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10月16日至10月22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5/10/2015(星期四) AM 10: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5. 1016-22
概況:本週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人的恐怖襲擊未見停止,幸而以國警方極力攔阻,市長呼籲民眾同心合力堅決面對。以色列與中東的緊張情勢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人的恐怖襲擊不停,市長籲民眾同心合力堅決面對。

一、 國內情勢
1. 巴勒斯坦人對以色列人的恐怖襲擊不停,以國警方極力攔阻,市長籲同心合力堅決面對:本週一以色列警方攔阻並開槍擊斃一個在舊城區近獅子門企圖襲擊警察的恐怖份子。同日,在東耶路撒冷郊外以色列人定居點比茲卡澤夫(Pisgat Ze’ev),一個13歲少年於騎腳踏車時被兩個巴勒斯坦少年先開車撞擊,後用刀刺中十次。同日晚上,一個士兵於公車上被人用刀襲擊。週二清早,另一巴勒斯坦人在賴阿南納市(Ra’anana)的公車站刺傷一個以色列人。個半小時後,該城市某咖啡室也有用刀襲擊事件,3人受輕傷及1人重傷。同日於耶路撒冷,於一次開車撞擊與一次開槍襲擊中共有3個以色列人死亡及數人受傷。耶路撒冷市長尼爾・巴拉克(Nir Barkat)表示:「襲擊平民和正放學回家的學童,這些兇狠的恐怖主義行為源於他人的煽動與欺哄。我呼籲總理採取更嚴厲的措施,打擊以言詞和信息煽動恐怖主義的人。請市民存儆醒與負責任的態度面對,尤其要同心合力堅決面對單獨行動的恐怖份子。」
2. 總理於國會全體會議宣稱會恢復以色列各城的寧靜:週三早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於國會全體會議上演說,宣稱會教訓恐怖份子與其煽動者「恐怖手段沒好結果」,並會「恢復以色列各城的寧靜」。他又補充說以色列會跟「殺人者、企圖殺人者及其共犯非但不擁有權利,且必須為惡行付上一切代價」。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3. 來往東耶路撒冷與阿拉伯人居住點的通道於週三開始封閉:因東耶路撒冷被評定為很可能是近期恐怖襲擊的主要來源,週三的安全內閣緊急會議通過,以色列警方於本週三開始封閉來往東耶路撒冷與鄰近的阿拉伯人居住點的通道。
4. 以色列以航天科技祝福全世界:由以色列航天局(Israeli Space Agency) 主辦的第66屆國際宇航大會(International Astronautical Congress)本週於耶路撒冷舉行,來自58個國家的2,000多個參加者無懼暴力襲擊前來赴會。以色列科技航天部長(Minister of Science, Technology and Space) Ofir Akinus於致詞時表示:「本大會在目前的情勢下於耶路撒冷舉行,且有逾千名來賓參與,證明沒有任何暴力或恐怖主義可以打垮我們。」

禱告:宣告神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賽32:18)。神必拯救以色列脫離仇敵和一切恨以色列之人的手 (路1:71)。願神使用以色列的航天科技祝福列國(以賽亞書29:22-23),使列國歸榮耀給以色列的神。

二、 中東情勢
1. 土耳其哀悼上週安卡拉市和平集會中自殺式炸彈襲擊的死傷者:本週土耳其在哀悼中,因上週安卡拉市(Ankara)一個和平集會發生自殺式炸彈襲擊,至少95人死亡及245人受傷。土耳其政府懷疑這是伊斯蘭國(IS) 武裝份子或庫爾德人(Kurdish)的所為。
2. 以色列國防軍砲兵部隊向敘利亞發砲,決不容忍企圖侵犯以國主權的行為:週二,對應連串落在戈蘭高地北部的砲彈攻擊,以色列國防軍(IDF)砲兵部隊也向敘利亞國境發砲。以色列國防軍相信上述砲彈攻擊是敘利亞阿薩德(Assad)政權與叛軍互相開火所致,並指出以色列國防軍決不容忍任何企圖侵犯以國主權的行為。
3. 中共發聲明譴責美俄兩國允許敘利亞的衝突惡化:中國共產黨週二發表聲明,譴責美俄兩國允許敘利亞的衝突惡化,並要求兩國於敘利亞實施政治解決方案,好終止敘利亞的人道災難。
禱告:宣告耶和華說:「我的臣僕豈不都是王嗎?」求神施行萬王之王的權柄,使各國的君王,按著祂的旨意行事(賽10:8)。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