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頭並進的雙頭馬車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4/03/2016(星期一) PM 03:45
齊頭並進的雙頭馬車

主耶穌給我們一訊息,要我們從耶路撒冷傳遞出去,這訊息不但滋養全地基督的身體,也建造個別信徒的心靈。

 

上帝的話使失望的心再次被舉起,以盼望充滿孤單的心靈,也為一切相信的人在心中燃起一個對未來榮耀的期待!同時,上帝的話也催促我們,要在靈裡警醒,在此時此地為神國的事奮力,並且尋求我們在地上的呼召被最大地滿足。

 
當我們透過ICEJ在全球廣大的網路服事時,我常稱我們傳講的訊息為「齊頭並進的雙頭馬車」(two horses–one chariot)—上帝對以色列以及祂的教會都有計畫!

 

一切只關乎耶穌

整本聖經都是關乎耶穌(路加福音24:27, 24:44-47; 啓示錄19:10)。然而,耶穌不是在虛無縹緲中道成肉身,而是有一定的時空背景—就是在猶太人中間,在他們世世代代的土地上。


我們都知道上帝如何向亞伯拉罕顯現,呼召他,與他立約,並且承諾一切都要成就(創世紀15、22章)。事情果真照上帝的應許實現了,上帝很有耐心地在兩千年中完成祂的計畫—直到耶穌在伯利恆誕生!

 

接枝

耶 穌死裡復活,聖靈澆灌在門徒身上之後,福音開始廣傳—首先是猶太人,然後是外邦列國。這個訊息很清楚,透過耶穌,不只是猶太人,還有外邦人,得以進到父神 面前(以弗所書2:11-18)。我們身為外邦人,被接回天父家中,同為後嗣。(羅馬書11:17-21; 加拉太書3:26-29; 以弗所書3:6)

 

召聚猶太人

西 元七十年左右,當耶路撒冷處境悲慘地被羅馬人摧毀時,猶太人離散到地的四極—正如先知以西結,以及耶穌含著淚預言的(以西結書12:15; 路加福音19:41-44; 21:20-24)。然而,他們也預言猶太人將回歸—立基於上帝與亞伯拉罕利的約(以西結書36:22-28, 路加福音21:24)。

如今,猶太人已經回家了!上帝在猶太人離散兩千年後,將他們從地的四極帶回自己的土地上,現代以色列的恢復及建立是在我們每一個人眼前活生生的事實。上帝 對教會的計畫—福音傳遍天下—以及帶以色列回家的計畫都已發生了,上帝永遠信實可靠!祂將以色列帶回,是有原因的。因為上帝對以色列以及教會的心意都導向 同一個榮耀的結局—耶穌再來,在全地榮耀地掌權!

 

耶穌再來

耶穌第一次來到世上不是在虛無縹緲中,祂再來,也不會是在虛無縹緲中,再一次,祂再來的場景會在猶太人中間,在他們世世代代的土地上。


上帝不只與亞伯拉罕立約,也與大衛立約,祂應許大衛的後裔將從耶陸撒冷統管、治理回到自己地土上的以色列及世界上的列國!(撒母耳記下7:1-17; 詩篇2; 以賽亞書2:1-4; 耶利米書3:17; 撒迦利亞書14:16)

猶太人已經實質上地回到自己的土地上,成為一國。接下來,將是以一個國家的身分,向著神,屬靈上的恢復(以西結書36:22-28、37)。是的,有一天,他們將歡迎自己的君王回到耶路撒冷!(馬太福音23:37-39)

 

齊頭並進的雙頭馬車

正 因為我們傳講的是上帝對於以色列以及教會「彼此互補」的心意,宣告上帝對祂的話語如何地信實、守約,所以它滋養人心,使信徒的靈甦醒。我們都被呼召要在各 處傳講福音,帶著對大君王耶穌再來的榮耀盼望。我們應該期待耶穌再來,如同新婦等候新郎一般,喜樂、滿有確信、盼望以及滿心期待。


耶穌曾說,當以色列回到她的土地上時,信徒應該挺身昂首,因為得贖的日子近了!(路加福音21:24-28)換句話說,當猶太人回到自己的土地上時,教會 應該要喜樂!因為耶穌要來了!同時,耶穌也說,天國的福音要傳到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馬太福音24:14)


所以,我們一眼要持續地注視以色列,注視耶陸撒冷,注視全球的猶太人—為了他們的好處,祝福以及保護。我們應積極地參與上帝在她身上的作為及工作。而同時,我們另一眼則應該定睛列國—為了他們的好處,祝福以及保護。


也就是說,我們要站在一輛馬車上,被兩匹齊頭並進的馬所牽引。

 

這兩匹馬齊頭並進,朝同一方向前進,都是更大救贖進程的一部份,直到君王耶穌再來,恢復全地的公義—耶穌是這兩匹馬的君王!

 

後記:台灣

我們所傳講關於上帝對以色列及教會的計畫—齊頭並進的雙頭馬車—過去三十多年以來,已經在世界各大洲傳講開,超過140個國家聽見我們的訊息。過去幾週以來,我們在不同國家見證、經歷更多的開展,我們確實進入一個全新的季節了!

 

六 月初,我有機會到台灣服事。在台灣,我感受到教會在靈裡的甦醒,更是充滿前進的動能!讓我很喜樂的是,在台灣,我看見並感受到教會對上帝的敞開,也經歷到 此地新鮮的屬靈氛圍。服事中,我感受到基督的身體對我們的信息非常敞開。教會滿有禱告的動力,也在自己的位置上向世界見證,並為主贏得靈魂,在台灣,大家 滿心期此地要經歷屬靈的復興。我遇見許多有異象並且清楚被主引導的職場兄姐!我們確實應該用福音在每一個角落為主影響環境,我們的工作、生意、地位、教育 都應該被視為從上帝來的機會、禮物以及托付,來影響日常生活中的人,進一步擴展到社會國家的範圍。


在台灣,你甚至會遇到企業家將生意營收超過50%奉獻給神國需要,在這個充滿生命氣息的屬靈環境中,我們傳講的訊息被大大歡迎!台灣ICEJ為我安排了許多不同的服事,包含講道、教導、以及跟屬靈領袖會面。能傳講上帝對以色列及列國的計畫、心意實在令人興奮。


ICEJ台灣的代表雲嵐牧師建立了很棒的團隊,理監事會的每一位成員都積極投入神國的事。我們總是可以看見,聖靈在哪裡被高舉並被尊榮,在那裡,以色列以及上帝對她的心意就會被歡迎並及被理解。現在,是台灣的時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