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8月29日至9月4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6/09/2015(星期日) AM 10:45

以色列情勢+代禱_2015.0829-0904
概況:本周以色列的北方與西方邊境受恐怖攻擊的威脅升高,北方邊境甚至已撤離部分猶太社群,似有一觸即發的火藥味。加上境內不時出現孤狼刺客,安全亮紅燈,需要特別守望。然而以國與埃及的關係友好,前所未有,求神繼續保守。另,中東與北非1,300萬學童因戰火無法就學,成為教育體制外成長的世代,需禱告求神在黑暗中仍指引他們走正路。

一、 安全議題
1. 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真主党威脅升高,以國部分社區撤離:以色列研判,黎巴嫩恐怖組織真主党在以黎邊境的攻擊情勢將加遽,因此先行撤離距黎國邊境最近的社區,將民眾先安置在旅店。以色列軍方表示,以國現今所面對的黎國真主党,已不似從前那麽簡單,為確保民眾安全,不得不緊急應變。空出的社區,將暫時用作軍事基地。
2. 接近加沙走朗的以色列猶太社群,遭哈馬斯炮火攻擊,幸無人傷亡。以色列空軍則回擊哈馬斯於加沙的軍事據點。
3. 以色列警消於東耶路撒冷救火,遭巴勒斯坦民眾石塊攻擊: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民宅起火燃燒,居民受困於屋內,以色列警方與救火隊前往,成功救出受困民眾,但以方警消完成任務離開時,卻遭當地民眾以石塊攻擊受傷。
4. 30歲的以色列男子在耶路撒冷舊城雅法門附近,遭到巴勒斯坦民眾刺刀攻擊受重傷,目前送醫急救中。警方正尋線調查本案。
5. 一名巴勒斯坦恐怖份子,在伯利恒附近,向以色列警方投擲炸彈,幸未造成傷亡,遭警方開槍制止,嫌犯受傷送醫救治,並無大礙。6. 5名猶太青年旅遊誤入巴勒斯坦區,獲一名巴方民眾引導逃過一劫:5名從美國來以色列過新年及住棚節的猶太學生,開車出遊時誤入巴勒斯坦區的希伯侖,一位巴勒斯坦民眾引導5名青年離開該區,但其所駕駛的車輛卻遭當地巴勒斯坦民眾焚燒,所幸5名青年已逃離。
禱告:以色列四境平安,求神保守以色列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尤其是前線士兵。感謝主!在巴勒斯坦民眾中存留不受族群仇恨挾制的百姓,幫助猶太人逃脫。求神保守這位巴方民眾身分不被曝露,保護其在本族人中仍安居無恙。(詩3)
以色列屯墾區產品雖獲得國際比賽大獎,卻因遭杯葛面臨出口困境,臺灣基督徒商人卻伸出援手進口,支持困境中的以色列產業。
二、 以色列其他消息
1. 以色列與埃及友好關係前所未見:雙方為對抗以埃邊境的恐怖組織,已進行軍事安全合作。以色列也容許埃及增派更多的埃及軍警,在西奈半島駐紮,駐紮人數比雙方於1979年簽署和平協定還多。
2. 臺灣基督徒商人進口屯墾區產品,支援以色列產業:全球尤其是歐洲反猶情勢高升,已對以色列進行杯葛丶撤資及制裁運動(BDS),且特別針對以色列屯墾區(約旦河西岸的猶太定居點)的產品。臺灣基督徒商人建構臉書及網站平臺,為支持以色列,特別前來以色列屯墾區,覓尋榮獲國際橄欖油大賽大獎的優質橄欖油進口臺灣,一方面支持困境中的以色列產業,一方面把好東西跟臺灣的消費者分享。
禱告:神繼續祝福以色列與埃及的友好關係,雙方有效遏止恐怖組織犯境(伯38:9-11)。宣告神必賜下三國一律之福(賽19:23-25)。也求神興起職場更多的基督徒領袖,在以色列面臨杯葛困難的時刻,仍願意與以色列進行貿易,並賜福這些伸出援手的企業發達昌盛(創12:3)。
三、 以巴議題
1. 聯合國把加沙孩童死亡率升高,歸咎以色列: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on Trade and Development, UNCTAD)發表報告,把加沙走廊哀落的經濟,歸咎於去年(2014)以色列「保護邊境行動」(Operation Protective Edge)與「封鎖」加沙。該報告指出,若加沙經貿情況再不改善,到了2020年將無法居住。以色列軍事發言人摩德查(Yoav Mordechai)表示,加沙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斯,奪取運送到該地區,原本用作重建家園的建築材料,反而用於挖掘地道,以攻擊以色列。以色列開放邊境,讓170萬頓的建築材料運送至加沙,供加沙民眾重建家園,如今一再延宕,哈馬斯當負其責。
2. 聯合國大會擬通過巴勒斯坦旗幟懸掛於聯合國:各會員國將於9月10日投票,觀察家預料,將會輕易通過讓巴勒斯坦的旗幟與其他會員國懸掛於聯合國。9月30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即將前往聯合國執行其決議,屆時,巴勒斯坦旗幟可能懸掛於聯合國。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普羅梭爾(RonProsor)則表示,此舉違反聯合國70年來只懸掛會員國國旗的協議。
禱告:神親自介入加沙民眾重建家園一事,並興起有公信力的協力廠商監督重建工程,好使加沙民眾有家可歸。宣告以色列地是神賜給亞伯拉罕後裔世世代代為業的土地,不再分為二國(創17:7-8;結37:22)。
四、 中東其他消息
1. 中東與北非因戰火不斷,致1,300萬學童無法就學: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指出,中東與北非戰火不斷,使1,300萬名學童無法就學。包括敘利亞丶伊拉克丶葉門丶利比亞等國家,就有9,000間學校因戰火停擺,學童成為在教育體制外成長的世代。
2. 伊核聯合全面行動計畫獲得美國參議院支持:美國總統歐巴馬所倡議的伊核聯合全面行動計畫(JCPOA),已獲得參議院34名參議員的支持,在國會安全過關。
3. 美國重申確保海灣國家與以色列安全:美國總統歐巴馬於白宮接見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勒曼及該國國防部長,重申確保美國對海灣盟邦的安全支持,但薩勒曼國王對於伊核協議仍表憂心。美國國務卿凱瑞也向國會表示,看重以色列安全及伊朗遵守JCPOA。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誓言杯葛到底。
4. 以色列國防軍援救敘國因內戰受重傷的民眾:以色列國防軍空運一名在敘利亞內戰受重傷的20歲敘國民眾到以國醫院就醫。
禱告:求神保守1,300萬無法就學的中東與北非學童的生命之道,在黑暗中仍指引他們走正路,保守他們不落入恐怖組織陣營的網羅。(賽30:21)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丶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援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連結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丶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丶奉獻丶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