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3月4日至3月10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3/03/2016(星期四) PM 02:15

以色列情勢+代禱2016. 0304-10

概況:本週,以非關係有極佳進展;國際上針對以色列的抵制丶撤資與製裁運動雖再起風波,領袖卻視危機為向國際表明國家立場的契機。另,以國與鄰國約旦也成功阻止伊斯蘭國的襲擊計劃。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一、國內情勢

以色列與非洲關係恢復,準備成立以非關係決策委員​​會,也有共同意向多方合作:本週一,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於國會接待來自幾個非洲國家的外交人員,準備成立新的以非關係決策委員​​會。納坦雅胡表示:「以色列已回到非洲身邊,非洲已回到以色列身邊。以非關係目前正在重大地恢復,很早以前就應該恢復了。這顯然對雙方都有益處。」納坦雅胡還列舉了雙方都有共同意向合作的範疇:貿易丶旅遊丶農業技術丶水利及其他改進生活質素的工程,還有合作對抗恐怖主義並處理其他傳統的安全議題等等。

2.抵制丶撤資與製裁運動再起風波,參與國抗議以國會發言人到訪英國會上下議院:以色列公司SodaStream最近把其於西岸的工廠搬走,令超過500名巴勒斯坦工人失業,掀起巴勒斯坦人對國際上針對以色列的抵制丶撤資與製裁運動(Boycott,Divest and Sanction,簡稱BDS)的激烈爭論。但國際上有份參與BDS的國家,對此事似乎沒反思的跡象之馀,更抗議以色列國會發言人尤利.​​艾德斯坦(Yuli Edelstein) 週三到訪英國國會。艾德斯坦應邀向英國下議院(House of Commons )與上議院(House of Lords)發表演說。週二晚上,有人於西敏市(Westminster)國會大樓的外牆用巨型投影機投影出「拘捕非法佔用者艾德斯坦」和「不歡迎以色列的種族主義領袖艾德斯坦」的標語。艾德斯回應說:「敵人攔不住我的,我現在就去英國國會進行首次訪問並演說。那裡同時有我的支持者與反對者,這正好造就機會,讓我毫不猶疑地表明以色列的立場。」

3. 以色列拘捕兩名准備替伊斯蘭國進行恐襲的阿拉伯裔人:本週四,以色列情報機關辛貝特(Shin Bet) 與警方宣布,雙方合作拘捕了兩名阿拉伯裔以色列人,懷疑他們準備替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進行恐襲。兩人已於週三被拿撒勒地區法院正式控告於戰爭期間向敵人提供協助之罪名。調查員相信,兩人於一次去耶路撒冷舊城的聖殿山時,計劃向以色列安全人員開火。

禱告:祝福以色列由國家領袖到軍隊與安全人員,到平民百姓以至遊客,都倚靠耶和華,心裡穩妥如錫安山,永不動搖。並宣告偏行彎曲道路的恐怖組織必被耶和華刑罰。平安必歸於以色列! (詩125)

二、國外情勢

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標明真主黨為恐怖組織:本週三,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The Gulf Cooperation

Council)把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標明為恐怖組織。

2.約旦成功阻止伊斯蘭國的襲擊計劃:本週三,約旦安全官員發表報告,表示他們成功阻止伊斯蘭國企圖襲擊國內目標人物的計劃,並殺死7名恐布份子及充公了大量武器。

禱告:宣告神改變時候丶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和知識賜與以色列與中東國家的元首。神顯明深奧隱秘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祂同居。任憑恐怖份子同謀,終歸無有,任憑恐怖組織言定,終不成立,因為神與祂的百姓同在。 (但2:21-22;賽8:10)。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