月31日至8月6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9/08/2015(星期日) PM 05:15

以色列情勢+代禱_2015.0731-0806
概況:本周以色列攻擊事件頻傳,猶太極端份子對巴勒斯坦人進行「代價式攻擊」,以及巴勒斯坦恐怖份子反擊報負,使以巴關係高度緊張。加上哈馬斯擬引進防空導彈系統,準備提升軍備,未來以巴衝突規模是否擴大,需禱告托住。另,阿拉伯反猶的基督徒與穆斯林聯合,公開聲明聖殿山單單歸屬穆斯林,不允許猶太人造訪聖殿山。顯示以色列阿拉伯基督徒取代神學白熱化,需要禱告守望。

一、安全議題
約旦河西岸村莊杜馬(Duma)遭猶太極端份子「代價式攻擊」(price tag attacks),一巴勒斯坦家庭遭到緃火,18個月大的幼兒死亡,父母及幼兒的哥哥受重傷,家中另一名女童重輕傷。以色列警方隨即逮捕「代價式攻擊」的嫌犯。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嚴厲譴責暴行。(譯注:以色列官方認定「代價式攻擊」為一恐怖組織。)
後續衝突:


(1)   耶路撒冷遭恐怖攻擊:巴勒斯坦恐怖份子在耶城北方接近示羅,向一輛汽車投擲燃燒彈,造成2名以色列士兵重傷,一名士兵中度受傷。一名女姓民眾及一名行人亦遭波及,分別受傷。警方研判,本案是為了報負上周極端猶太份子「代價式攻擊」(price tag attacks)事件。
(2)   加沙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斯向以色列南部發射2枚火箭炮,疑似報負「代價式」攻擊,幸無人員傷亡。
(3)   約旦河西岸兩名青少年亦向以色列軍方投擲炮彈而在衝突中死亡。
(4)   阿拉伯聯盟要求聯合國保護巴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在開羅與15位阿拉伯聯盟的部長共同發表聲明,要求聯合國保護巴勒斯坦人免於「以色列恐怖份子的犯行」。


遭巴勒斯坦恐怖份子攻擊重傷的以色列士兵,緊急送醫(AP)。

2.     耶路撒冷同志遊行,6人遭刺客行刺:嫌犯是超級正統猶太教徒,目前被送去進行精神鑒定,因2005年,其亦在同志遊行運動中,隨機行刺3名遊行者,才獲釋3周後,再度行兇。受傷6人中,有一名16歲少女傷重不治。數千名民眾參加其喪禮。

3.     加沙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斯正積極獲取防空導彈系統,以反制以色列並進行攻擊。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馬沙爾(Khaled Mashaal)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Lavrov)於卡達會晤,商討合作事宜,拉夫羅夫亦邀請馬沙爾訪問莫斯科。

4.     加沙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斯吊死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因哈馬斯懷疑與以色列合作,提供情資。哈馬斯在結束數千名孩童參加恐怖份子軍事訓練夏令營之後,執行此吊刑,以殺雞警猴。
禱告:神醫治在恐怖攻擊中無辜受傷者,並安慰罹難者家屬。緩和以巴緊張情勢,消彌流無辜人血的仇恨與悲劇。並在同志議題上,使更多人願意選擇神的價值觀,並深植教育丶家庭丶社會和國家。同時興起下一代堅持正確性別運動。禱告神持續保護以色列安全,免於哈馬斯攻擊的威脅。

二、聖殿山爭議
穆斯林與部分阿拉伯基督徒共同聲明聖殿山只屬於穆斯林聖地:一群巴勒斯坦穆斯林與基督徒領袖共同發表名為「蒙福的阿薩克清真寺檔」的聲明,指出猶太人不應該獲准進入耶路撒冷老城的聖殿山,該聲明也拒絶以色列與約旦共同考古挖掘該地點的協議,同時反對猶太人造訪聖殿山。伊斯蘭最高委員會以及該檔的首要建築聲明均指出,阿薩克清真寺及其周邊屬地,無論地上或地下,都「單單獨屬於穆斯林聖地」。

