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1月22日至1月28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5/01/2016(星期一) AM 11:45

概況:本週,以色列於國內成功瓦解真主黨的恐襲計劃,也防範伊斯蘭國入侵約旦。國外方面,反猶主義的狂傲,催促西方國家的猶太人回歸以色列。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以色列瓦解了真主黨恐襲計劃,並防範伊斯蘭國入侵約旦。
一、 國內情勢
1. 以色列瓦解真主黨的恐襲計劃,並加強加利利的軍事裝備,防範日後的恐襲:本週三,以色列安全官員宣佈,瓦解了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的計劃。該恐怖組織原打算於西岸有所行動,及從離海法與內坦亞(Netanya)僅數公里的巴勒斯坦區圖勒凱爾姆(Tulkarm)的基地,對以色列進行恐襲。另,以色列國防軍(IDF)本週表示,正加強在加利利地區的軍事裝備,防範真主黨日後可能進行的恐襲。

2. 以色列籍阿拉伯人對伊斯蘭國的支持日增,國防部在約旦邊境建安全圍籬防伊斯蘭國入侵:本週,以色列總统李夫林(Reuven Rivlin)於特拉維夫的安全會議上,就伊斯蘭國 (IS)對以色列的威脅發言,表示各方研究及分析清楚指出,以色列籍阿拉伯人對伊斯蘭國的支持日增。另,以色列國防部本週發放圖片,顯示正在約旦邊境建安全圍籬(security fence),以防約旦被伊斯蘭國入侵並直接威脅以色列。
禱告:為以色列的元首求智慧與合神心意的謀略;求神賜給軍事領袖先發制人的機智與能力,在敵人攻擊之前,計謀就被識破及攔阻 (詩 7:11-17;詩 125)。宣告平安必歸於以色列
(詩 125: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二、 國外情勢
1. 百分之 40 以上法國猶太人考慮移居以色列:本週,法國民意調查研究所(Institut françaisd’opinion publique)表示,百分之 40 以上的法國猶太人考慮移居以色列,理由包括法國經濟裹足不前,及當地人多勢眾的穆斯林對猶太人的敵意愈見強烈。
2. 猶太群體發言人稱德國對猶太人不再安全:本週,德國猶太群體的發言人在漢堡市
(Hamburg)向當地媒體表示,隨著外界對猶太人的敵意不斷加增,德國對猶太人「已不再安全」。德國其他城市的猶太領袖也有類似的評論。
3. 場外激烈示威,以色列情報機構前首腦演說中止:週二,以色列情報機構辛貝特(Shin Bet)前首腦安雅隆(Ami Ayalon)於倫敦的演說,因會場外有激烈示威而中止。示威者多次按響警鐘、拍窗、擲椅及尖叫,大會協辦者之一在社交網絡貼文,形容場內人士感到牆壁與窗戶震動,對自身安全的威脅感到懼怕。
4. 俄總統稱準備接收西方猶太人,觀察者對成效置疑:週二,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對一個到訪的猶太群體領袖代表團表示,該國「準備好接收」因反猶主義而想逃離西方國家的猶太人。普丁的言論一出,反應毀譽參半,觀察者懷疑西方國家的猶太人不會因而移居俄羅斯。禱告:宣告日子將到,神要使祂的百姓歸回;也要使他們回到神賜給列祖之地(耶 30:3)。為散居各國、受反猶主義威脅的猶太人禱告,願他們聽見神對他們的心說:「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賽 43:5-6)。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名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 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
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