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以色列最新形勢(2015年12月11日至12月17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2/12/2015(星期六) PM 12: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5. 1211-17

概況:本週,以色列的猶太人繼續面對恐佈主義與恐襲的威脅,全國面對貧窮人比例居高的隱憂,政界人士處理公款的失當行為也反映正確價值觀的崩潰。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以色列全國有170萬多人生活在貧窮線下。

1. 以安全部隊員拘捕5名準備以伊斯蘭國名義進行恐襲的阿拉伯男子:本週,以色列安全部隊員拘捕5名阿拉伯年輕男子,懷疑他們準備以伊斯蘭國(IS)恐佈組織的名義進行恐佈襲擊。被捕男子由18到27歲,身懷武器,承認在大量瀏覽伊斯蘭國於互聯網發放的資訊後加入該恐佈組織。

2. 德總理贊成標籤指引,以議員指會嚴重傷害當地的巴勒斯坦人及家庭: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週一宣佈,贊成在東耶路撒冷、西岸及戈蘭高地巴勒斯坦人定居點的產品加上標籤。梅克爾屬下官員仍聲稱德國不會抵制以色列,以國會議員的回應是「別跟我們編故事了,標籤產品便是抵制以色列。真不幸,這些人不知道這會嚴重損害在朱迪亞-撒馬利亞區 (Judea and Samaria) 的工廠,也就是嚴重傷害當地的巴勒斯坦人,因為工廠裡的工人多屬巴勒斯坦人,而且是成千上萬巴勒斯坦家庭的養家活兒者」。

3. 以海關人員截獲一批娃娃,圖向巴勒斯坦兒童灌輸仇恨以色列情緒及恐佈主義:週二,以色列海關人員於海法港截獲大批用船運載的玩具,它們身穿顏色像巴勒斯坦國旗般的紅、綠、黑、白色服裝,臉部遮上頭巾,上面有「耶路撒冷屬於我們」及「耶路撒冷,我們來了」等口號;玩具並配備軍事裝備。海關人員相信這些來自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玩具是意圖送給巴勒斯坦兒童,向他們灌輸仇恨以色列情緒及恐佈主義思想。以外交部副部長霍托夫利(Tzipi Hotovely)表示:「巴勒斯坦造這些玩具的用意,顯然是為了荼毒純真兒童的心思」。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4. 以色列全國有170萬多人生活在貧窮線下:週三,以色列國家保險協會(National Insurance Institute)發出的報告包含驚人數字,顯示以色列有170萬多人(佔全國人口近四分之一)生活在貧窮線下。一如往年,在貧窮人之中以極端正统派猶太人(Haredi)和阿拉伯人所佔比率最高。 5. 國會議員虛報政治運動開支被徵收罰金:週三,國會議員聯合黨(Likud)國會議員哈桑(Oren Hazan)因虛報政治運動開支,被國家審計長(State Comptroller)沙皮拉(Yosef Shapira)徵收罰金5,000新謝克爾(NIS,以色列貨幣)。國家審計長(State Comptroller)沙皮拉(Yosef Shapira)更警告哈桑,在接受刑事調查後若被定罪,可能被判入獄長達3年。除了哈桑,今年還有一些議員因行為不當而被審計長徵收罰金。未來黨(Yesh Atid Party)議員Karin Elharar表示:「這意味著正確價值觀的崩潰,以致他們處理公款時不再重視誠信、透明度和操守」。

禱告:宣告神是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的神(提前2:4);以色列人要在患難中歸向神(賽55:6-7;但9:13),也要親眼看見恐佈份子轉離所行的惡道而活(結33:11)。宣告以色列人,特別是位高權重的人追求純全正直的品格多於財利(詩25:21),且恨惡賄賂(箴15:27),富足的人樂於施予(林後8:14)。 歡迎轉寄,轉載請注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

 

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