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3月18日至3月24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19/03/2016(星期六) PM 12:15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318-24
概況:本週,以色列政府早前宣佈開放西牆的決定再起風波,

且多個地區因沙塵從埃及吹入而形成霧霾,以色列卻是全世界排第11名的最快樂國家。國外方面,多國仍未就敘利亞達成持續有效的停火協議。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居於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有75%支持襲擊以色列人。

一、 國內情勢
1. 居於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有75%支持襲擊以色列人,居於西岸的有51%:上週日,耶路撒冷傳媒通訊中心(Jerusalem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Center)發放民意調查結果,指出近60%的巴勒斯坦人支持襲擊以色列人;但支持與否,很視乎巴勒斯坦人的居住地:居於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有75%支持,居於西岸的只有51%。

2. 以政府開放一段西牆給非正統派猶太人祈禱的決定再起風波:本週一,以色列夏斯黨(Shas,屬極端正統派的政黨)領袖兼內政部長德里(Arie Deri)在新聞節目發言,表示:「對於一個認可猶太教非正統派關乎西牆、結婚與離婚的決定的政府,我們不會坐視不理。政府這樣的決定是不能接受的」。耶路撒冷首席拉比阿馬爾(Shlomo Amar) 、西牆拉比羅賓諾維茲(Shmuel Rabinowitz)與多個屬極端正統派的媒體及社會機構也嚴厲指責有關開放一段西牆給非正統派猶太人祈禱的決定,他們更向夏斯黨、聯合律法猶太教黨(United Torah Judaism) 和猶太家園黨(Jewish Home party) 施壓,要求他們反對以上決定。

3. 極濃沙塵從埃及西奈吹進以色列並形成霧霾:週二,以色列環保部(Ministry of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向國內多個地區發出健康警告,指出有異常高濃度的沙塵從埃及西奈吹進以色列,並形成稱為「霧霾」的空氣污染現象。

4. 以色列在全世界快樂國家中排第11名:週二,永續發展方法網絡(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olutions Network)發表年度世界快樂報告,指出以色列是全世界排第11名的最快樂國家。編報告時,文化、經濟與健康狀況都是對各國評分的參考因素。每年3月20日是聯合國所定的世界快樂日。

禱告:神繼續賜福、保護並賜平安給以色列(民6:24-27),使以色列在地上萬國的人面前,被稱為可喜樂的城,使神得讚美,得榮耀,萬國的人必聽見神向以色列人所施的一切福樂(耶33:9)。

二、 國外情勢
1. 敘利亞戰爭與停火協議會談進展:週一,敘利亞美國醫學協會(Syrian American Medical Society)發表報告,指出自2011年至今,在敘利亞使用化學武器的次數至少達161次,令到近1,500人死亡。本週是敘利亞戰爭6週年,週一日內瓦多國有關達成停火協議的會談,因阿薩德政權(Assad regime)代表不願討論撤出敘利亞的議題,以致參與會談的各國沒法達成持續有效的停火協議。然而,涉及敘利亞戰爭的國家都互相指責對方違反停火協議,伊斯蘭國(IS)與努斯拉陣線(Jabhat al-Nusra)這兩大參戰者由始至終都不同意停火,並持續互相開火及使到多國被捲入戰爭。

2. 法國計劃就以巴衝突舉行多邊會議:週二,巴勒斯坦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對法國駐美國大使維蒙特(Pierre Vimont)表示,他支持法國有關就以巴衝突舉行多邊會議的計劃。歐盟也支持該計劃,美國則唱反調,認為以巴重開直接磋商會更有成效。

3. 英司法大臣指責抵制、撤資與制裁以色列:週二,英國司法大臣戈夫(Michael Gove)發表聲明,指責針對以色列的「抵制、撤資與制裁」(Boycott, Divest and Sanction,簡稱BDS),因為「BDS非但不打擊偏見,更沈溺其中。它呼籲人迴避猶太人的學者,使猶太人的商業非法化。這是我們有目共睹的,也知道它會為我們帶來的後果」。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禱告:祈求敘利亞戰爭完全終止 (耶18:7-8, 代下7:14 ),且暴力不會殃及以色列(詩121:3-5 )。也祈求求神介入並化解以巴衝突(賽60:17-18)。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