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08月07日至08月13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4/08/2015(星期五) PM 01:45

以色列情勢+代禱_2015.0807-13
概況:繼上周阿拉伯人與猶太人之間互相暴力攻擊事件之後,以巴關係持續緊張,巴方已出現呼籲大規模報負的聲浪,需要特別守望。另外,巴勒斯坦與哈馬斯領袖進行國際合緃連橫的奔走,欲使巴勒斯坦議題更加國際化,迫使以色列妥協。此外,中東基督徒持續受威脅與迫害,請持續代禱。

一、安全議題
哈馬斯恐怖份子遭逮捕,供出與伊朗合作攻擊以色列計畫:以色列情報單位指出,其最近逮捕的一名哈馬斯恐怖份子,提供大量攻擊以色列地道的情資。同時供出哈馬斯即將與伊朗合作攻擊以色列的策略計畫。
哈馬斯盛讚汽車衝撞攻擊猶太人:哈馬斯恐怖份子與伊斯蘭聖戰組織發表聲明,盛讚在約旦河西岸汽車衝撞攻擊,造成三名以色列士兵重傷的事件。三名士兵上周在示羅附近等公車,遭到汽車衝撞攻擊,目前在醫院恢復中。嫌犯遭到以色列警方制伏受傷,送醫救治後亦在康復中。哈馬斯鼓勵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進行更多的恐怖攻擊行動。以色列總理譴責此項恐怖暴力攻擊行動,並要求國際社會加以譴責,但發現,國際社會對於巴勒斯坦攻擊猶太人的時候,卻保持沈默,未以譴責。
哈馬斯持續鼓吹巴勒斯坦人攻擊猶太人:哈馬斯恐怖份子呼籲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採取攻擊在約旦河西岸的以色列人,以報負上周極端猶太份子採取「代價式攻擊」(price tag attack),造成杜馬(Duma)村的巴勒斯坦家庭18個月大的嬰孩死亡。以色列警方已逮捕數名嫌犯。哈馬斯恐怖份子仍然高喊,再次進行巴勒斯坦反抗運動(intifada)。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在耶路撒冷北方的加油站刺傷一名26歲的以色列的駕駛。嫌犯遭到以色列國防軍擊斃,但仍有參與的嫌犯在逃。
禱告:神緩和以巴緊立對立的關係,止息暴怒,使報復的心回轉。並繼續保護以色列,尤其是定居點的猶太人,並看顧雙方無辜的百姓。詩133;121:4。

二、以巴議題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派譴代表到伊朗,討論雙方合作抵抗以色列的計畫,並將於未來舉行會議,要求以色列「放棄核子武器」。
哈馬斯官員訪問土耳其與伊朗,商討巴勒斯坦議題更加國際化:哈馬斯政治局領導人哈立德•馬沙爾(Khaled Mashaal)赴土耳其拜訪土國總統埃爾多安,商談把巴勒斯坦議題國際化,迫使以色列讓步。另有其他哈馬斯官員也計畫前往伊朗,商討類似議題。
禱告:神堅立所揀選的以色列,掌管世局和輿論,使以色列神的名得榮耀。詩83。
以色列阿拉伯基督徒志願從軍人數倍增。(Times of Israel)

三、以色列其他消息
以色列阿拉伯基督徒志願從軍人數倍增:雖然阿拉伯裔的以色列公民,並無服兵役的義務,但2015年志願加入以色列服役以捍衛以色列的阿拉伯基督徒,比以往倍增。希臘東正教的神父納達夫(GabrielNaddaf)不斷在以色列阿拉伯裔的青少年中,鼓勵他們服兵役,融入以色列社會。
聯合國歸咎以色列使加沙嬰兒人數死亡率增加:聯合國發表報告指出,加沙走廊的嬰孩死亡率增加,因此歸咎於以色列「封鎖加沙」,影響該地區的醫院設施與資源的修復與供應,卻無視於以色列每年供應數百頓的醫療器材與設備到加沙。
以色列國防軍藥物濫用人數增加:有報導指出,以色列國防軍在2014年的吸毒或藥物濫用人數(416人),比2013年(629人)多出一倍。
以色列極端組織揚言焚燒教會,遭以色列各界斥責:以色列極端組織「火焰」(Lehava)領導人哥斯甸拉比(Bentzi Gopstein)一向持反基督教的立場。其更進一步支持焚燒教會,並採取其他行動,以掃除以色列境內的「偶像崇拜」。此言論立即遭到以色列多數拉比與學者的斥責指出,此一言論與行動違反猶太人的價值,也不符合妥拉的律法條例。

禱告:(1)神使用以色列的阿拉伯基督徒成為與猶太人和好的器皿,通過他們擴大猶阿和睦。(2)為以色列士兵禱告,他們為了保家衛國,經常面臨生死交關的情況,身心承受難向外人道的壓力。求神吸引他們,把壓力卸在祂面前,並賜他們剛強壯膽與仁愛謹守的心,有健康的管道舒壓。(3)求神保護以色列的教會與基督徒,不受暴力攻擊,持續見證主的道。

四、中東其他消息
熱浪襲擊中東,造成民眾死亡:埃及衛生部表示,熱浪造成21人死亡,數十人就醫。以色列與約旦也有少數人因高溫死亡。孩童丶老人與慢性急病者是熱浪傷害的高危險群。

敘利亞基督徒逃離家鄉躲避IS:敘利亞中部卡瑞亞坦鎮(Qaryatain)遭伊斯蘭國(IS)攻擊,並綁架230名人質,其中包括數十名基督徒。敘國中部另一村莊薩達德(Sadad)的基督徒,為躲避IS的攻擊,幾乎全數逃離該村落。

土耳其遭到另一波恐怖份子攻擊,除了伊拉克北部庫德族武裝民兵組織「庫德工人党」(PKK)的攻擊之外,土國南方邊境也受到伊斯蘭國(IS)恐怖攻擊的威脅。土國總統埃爾多安因此宣佈堅定打擊恐怖攻擊的決心,並與美國反恐合作。

伊核後續報導:
(1)   沙烏地阿拉伯反對伊核計畫:沙烏地阿拉伯外交部長朱貝爾(Adel Al-Jubeir)公開反對美國主導的伊核「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指出伊朗拒絶國際檢查其軍事據點,證明其製造核子武器的野心。美國國務卿凱瑞則表示,若美國拒絶該計畫,美元可能失去國際儲備貨幣的地位。美國總統歐巴馬則警告國會,若不通過該計畫,會使伊朗壯膽負氣,採取激進的政策,發展核武。但若JCPOA失敗,美國也不排除動武,以防衛以色列與其他中東盟友。

(2)   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則公開反對JCPOA,他指出,在10-15年之後,這個計畫會使伊朗在全世界的祝福之下,成為達到擁有核子武器門檻的國家。他說,伊朗不會採取中間路線,反而會使用JCPOA伊核計畫,達到其邪惡的目標。另,對於美國是否能夠搜集到伊朗是否欺哄國際仍致力建造核子武器的情資,美國情報官員的證詞意見分歧。

禱告:(1)中東的民眾留意消暑解熱,特別是老人丶小孩和慢性病患者。(2)神繼續保護中東的基督徒,突然來的驚恐也不致遭害。在患難中預備人心歸主。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華人事務部翻譯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
立於1980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近80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丶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援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連結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
太人丶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丶奉獻丶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