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10月06日至10月15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6/10/2015(星期二) AM 11:0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5. 1006-15
概況:上週是以色列人歡慶住棚節的日子,但受暴力襲擊的以色列人數目急升,致使本週警方高度戒備。中東方面,伊朗核議題仍是以、俄、美關係的拉力。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上週以巴再爆發衝突,以色列人遇襲數目急升,警方本週高度戒備。
一、 國內情勢
1. 以巴再爆發衝突,耶路撒冷及西岸有以色列人遇襲死傷,警方高度戒備:上週末,以色列伯利恆的拉結墳墓成以巴衝突的爆發點之一,據報共發生64次暴力事件,包括大規模騷亂,引致兩個巴勒斯坦騷亂者死亡及以巴雙方共十多人受傷。因此,以色列警方本週高度戒備。在耶路撒冷和西岸,受暴力襲擊的以色列人數目也急升,上週六晚上舊城有兩人遇襲死亡及受傷。
2. 以國總理與安全內閣開緊急會議,堅決加推安全措施對付: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本週一與安全內閣開緊急會議,並通過多項新安全措施,包括:迅速摧毀恐怖份子巢穴;延長對騷亂者的行政拘留期;禁止騷亂煽動者進入舊城和聖殿山等。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決不對任何騷亂者、恐怖份子或騷亂煽動者手軟,我們將不再限制安全部隊對以上份子所採取的行動」。他並指出伊斯蘭運動(Islamic Movement)、恐怖組織政權哈馬斯(Hamas)和巴勒斯坦政權是騷亂的主要煽動者。

3. 暴力衝突急升,無損以色列人及遊客上週歡慶住棚節:上週儘管耶路撒冷的暴力衝突數目急升,數百萬的以色列人和世界各地的遊客仍歡慶住棚節這個聖經記載的猶太節期。據以色列自然及公園管理局(Israel Nature and Parks Authority)公布,有230萬人於住棚節假期到不同公園、自然保護區、森林區、腳踏車徑及其他設施過節。

禱告:宣告耶和華必保護子民的性命(詩121:7)。求神繼續使以色列安全單位警戒,滿有智謀,在襲擊發動前就先識破,並使強暴人的計謀無法得逞(箴24:6、詩55:9)。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二、 中東情勢
以國總理謂以俄關係仍友好,渴望就伊朗核議題與美政府拋開分歧及合作: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上週末接受美國多個主要新聞節目的訪問。納坦雅胡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儘管俄羅斯最近於敘利亞部署軍事行動,以俄關係仍舊友好,但此行動今後對兩國關係的影響則要走著看。納坦雅胡於另一訪問表示,渴望就伊朗核議題與歐巴馬政府拋開早前的分歧,且時候已到,以美兩國該聯手遏止伊朗繼續在中東侵犯鄰國了。

納坦雅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以俄關係仍友好。

禱告:神攔阻伊朗的核武發展,祝福以、俄、美領袖滿有智謀,在中東持續發揮區域和平的影響力(箴20:18)。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