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3月11日至3月17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0/03/2016(星期四) AM 10:0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311-17
概況:本週,以色列國內有巴勒斯坦恐佈份子兩次開槍進行襲擊。國外方面,多國都有關於猶太人被襲擊的報導。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巴勒斯坦恐佈份子於耶路撒冷分別進行兩次開槍襲擊。

一、 國內情勢
1. 巴勒斯坦恐佈份子於耶路撒冷分別進行兩次開槍襲擊:繼週二引致一名美國公民身亡及多人受傷的恐襲之後,週三早上,兩名巴勒斯坦恐佈份子於耶路撒冷分別進行了兩次開槍襲擊。第一宗恐襲發生於Ramot 區,兩名恐佈份子在一架巴士上開槍,後來一名持槍的平民尾隨該巴士並開槍,中止了恐襲,兩名恐佈份子急忙開車逃走。巴士上有3人受輕傷。警方追查恐佈份子的車輛之時,該兩名恐佈份子又在舊城的新門(New Gate) 向一名年約50歲的巴勒斯坦男人開槍使其受傷,兩人最後被槍殺身亡。其後不久,於西岸一個以色列國防軍檢查站,有人試圖用刀襲擊,反被襲擊對象槍殺身亡。對應連串的恐襲,安全內閣於週二緊急開會,並於會後公佈多項新的安全措施,包括嚴厲禁止以色列人協助巴勒斯坦人非法進入或居於以色列,並加重有關的罰款;拒發工作及買賣許可證給巴勒斯坦人;以及加快興建安全圍欄。

2. 美副總統指責週二在特拉維夫發生的恐襲,支持以色列保衛國內安全的權利:本週三,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一同出席聯合新聞發佈會,拜登在會上指責週二在特拉維夫發生的恐襲,令一名美國公民身亡及另外12人受傷,他說:「恐佈主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義是不能被接受的,文明領袖不會視之為合宜,在現今的21世紀更是不能容忍的。那些恐佈份子襲擊無辜的平民、母親、孕婦、祖父和美國人,這些殘暴行為毫無理據。美國全力支持以色列保衛國內安全的權利。」

3. 以總理表示海合會成員國與以色列的策略性結盟已強化:本週一,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於國會全體會議上表示,最近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簡稱海合會,The Gulf Cooperation Council) 標籤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為恐怖組織,顯示海合會成員國與以色列之間的策略性結盟已強化。

禱告:耶和華必在以色列前頭行;以色列的神必作祂的百姓的後盾,神的保護必臨到以色列的元首、國防軍、安全人員、平民與遊客(賽52:12;詩121)。

二、 國外情勢
烏拉圭、法國和丹麥都有關於猶太人被襲擊的報導:本週二,國外多個國家都有關於猶太人被襲擊的報導。烏拉圭據報有一個猶太男人在派桑杜鎮(Paysandu)被刀刺身亡,其兒子試圖替父擋刀時也受了傷。法國方面,一個猶太人團體指責上週六有3名非洲裔男人襲擊一個正在去會堂途中的13歲猶太少年。丹麥方面,據報有一名16歲少女涉嫌參與企圖炸毀間猶太機構和一所學校的計劃。

禱告:願平安歸於以色列,作惡的無法得逞(詩125:5)。求神光照猶太人的心,使他們在苦難逼迫中為罪憂傷痛悔,回轉歸向神(詩34:18;何6:1)。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