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3月25日至3月31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23/03/2016(星期三) AM 10:15

一、國內情勢
           
1. 基督徒與天主教徒齊集耶路撒冷慶祝聖週的開始:上週末,為了棕枝主日(PalmSunday)與稱為聖週(Holy Week)的複活節之前一周的開始,來自不同教派與國家的基督徒與天主教徒齊集耶路撒冷。

2. 基督徒教授以呼吸樣本判斷癌症的技術,祝福全世界:上週末,今年41歲,任職於海法以色列技術研究所(Technion-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阿拉伯裔以色列籍基督徒教授赫可森( Hossam Haick),獲德國頒發宏博研究獎(Humboldt Research Award) ,以表揚他開發以呼吸樣本判斷癌症的技術。

3. 從也門回歸的最後一群猶太人已回到以色列:週日晚上,從也門回歸的最後一群猶太人抵達以色列。他們一行19人是最後一群表示願意回歸的猶太人,包括一名從他所屬社區的會堂帶來已有600年曆史的猶太妥拉經卷的拉比。相信目前仍有50名猶太人留居也門,他們即使面對內戰,卻拒絕離開。

 
禱告:神繼續賜福丶保護並賜平安給以色列(民6:24-27),使以色列興起發光,成為列國的祝福(​​賽60:9;創12:2-3)。

二、國外情勢

1. 上週六土耳其的炸彈恐襲,未知是否鎖定以色列人為目標:伊斯蘭國(IS) 上週六於土耳其發動自殺式炸彈恐襲後,以色列的醫療隊率先抵達伊斯坦堡。事件引致3名以色列人死亡及5人受傷。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週日在內閣會議表示:「在對抗全球性恐布主義之事上,以色列站在最前線。恐布主義是殺害無辜,是對全人類的性命與基本價值的威脅。各國必須同心協力對抗恐布主義。」土耳其的安全官員發表聲明,指出上述恐襲的兇手來自南部,確定是伊斯蘭國成員。以安全官員表示會調查上述恐襲是否鎖定以色列人為目標,並已發出關於土耳其的旅遊警告,勸喻國民避免去當地。

2. 美副總統重申以美有不能動搖的連結,期盼以巴政府關係改善:週日晚上,美國副總統拜登(JosephBiden)出席於華盛頓舉行的美國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American Israel PublicAffairs Committee ,簡稱AIPAC)年度會議並發表演說,重申以美之間有不能動搖的連結,並指責巴勒斯坦政權沒譴責對以色列人進行的恐襲。拜登說:「領袖沒有權利包庇恐怖主義,我們沒有繼續沉默的藉口。」拜登也期盼以巴兩國政府在共同面對伊朗與伊斯蘭國的威脅下,關係能有所改善。

3. 布魯塞爾發生連串自殺式炸彈恐襲,歐洲各國機場與主要基建加強保安:本週二,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發生自殺式炸彈恐襲,引致至少26人死亡及十多人受傷,其中一人為以色列公民。恐襲之後,這個本來繁忙的歐洲大都會幾乎陷於完全癱瘓狀態。軍方人員急忙趕到現場維持治安,國內官員勸喻市民不要恐慌並避免不必要之活動。據報,有目擊者在聽見有人用阿拉伯文大叫,數秒鐘之後布魯塞爾的離境旅客休息室發生雙重自殺式炸彈爆炸。沒多久,​​在擠滿乘客的地鐵列車內,再發生自殺式炸彈爆炸。比利時首相米歇爾(CharlesMichel)在電視上發言,說:「我們曾經害怕的事,現在發生了。這是我國的黑暗時刻,我們需要安寧與團結」 。事件發生之後,歐洲各國機場與主要基建大大加強保安,伊斯蘭國的支持者則在社交網絡上廣發訊息慶祝。

禱告:願惡人的惡斷絕,神堅立義人,無辜人血的哀聲上達於神,神在動盪不安的國際情勢中,彰顯祂是施行審判與拯救的神(詩7;耶22: 3)。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