(譯注:目前在以色列的阿拉伯基督徒,在有關猶太人的神學立場上出現分裂的情況,一派認為耶穌基督與受壓制者站在同一邊,而巴勒斯坦是以色列「統治下的受壓制者」,所以,祂是與巴勒斯坦人站在一起,祂是巴勒斯坦人,不是猶太人,祂來的目的,是要毀滅「以色列壓制者」,拯救「受壓制的巴勒斯坦人」。這一派的巴勒斯坦基督徒,反對猶太人,並且不承認神對以色列的心意與計畫,立場與穆斯林一致。另一派則仍然支持神揀選以色列的心意,並且相信神仍要通過猶太人完成祂的大計畫。)
法國基督徒遊客在聖殿山揮以色列國旗遭穆斯林痛毆:法國基督徒遊客在聖殿山觀光時,從背包中掏出以色列國旗揮舞,立即遭到4名穆斯林男子痛毆,後經以色列警方援救制止。4名施暴男子遭到逮捕,但警方亦警告揮旗的基督徒,其行為可能遭到煽動暴力罪起訴。

禱告:宣告耶3:17。祝福阿拉伯基督徒超越仇恨與傷害,進入神對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合而為一的心意。禱告基督徒的愛以色列情懷為以色列帶來祝福,而不造成困擾。
三、以色列其他消息
1. 以色列熱浪來襲,耶路撒冷郊區森林起火,數十個家庭遭緊急撤離。全以色列亦頻傳小樹叢著火的消息。近幾天氣溫稍降,情況好轉。電力公司呼籲民眾節制用電,以防電線走火。

2. 東歐國家1/4居民不歡迎猶太人:羅馬尼的亞埃利•維賽爾大屠殺國家研究院 (Elie Wiesel National Institute forHolocaust Studies)指出,東歐國家將近1/4的居民,認為他們的國家不應存任何猶太人。該調查顯示,只有75%的羅馬尼亞人,曾經聽過納粹屠殺事件,其中3/4聽過納粹屠殺事件發生在羅馬尼亞。
禱告:求神特別保守以色列在安息日的用電安全,因為守安息日的猶太人不能開啟或關閉電源,常常電器開啟後,整個安息日就不關了。也求神特別保守歐洲猶太人的安全。

四、伊核議題後續消息

美國保證持續與以色列盟友關係:美國源能部長莫尼斯(US Energy Secretary Ernest Moniz)向以色列民眾保證,伊核聯合全面計畫(JCPOA)並未改變美國在中東與以色列的盟友關係,至於解除國際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後,可能擴大伊朗支援恐怖組織的問題,莫尼斯指出,需看如何解決區域集體安全。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持續在美國遊說杯葛伊核協議:納坦雅胡在美國的猶太團體中,呼籲與其所選出的官員連系,遊說其杯葛伊核協議。
各國摩拳擦掌與伊朗洽談商貿:在聯合國尚未解除經濟制裁之際,各國企業與政府已摩拳擦掌,準備與伊朗進行經貿往來。俄羅斯準備出售S-300防空系統給伊朗,歐洲各國政府的部長級領袖,近來也紛紛前往伊朗洽談商貿

美國國務卿凱瑞出訪卡達,進行中東之旅,為伊核聯合全面計畫(JCPOA)遊說各國,並保證中東更加安全,同時商討對抗伊斯蘭國(IS)等事宜
美伊海軍關係一度緊張:美國海軍表示,美軍船鑒與護航直升機,在亞丁灣進行例行演練時,遭到伊朗軍艦鎖定為攻擊目標。雖未遭成衝突,但雙方關係因此一度緊張
禱告:無論伊朗靠車丶靠馬丶靠核武,以色列要靠耶和華的名得平安丶得安息(詩20:7)。伊朗藉著解除國際經濟制裁返國際社會後,更加開放。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華人事務部翻譯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
立於1980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近80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
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丶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
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援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連結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
太人丶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丶奉獻丶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