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新形勢4月8日至4月12日

Event Type: 
Preaching/Talk
Date: 
07/04/2016(星期四) AM 09:45

以色列情勢+代禱2016. 0408-​​14

概況:本週,以色列與美國丶捷克以至多個中東國家的關係更上一層樓。恐怖組織雖繼續肆虐中東,但近全數的也門猶太人表態欲回歸。以色列與中東繼續需要代禱守望。

            
一、國內情勢
         

1. 捷克外長來訪,形容以色列為獨一無二的策略夥伴:本週一,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歡迎捷克共和國(CzechRepublic)外交部長扎奧拉萊克(Lubomír Zaorálek)來耶路撒冷訪問。二人溫情回顧兩國長久以來的友好關係,扎奧拉萊克更形容以色列為「獨一無二的策略夥伴」。

2. 以色列與美國加強能源合作:繼上週以色列接待從36個國家來以參加以色列農業日的外交家,並介紹以國開發的多項農業技術,以期提高全球的食品生產量之後,本週一,美國能源部長莫尼茲(Ernest Moniz) 來耶路撒冷與以色列國家基建丶能源及水資源部長俞瓦爾.斯坦尼茨(Yuval Steinitz) 簽署協議,加强两國在能源方面的合作。

3. 國會議長讚揚美國承諾與以色列同面對恐怖主義丶伊斯蘭國及伊朗的威脅:週一,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應以色列國會議長埃德爾斯坦(Yuli Edelstein)的邀請,來耶路撒冷官式訪問。埃德爾斯坦表示:「鄰國的真友誼對我們來說不只重要,美國承諾在敏感議題上與以色列一同站立,一同面對來自恐怖主義丶伊斯蘭國(IS)及伊朗的威脅,更加是以色列得以繼續存活的保證」。

4. 維基拒絕抵制丶撤資與製裁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辦編程馬拉松:週日,拒絕抵制丶撤資與製裁以色列的國際網絡巨擘維基媒體(Wikimedia),在耶路撒冷舉辦每年一度的「編(寫)程(式)馬拉松」(Hackathon)國際競賽。維基網站是互聯網其一最多人瀏覽的網站,該競賽吸引了來自17個國家的150多位電腦專家,來以色列分享改進該網站的方法與創見。

5. 以將與多個中東國家的科學家共同參與同步幅射光源項目:以色列本周宣布,將與來自約旦丶伊朗丶土耳其丶巴基斯坦丶塞浦路斯丶埃及和巴勒斯坦的科學家,共同參與有關同步幅射光源(Synchrotron-light)的合作項目。


禱告:宣告神必堅立這城,直到永遠;神永永遠遠為以色列的神。以色列人的石心要變為肉心,他們必迴轉歸向神,得著靈性的複興,並要作外邦人的光,傳揚神的救恩,直到地極(詩48:8;結36:26 ;賽49:6)。

二、國外情勢
 

1. 巴勒斯坦警方拘捕聖地及約旦宗主教代牧,中東天主教徒人心惶惶:繼巴勒斯坦警方早前拘捕敘利亞正統教會領導人Swerios Malki Murad總主教(其職銜為聖地及約旦宗主教代牧)之後,上週末,中東地區的天主教徒群體人心惶惶。

2. 伊斯蘭國扣押2名以國活人質及2具士兵屍首:上週五,伊斯蘭國發表聲明,表示扣押住2名以色列活人質及2具以國士兵的屍首。據稱,該2名士兵於2014年的保護邊陲行動(Operation ProtectiveEdge)中被殺;2名活人質則是以色列公民,近年因在具爭議性的情況下進入伊斯蘭國所控制的加沙地帶而被扣押,自此與家人失去聯絡。本週一,國內的貝督因(Bedouin)群體領袖發表聲明,要求伊斯蘭教恐怖組織哈馬斯釋放上述兩名人質,因為其中一人為患有精神病的貝督因人,他一年前在遊蕩時誤闖加沙。

3. 人數稀少的也門猶太人,表態欲回歸以色列:據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統計,目前在也門(Yemen)仍有為數67人的小型猶太群體,而當中接近全數的猶太人已表態想在不久將來回歸以色列,原因是周邊的回教徒對他們的迫害持續加增,以及該群體人數稀少。

禱告:求神止息恐怖組織在中東地區的暴力與兇惡,使和平降臨列國;人要重新行神的道路,這國不再舉刀攻擊那國,人們也不再學習戰事(賽2:1- 4;賽19:23-25​​)。也求神保守也門猶太人順利回歸。

歡迎轉寄,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