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8月22日至8月28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31/08/2015(星期一) AM 09:30

以色列情勢+代禱_2015.08.22-28

概況:加沙與以色列停火協議斡旋聲似起,以色列在談判中如何確保海防丶路陸及社會秩序的安全維護,需求神賜智慧與謀略給以色列官員。此外,巴勒斯坦恐怖份子攻擊以色列軍警的事件頻傳,求神特別保護其安全。另,敘利亞因內戰,難民人數達400萬人,難民營生活艱困,孕婦與新生兒生活條件低落,求神特別供應其需要。

一、安全議題:
各方對加沙與以色列停火協議不同調:加沙走廊政權哈馬斯召聚巴勒斯坦的其他派系勢力,前往貝魯特商討與以色列的十年長期停火協議。據報導,居間斡旋的前英國首相布雷爾已與哈馬斯領導人馬沙爾(Khaled Mashaal)已達成協議,停火條件包括:
(1)  釋放巴囚:依照以色列沙利特(Gilad Schalit)士兵的釋放協議,要求以方釋放在此協議之後重新被以方逮捕的巴方囚犯(譯注:2011年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達成協議,以方釋放1,027名巴方囚犯,換取一名被巴方擄獲的士兵沙利特的性命。)
(2)   興建港口:加沙興建連接土耳其與賽普勒斯的浮動式港口。
(3)  開放加沙進出關口。
各方反應:
(1)   以色列:尚未證實參與協議。
(2)   哈馬斯內部軍隊派系:拒絶該協議並聲稱,對以色列的攻擊會更加暴力與密集。
(3)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對於哈馬斯排除巴方而單獨與以色列達成協議,表示憂心,恐使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政)與加沙分裂。
2. 哈馬斯再度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炮:加沙走廊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斯週四淩晨再度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炮,炮彈落在西部海法附近Eshkol城的空曠地帶,幸無人傷亡。以色列空軍則回擊,打擊加沙武器製造基地。
3. 東耶路撒冷突爾村(a-Tur)的以色列邊境員警吉普車,遭燃燒瓶攻擊,車身著火焚燒,然車內警員及時逃脫,幸未造成傷亡。
4.  耶路撒冷舊城大馬士革門附近的以色列邊境員警,遭到一名阿拉伯民眾揮斧攻擊,警員受到輕傷,該名56歲的嫌犯則遭到逮捕。其曾經因謀殺一名以色列公民而入獄,2013年獲釋。
5. 東耶路撒冷違建清真寺,以方要求回應,雙方關係緊張:阿拉伯媒體報導,以色列政府將拆除東耶路撒冷違建的清真寺,引起巴勒斯坦民眾不滿,甚至揚言暴力回應。耶路撒冷市政府則澄清,系要求清真寺擁有者與市政府聯繫,並未下令進行拆除,但屋主並未出面,雙方關係仍處於緊張狀態。
6. 阿拉伯與猶太民眾,就巴囚絶食抗議案對峙衝突:上周因一名巴勒斯坦監獄囚犯穆罕默德•艾倫(Muhammad Allan)在獄中進行超過60天的絶食抗議,以色列亞實基倫的巴茲萊醫學中心(Barzilai Medical Center)對艾倫進行治療,結束他的絶食抗議,院外引起阿拉伯與猶太活躍人士的衝突,警方分開雙方對峙民眾,5人遭到逮捕。
禱告:猶太與阿拉伯兩族弟兄和睦同居(詩133)。保護以色列的不打盹也不睡覺(詩121:4)。求神特別看顧以色列的軍警平安。以色列與加沙若達成停火協議,需兼顧以色列安全利益與並實際加惠雙方民眾。

二、耶路撒冷「世俗運動」引起正統猶太教徒抗議:耶路撒冷部分民眾宣導「世俗運動」(Secular Movement),有些超商和便利商店在安息日仍然營業,引起正統猶太教徒的抗議。
禱告:「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創2:3)當紀念安息日,守為聖日(出20:8)。神親自保守祂的聖城享受祂所賜的安息之福,其中的居民守為聖日。

三、巴勒斯坦起草在聯合國懸掛所屬旗幟:巴勒斯坦在聯合國積極運作,提出決議草案,盼巴方旗幟能夠懸掛在聯合國會員國之後,起草內容以非會員觀察國梵諦岡為例,期望能夠仿效。但遭梵諦岡要求從決議案中刪除所有提及梵諦岡的內容。

敘利亞因內戰難民人數達400萬人,難民生活條件底落。(AP)
四、中東其他消息
中東各國領袖紛紛前往俄羅斯商談結束敘利亞內戰:包括埃及國王塞西丶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丶阿酋聯武裝部隊副總司令阿勒納哈揚(Crown Prince Sheikh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紛紛前往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丁商談由伊朗與俄羅斯提議的結束敘利亞內戰事宜。其他阿拉伯國家與伊朗代表,也將加入。
敘利亞內戰致難民人數增加到400萬人:根據聯合國統計,因為敘利亞內戰與穆斯林激進派系武裝份子的惡鬥,目前已有400萬名敘利亞難民逃離家鄉,註冊為難民。許多人生活艱困,尤其是孕婦與新生兒。
伊斯蘭國(IS)摧毀位於敘利亞古城帕爾米拉(Palmyr)的羅馬時期神殿古跡,有些列入聯合國世界遺產名錄,遭到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斥為戰爭罪。
黎巴嫩數千位民眾上街抗議政府未實現承諾,停用國內最大的一座垃圾場,演變成警民衝突,遭成16人被捕,35名警民受傷。附近居民忿怒封路抗議,阻止垃圾車進入,導致政府下令停收垃圾,首都貝魯特臭氣熏天。總理薩拉姆(TammanSalam)表示,願意會見抗議人士,也承認當局執法過當。
伊核協定後續情況:
(1)   美國871名猶太拉比,連署反對伊核協議。強調該協定不但不會約束伊朗在國際核子規範中,接受嚴格與全面的檢察監督,反而提供伊朗違返協議丶發展核武的方法。
(2)   以色列國會指伊核協議威脅全世界:以色列國會議長艾德斯坦(Yuli Edelstein)在聯合國第四屆世界國會議長大會中表示,伊核協議將強化伊朗的恐怖主義機制,不僅威脅以色列,也對全世界造成威脅。
禱告:敘利亞內戰早日結束,敘國難民早日歸鄉。求神特別眷顧在難民營中的孕婦與新生兒,供應他們物質需要,敘國難民在困苦中可以遇見神,得著救恩。(詩72:13)黎巴嫩的垃圾衝突事件,求神祝福政府與民眾達成協議,早日平息落幕,不致被恐怖份子利用擴大衝突。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華人事務部翻譯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
立於1980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近80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丶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援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連結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
太人丶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丶奉獻丶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