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新以色列形勢(2015年11月27日至12月03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1/12/2015(星期二) AM 10:0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5. 1127-1203
概況:本週,以色列國內仍有持刀襲擊事件。中東方面,敘利亞戰況仍然激烈,累積傷亡人數超過30萬。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以色列上週末到本週有持刀襲擊事件。
一、國內情勢
以色列上週末到本週有持刀襲擊事件:上週末,在以色列南部區的迦特城(Kiryat Gat)及西岸的猶太人定居點古什艾齊翁(Gush Etzion)發生持刀襲擊事件,行兇者都是巴勒斯坦人,令1個以色列人死亡及幾個人受傷,行兇者多被當場槍殺死亡。本週一,兩個巴勒斯坦少女錯認一個70歲的阿拉伯男人為猶太人,企圖在耶路撒冷市中心用剪刀襲擊他,兩人當場給附近的警員槍殺死亡。
禱告:宣告神為以色列的緣故必不靜默,神必使攻擊以色列民的仇敵羞恥並尋求祂的名,仇敵必知道惟獨神是全地以上的至高者 (詩83:16-18)。
二、 國外情勢
1. 敘利亞戰況仍然激烈,累積傷亡人數超過30萬:本週一,敘利亞多個地區的戰況仍然激烈,觀察者估計持續近5年的敘利亞戰爭已引致超過30萬人死亡,超過30萬人受傷並變成難民。
2. 俄羅斯決定在敘利亞部署防空導彈系統,西方國家領袖會繼續打擊伊斯蘭國:俄羅斯決定在敘利亞部署先進的S-400防空導彈系統,多位西方國家領袖週三表示此舉只會使他們合力打擊伊斯蘭國(IS)的行動複雜化,但他們不會因而罷手。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3. 伊斯蘭國承認週初突尼西亞的巴士自殺式炸彈襲擊係其所為:伊斯蘭國週四承認,本週初在突尼西亞(Tunisia)一架巴士上發生的自殺式炸彈襲擊事件,係該組織的所為。事件令至少12名總統府衛隊人員死亡及多人受傷,突尼西亞總理艾西德(Habib Essid)表示:「事件意味著恐怖份子在行動方式上的演變,他們這一次是在首都的中心對準國家象徵來進行襲擊。
4. 土耳其擊落從敘利亞闖入其領空的俄羅斯戰鬥機:週二,一架俄羅斯Su-24戰鬥機從敘利亞北部邊境闖入土耳其領空。土耳其軍方於發出多次警告要求俄羅斯戰機離開後,出動F-16戰鬥機將該戰鬥機擊落。
5. 美、法總統同意擴大對伊斯蘭國的空襲行動,歐巴馬盼俄羅斯專注打擊伊斯蘭國:週二,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與法國總統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 在白宮會談,雙方同意在敘利亞與伊拉克擴大對伊斯蘭國的空襲行動範圍,並會在情報方面更密切合作。談及俄羅斯,歐巴馬盼望俄羅斯能成為美法兩國的積極夥伴,專注打擊對各國構成最大威脅的伊斯蘭國,而非只顧支持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ssad)。
6. 美國務卿在多國訪問,意圖就達成敘利亞停火協議爭取支持:為推進解決敘利亞危機的政治進程,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在多國訪問,意圖就達成敘利亞停火協議爭取支持。
7. 伊朗最高領導人稱美國領導西方掌控中東情勢,指此舉對俄羅斯與伊朗會構成威脅:週一,伊朗最高領導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 歡迎到訪的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哈梅内伊宣稱美國正領導西方國家掌控中東情勢,並表示美國此舉對各國尤其是俄羅斯與伊朗會構成威脅。
禱告:為中東和平禱告,求神止息戰爭中流無辜人血的暴行,保護無辜平民百姓的性命。為西方各國領袖求同心及智慧,早日達成並推行合神心意的中東和平方案(羅12:17-21;來12:14)。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 以色列之間的橋梁;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