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4月1日至4月7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31/03/2016(星期四) PM 02:30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以色列情勢
2016. 0401-7
概況:本週,以色列與中國簽署簽證協議,

兩國政府並已同意開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進程。以色列繼續需要代禱守望。中國與以色列簽署簽證協議,兩國商貿關係更密切。

一、 國內情勢
1. 同在首都,以色列人慶祝普珥節,外國基督徒與天主教徒慶祝受難日與復活節:上週末,正當以色列人在首都慶祝猶太節日普珥節之際,來自不同教派與國家的基督徒與天主教徒來到耶路撒冷,慶祝受難日與復活節主日。

2. 總理接待印尼新聞從業員代表團,盼加快兩國政府建外交關係的進程:本週一,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接待一個來自印尼的新聞從業員代表團。印尼的人口近2億5,000萬,是全球最大的回教國家。在會面期間,納坦雅胡呼籲代表團協助加快以印兩國政府建立外交關係的進程,從而進一步強化兩國穩固的商貿聯繫。

3. 以色列與中國商貿關係更密切:本週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Chinese Vice Premier)劉延東(Liu Yandong)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簽署簽證協議,以促進兩國之間的商業及旅遊業。二人於同日在聯合新聞發佈會上更表示,兩國政府已同意開始雙邊自由貿易協定的進程;若協定得以達成,將大大祝福以色列的公司。

另,中國官員將率領為數80人的代表團到以色列,參加以色列中國創作合作委員會 (Israel-China Committee for Cooperation in Innovation) 第二次年度會議。去年(2015),以中兩國的雙邊貿易總額超過90億美元,中國大陸與香港於以色列高科技的投資額也持續增長。 4. 中國海南航空將開辦北京至特拉維夫每週3班的直航班機服務:中國海南航空公司(Hainan Airlines)將於下週開辦北京至特拉維夫,每週3班的直航班機服務。 5. 以公司與印度公司達成有史以來最大宗交易,將為兩國造就更多就業機會:本週二,以色列其中一家僱員最多的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 Ltd.,於印度果阿邦(Goa)與印度公司Reliance Defense Systems Ltd. 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於未來數年展開合作項目,涉及金額達100億美元。

這是以色列公司有史以來達成的最大宗交易,將為以色列與印度造就更多就業機會。 6. 以色列再以高科技祝福全世界:本週,以色列高科技公司3G Solar Photovoltaics發佈一項新科技,只須安裝於稍微外露的位置,並利用室內光線與太陽能,便可使多種目前要用電池的常用電器無須再用電池。

禱告:神繼續使以色列興起發光,萬國要來就光,且列國的財寶將絡繹不絕地運來以色列。以色列要成為列國的祝福(賽60:5,9; 創12:2-3)。

二、 國外情勢
1. 美總統預料明年卸任前,以巴衝突仍未解決:上週,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k Obama)在到訪阿根廷期間向記者表示,預料在明年一月他卸任前,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之間的衝突仍未解決。 2. 伊斯蘭國承認週二達吉斯坦的炸彈襲擊是其所為:本週三,伊斯蘭國(IS)發表聲明,承認週二晚上在俄羅斯南部的達吉斯坦共和國(Republic of Dagestan)的炸彈襲擊是其所為。事件引致10名俄羅斯士兵死死亡及3人受傷。

禱告:願神開我們的屬靈眼睛,使我們看見神的作為;祂止息刀兵,折弓斷槍,神必在全地上被尊崇(詩46)。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ICEJ)成立於 1980 年,為一非營利機構,我們的事工在全球已擴展超過140個國家,其中80多個國家已設有分部辦公室。以賽亞書 40: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是我們蒙召事奉的經文。我們代表教會、各宗派及全世界千百萬的基督徒,向以色列表達關愛,並尋求修復教會與猶太人之間的歷史傷痕。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以實際的方式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與友誼;教導全球教會有關神對以色列的心意,並且作為鏈接教會與以色列之間的橋樑;支持聖地的教會;在猶太人、阿拉伯人與基督徒之間,成為積極主動促進和好的管道;以及興起全球的基督肢體為以色列及中東禱告。歡迎以禱告、奉獻、擔任志願者及參加ICEJ的會議活動加入我們。

華人事務部翻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