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2月12日至2月18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5/02/2016(星期一) AM 09:4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212-18
概況:本週,以色列政府於國內繼續設法處理與巴勒斯坦的衝突,並防範恐怖組織企圖越過邊境襲擊。國外方面,以色列與歐盟的關係及主要強國為敘利亞達致正式停火的努力都有好進展。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總理巡視以色列與約旦接壤處興建中的一段圍籬(照片拍攝者:Kobi Gideon)。
一、 國內情勢
1. 中東情勢愈見危急,以色列求自保,在以國與約旦接壤處建圍籬:週二,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巡視以色列與約旦接壤處興建中的一段圍籬,並表示:「眼見中東目前的情勢及可以預期的發展,我們為了防範卑劣的越境行兇者及自保,於是籌建圍繞以色列全國的安全圍籬,工程需時多年才建成。這一帶的地势很平,任何人若企圖在圍籬下面挖隧道以求越過以約邊境,是難於登天的」。同日,來自巴勒斯坦的消息指出,伊斯蘭教恐怖組織哈馬斯(Hamas) 有一名特工在以約邊境的圍籬下面挖隧道,因隧道倒塌而死。據報導,這已是最近數週發生的第四宗同類事件。

2. 國會議員探訪因襲擊邊防警察被殺的恐佈份子之家人,可能被罰停職數月:週一,以色列國會操守委員會動議,暫停 3 位巴拉德黨(Balad)議員於國會(除投票以外)的一切活動幾個月。該 3 位議員最近隨黨領袖扎哈爾卡(Jamal Zahalka)及另外兩名議員,探訪先前於耶路撒冷因襲擊以色列邊防警察而被安全部隊員殺死的 3 個恐佈份子之家人。有 450 多人向操守委員會正式投訴該 3 位議員,其一是總理納坦雅胡,他表示:「我們必須持守界限與基本的行為守則」。國會阿拉伯政黨聯盟(Arab Joint List)領袖歐德(Ayman Odeh) 則回應說:「我們支持巴勒斯坦人為領土被佔及建立巴勒斯坦國而抗爭。我們反對傷害無辜者。任何渴望民主但心存懼怕的人,應該與我們一同為民主、為以巴之間的真正和平而抗爭」。


禱告:求神化解以巴之間的衝突;祝福以色列真正成為神的子民「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賽 32:18);也祝福政府有智慧處理國內外的衝突與危機 (傳 9:16, 18; 箴 21:1)。

二、 國外情勢
1. 經濟與社會環境惡化,預料更多南非猶太人會回歸以色列:相比於以往每年只有近 200 人回歸,預料今年從南非回歸以色列的猶太人將會更多。以色列錫安主義聯盟(Telfed)相信,經濟與社會環境惡化,將迫使更多猶太人離開南非,且其中會有很多猶太人回歸以色列。

2. 歐盟願為標簽西岸產品的決定賠償以色列,冀與以國就以巴和平進程恢復外交接觸:週三,據報以色列與歐盟以外交手段,靜靜地修補雙方多年來一直緊張的關係。據報,歐盟願意為其標簽西岸產品與服務的決定向以色列給予非定額賠償,以換取以色列允許歐盟與以色列就以巴和平進程恢復外交接觸。

3. 主要強國外交人員宣稱已就敘利亞的暫時停火框架達成協議:週五,世界主要強國的外交人員於德國慕尼克開會後,宣稱他們已就敘利亞的暫時停火,及向數百萬被迫加入民兵部隊的平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框架達成協議。美國國務卿約翰‧凱瑞(John Kerry)急忙指出,這並非正式的停火協議,因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才可望達成正式停火協議。

禱告:為敘利亞有真正的和平,並為主要強國早日就敘利亞達成和平解決方案(耶 18:7-8 ;箴 21:3)。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 140 個國家,其中 80 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 ICEJ 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